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94: 受伤*兄弟

094: 受伤*兄弟

“碰——”

一只靛墨色鹰纹的陶瓷盅碰然落地,碎成了一片一片,宛如一颗破碎的心……靛墨色鹰纹的陶瓷盅中,还飘着淡淡的银耳百合红枣羹香,袅袅的暖意飘散在空气里……

“谁?怎么这么不懂事?没看到陛下……”花孔雀娇嗔着,不满回头,立马呆住,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巴。大鹰妃?!

他惊慌的望望身边的女帝,再望望大鹰妃。天啦?!陛下说的话,居然让大鹰听见了?!这这这……

花孔雀那脸上的表情,清晰的将他的心灵活动,印入了大鹰妃的眸子,印入了他的心里。什么?!陛下不喜欢吃甜食?!凡是跟银耳有关的甜品,都不喜欢?!尤其银耳百合红枣羹?!

她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他以为,那夜她对他说的那些话,就是他真正走进她的心里的开始。结果……

呵!她都是骗他的吗?或许,她是曾经爱过谁;或许,她是曾经伤害过谁;但是,她的心……她的心里,从来没有过他!就好像她“明示”的那样——不要成为那个被她伤害的人!

呵呵……陛下啊陛下,已经入了心,入了灵魂的人,要伤害她,他又能如何?大鹰妃在心底冷冷的笑了。他只是太懒,不喜欢阴谋算计;但他不是傻瓜……

她接受他的“食物”,不是真的开始“接受”他,只是一个他所不知道的“阴谋”,用她对他的“宠”,用整个后宫召示——他在她心里是特别的,他们要“对付”的是他……他这样做,就好像弟弟(小鹰妃)所说的那样——哥,你真以为,陛下宠爱鹤皇贵妃吗?现在正值秦妃风头正浓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秦妃的身上;突然将鹤皇贵妃抬出来,恐怕就是为了转移我们的注意力,减少秦妃的敌人吧……要知道,枪打出头鸟……

哥,只有你这样的傻瓜,才会以为陛下那样的宠爱是宠爱……真正的宠爱,是绝对不会让自己宠爱的人身处危险,受到一点点伤害的……

他的“作用”,就是她需要时的一枚“烟雾弹”,用于谋算她想要谋算的东西?

“陛下,臣妾打扰您了,臣妾告退!”大鹰妃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他挺直了背脊,恍恍然离开。

有好几次,差点撞到路旁边的樱花树。

……

“陛下……”看到这一幕的花孔雀,有些担心的回过头来,一脸的不明白,为什么,陛下不向大鹰妃解释呢?比如说,她只是跟他开玩笑,让大鹰妃不要当真……陛下啊陛下,你不是很“喜欢”大鹰妃么?说大鹰妃是除了“秦妃”、“鹤皇贵妃”,最受宠的后妃。后宫都这么说呢,难道,不是么?

“小傻瓜!”左左只是轻轻的点了点他的鼻子,却没有解释。她嘴角的笑意,依旧是淡淡的!

飞鹰啊飞鹰,只有这样,先让你上了天堂,然后再狠狠的在你的心口插上一刀,掉到地狱,是否,你就不会再“爱”上我了?如果,只有付出这样“痛”的代价,才能让你不再“爱”我,那么,我愿意……

我愿意做这样一个刽子手!

……

大鹰妃摇摇晃晃的,终于,晃回了鹰妃宫。

“哥?”正坐着殿里,喝茶看书的小鹰妃一惊。自空哥哥不是才高兴的端着银耳百合红枣羹香出了殿门,给他心爱的“陛下”送了过去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哥哥的表情……

大鹰妃呆坐在椅子上,一句话不说。

“哥,你怎么了?!”小鹰妃放下书,就围了过来,一脸的焦急,“哥,我是离啊,你别这样吓我啊……哥,你到底怎么了?”

“小侍!”跟着,小鹰妃喊向了被他派到自家哥哥身边的宫男小侍,“你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大鹰妃为什么出去一趟,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早被小鹰妃“整”得服服贴贴的小侍,赶紧就跪下了:“小鹰妃主子饶命,不是奴才的错,是陛下……陛下……陛下说了一些话,在鹰妃主子听到了,就变成这样了……”

“陛下说了什么?”

“陛下说……陛下说……”小侍眼睛一闭,视死如归,“陛下说,她不喜欢吃甜食,不喜欢吃银耳,尤其是银耳百合红枣羹……”呜……这跟他没关系啊!大鹰妃主子会变成这样,他也搞不明白,陛下不过说了那几句话,大鹰妃主子就……

“……”小鹰妃一顿,咬住了牙,“这个该死的雌性……”她抢了自家哥哥的“心”不说,凭什么这样伤害他的哥哥?!他的哥哥,哪一点配不上她了?要貌有貌,要才有才,绝对的拿得出手!如果在平常人家,就算是在权贵之家,他哥哥也绝对是地位颇高,受人尊敬,受雌性宠爱的那个。结果,结果,到了这该死的皇宫,他哥哥就得……

那个雌性,他早说过,根本“配”不上他哥的!

小侍赶紧捂住自己的耳朵。我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没听见……尤其没听见小鹰妃主子骂陛下该死的话啊……

“滚下去!”

“是!”小侍赶紧跟一群宫男“滚”了下去。这个小鹰妃主子可不是宽宏大量的大鹰妃主子,要是“滚”慢了,被小鹰妃主子给记恨了,那以后……可惨了!

上次,就有一个小宫男因为做什么事情,得罪了小鹰妃主子,直接被小鹰妃主子趁着大鹰妃主子就送进了“换洗房”。你以为“换洗房”是什么好地方吗?哼哼!那可是整个皇宫最可怕的地方,所有最低贱、最没用、最惨的宫男都在那里……那里不仅是给别人洗衣服、活马桶的地方,更是“有进无出”的地方!凡是进了那里的宫男,离“死”也不远了!

……

站在自家哥哥面前,小鹰妃一句话不说,直直的看了很久很久。

直看得再怎么恍神的大鹰妃也回过神来了。

“你怎么这么看我,离?”大鹰妃差点没给自家弟弟那阴沉的眸光吓死。那眸光,就跟死了老爹死,谁是他杀父仇人似的!

“……”

“离……”他没做错什么事情吧?自家弟弟的眸光依旧可怕,大鹰妃开始回想,他有没有什么地方得罪了自家弟弟呢?

“哥,那个狗皇帝,跟你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啊……”在自家弟弟面前,从来不撒谎的大鹰妃,淡淡的垂下了眸子。

“哥,她说,她不喜欢吃甜食,不喜欢吃银耳,尤其是银耳百合红枣羹……对吧?”

“你都知道了?”大鹰妃抬起眸子,望向自家弟弟,有些不满,“你不是都知道了吗?还问什么?”

“前几天,哥哥很高兴吧?”

“……”

“哥哥以为狗皇帝接受了你的心意,天天跑到厨房,做下人做的事情,做东西给她吃……连我都没有享受过……”小鹰妃妒忌。他的哥哥,为什么要这样辛辛苦苦给别人做东西?!别人还不答应?!

“离……”

“不要跟我说,你有多爱她,她不介意!”小鹰妃愤愤打断,“哥,这是后宫,后宫,你明白吗?我跟你说过很多次,这里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不要把你的善良带到这个地方来……哥,那个雌性不爱你,她不稀罕你的真心,所以,你不要用你的真心奢望她会真心对你……她永远都不可能真心对你的!”

小鹰妃最后的一句话,让大鹰妃的眸子,整个就暗了下来,就好像——整个天空都暗了下来。他知道,她不爱他。他知道,想让她爱上他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一切这一切,他都知道!自从,他知道她真正的身份开始;他在她的生命里缺席了这么多年,他就知道,他与她之间的“距离”已经有多么多么的“远”了!只是,他不想放弃!

不想放弃!

他是真的爱她啊,爱得连他自己都“无可奈何”,无从挣扎!

离啊离,那个人,就好像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驻”进了他的心里一般,让他爱得无从“选择”!除了“爱”,他还能怎样?就算知道,这几天如“梦”一般的被她纵容着,只是她的一场“游戏”,他是伤心了,难过了,可是,他还是“爱”着她!如果只有这样,他才会被她看到,那又如何?那他……

那他,就做她的“棋子”好了!

“哥,忘了她吧!”

大鹰妃轻轻的摇头。离啊离,等你有一天,真正的爱上了一个人,你就会明白了,就算做一枚棋子,你也会做得心甘情愿的……

只是,大鹰妃并不希望那一天的来临。离是个太心高气傲的人,如果那个人不爱离,只是将离做一枚棋子来用的话,离会“疯”掉的!

“哥……”小鹰妃愤然。为什么说不通呢?不是说了吗?那个雌性是不会爱上他的……那个雌性只会利用他,哥啊哥,你要什么时候,才会“醒”过来?

兄弟俩的再次关于“女帝”的话题,交涉失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