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爸爸妈妈要离婚 > 56、番外一

56、番外一

八月底时, 发生了两件喜事。

一是之前邀请钟兰秀跟何玉翠当中老年服装模特的那家网店打来电话, 说两人拍的效果很好, 顾客普遍觉得比之前的模特更真实和符合衣服定位,因此衣服销售量很不错,退货率也很少。现在网店又进了一批新款, 所以想要邀请两人再次担任这批新款的模特, 并且是网店签约的独家模特,开出的薪酬是之前的三倍。

这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但细想过后众人便也明白了。

之前的邀请拍摄不过是网店蹭热度和试水, 效果如何谁也不知道,因此价格并不高,只是很普通的新人价。而钟兰秀她们也只是觉得新鲜好玩所以才答应去拍的, 并没有想要指望这个赚钱,于是也没有异议, 乐呵呵的就去拍了,就当是去尝试一件新事物而已。

没想到现在效果出来了,居然意外的好, 那性质可就不一样了。

人大多都是喜欢跟风的,尤其是对于效果好以及能赚钱的东西。这第一家网店试水发现钟兰秀跟何玉翠两人当模特的效果好以后, 很快其它同类型的网店也会发现, 并跟风模仿来找两人当模特拍摄。这对钟兰秀跟何玉翠是好事, 但对网店来说就并不是了。因此网店才会提出独家签约,并大幅度提高薪酬。

了解以后,钟兰秀跟何玉翠表示签了也没关系, 偶尔当当模特玩玩也挺好的,但最终她们还是会去做她们感兴趣的小生意,并不会一直指望这个赚钱。其他人也觉得就签这一家就好,毕竟虽然找的店家多赚钱多,但顾客看多以后也是会审会疲劳发腻的,那反而得不偿失了。

这样刚好两全其美。

虽然如此,但在职场上打拼,对生意经敏感的年轻一辈都觉得店家给的价格还是偏低了,于是纷纷出马和店家商议谈判,一番唇枪舌战后硬生生将薪酬从之前的三倍提高到了五倍。

围观了全程的林泽轩&林大志&钟兰秀&何玉翠:“……”

目瞪口呆.jpg

林泽轩握拳:“我以后一定好好努力学习,当不成学霸也起码要知道自己值多少钱,不至于出去卖时还把自己卖亏了。”

结果被哥姐几个听见后敲了一暴栗:“好好说话,别色!”

林泽轩:“qaq,明明是她们几个自己想歪了……”

其余三个中老年:“真的不能放松和放弃,要活到老学到老啊,否则就是银行卡差个0的区别了……”

签了合同,拍了照,拿了钱,激动兴奋的钟兰秀跟何玉翠又当了回土豪,壕气冲天的请众人出去胡吃海塞,爱吃什么点什么,爱玩什么玩什么,一点没有限量阻拦……

这是第一件喜事。

第二喜事则是在众人的实地考察的商量后,钟兰秀跟何玉翠终于盘下了一个店面,又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设计和装修筹备后,店铺在十月一日举国欢庆的国庆节正式开张营业了!

店铺名字叫小可爱,面积挺大,有120平左右,就在一条步行街的马路边上,对面不远处有个大卖场,附近既是商圈也是居民楼,人流量不错。

本来钟兰秀跟何玉翠是准备卖成人服饰的,但分析过后,再加上家里有个童童,于是两人觉得还是卖小孩子的服饰用品更好。

她们俩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众人的强烈赞同,其中尤以林晓涵为最。她早就想开个母婴店了,只是条件不允许而已。

决定好以后,大家伙群策群力,一边忙装修和四处看样品进货,一边不断打广告促销预热,忙得脚不沾地,却也不亦乐乎。

到了正式开业这天,不少亲朋好友前来恭贺,也有不少看了广告和路过的行人进来看热闹,一众人接待的接待,讲解的讲解……极是喜庆热闹。

钟兰秀跟何玉翠拿了传单到店门口派送,空闲些许时,两人忍不住回头看向身后的店面。

门口外,两侧摆满祝贺的花篮,中间一条红毯,铺洒着五彩美丽的礼花。门口内,顾客和亲朋好友语笑晏晏,一派热火朝天。上方,店铺的名字和logo在阳光挥洒下,明亮闪耀,生机勃发……

钟兰秀跟何玉翠对视一眼,两人都是一笑。

凝视着上方的店名,钟兰秀微笑呢喃:“半年多以前,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会有这样的一天。和家人朋友一起,有兴趣爱好,有店铺能赚钱,每天醒来都似乎很有期待、干劲十足,不会软绵绵的过一天算一天……”

“是啊,和你一样咧!”何玉翠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向店名字,低声感慨道,“好像活了那么久,到今天才像有了自己真正要去做的事,和真正属于自己要去努力的东西,挺特别的对吧哈哈哈哈……”

“嗯。”钟兰秀点头笑道,又再次看向店里面,“也多亏了这帮孩子,不然我们两个怕是也不会这么如意顺遂。”

“哎,说到这个你觉不觉得晓佳和我家沈峰……”

“阿玉……”

“……”

何玉翠兴冲冲的正准备激动八卦一番时,背后忽然传来的一声迟疑而熟悉的呼喊,闻言她顿时一僵、一顿,完全说不出话来。

钟兰秀倒是下意识转过头,只见距离她们几步远的地方,一个国字脸,身高中等,身材略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抱着个花篮,正有些踌躇紧张的看着她……

不对,确切来说,应该是看着她旁边的何玉翠,而且他眉目间和沈峰有几分相像……

啊,难道他是……

脑光一闪,钟兰秀顿时福至心灵,刚想出声就见身旁的何玉翠转过身,脸色不善的看着中年男人方向,双手抱胸道:“你怎么来了?有啥事?”

店内正在收银台给顾客结完账的沈峰抬头往外一看,顿时脸色一变,让林晓佳先过来顶替着就匆匆跑出来了。

其他人见状不由好奇的看了眼门外。

沈峰跑到中年男人旁边,低声招呼道:“爸,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说声?”

作者有话要说:  貌似好多小天使对结局很意外哈哈哈……

可我真的觉得那样很好啦,再展开详写会很细碎的,不过还是跟大家说声抱歉哈

谢谢大家的撒花和喜欢,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