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爸爸妈妈要离婚 > 57、番外二

57、番外二

沈长明脸色有些不好意思。

清了清嗓子, 他努力自然的道:“也没什么, 就是听到了说你妈妈开店了, 所以特地来恭喜一下而已。”

说着他缓步走到何玉翠面前,有些紧张的将手中花篮递给她,说:“恭喜你, 祝你生意红红火火, 财源滚滚来。”

沈峰一愣,何玉翠亦是一愣。

沈长明静静看着何玉翠, 虽然动作言语都力持镇定自然, 但不断游移的眼眸还是泄露出了他的紧张和不安。

何玉翠看了看面前的花篮,又抬头皱眉疑惑的望着他。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实在让她意外,也让她十分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过今天是喜庆的日子, 来者是客,而且他看起来也是真的一番好意, 不像是来挖苦找茬的……于是何玉翠想了想后,还是微微和缓了神色,伸出手接过他递来的花篮, 不冷不热道:“谢谢。”

沈长明暗暗松了口气,面上却若无其事道:“不客气, 有什么是我能帮得上忙的吗?”

何玉翠:“……”

她双目瞪圆, 仿佛见鬼一般望着沈长明。

这一波接一波的到底是想干啥呢?

“咳……”

她脸上都把她心里想的完全表现出来了, 沈长明想装看不见不知道都不行。咳了下嗓子,他颇有些此地无银的尴尬解释道:“你不要误会,我就是觉得你新店开张, 可能会人手不够,很多事忙不过来,所以才想要帮帮忙什么的。”

钟兰秀“哦”了声,样子却是摆明不信。

沈长明:“……”

正当气氛沉默而尴尬时,沈峰忙上前打着圆场道:“爸,你刚来也累了吧?先到店里面坐坐休息休息吧!”

沈长明忙不迭应好。

沈峰简单的打了声招呼就拉着他一起进去店里面了。

父子俩脚步飞快,活像落荒而逃。何玉翠望着两人的背影,抱着个花篮很是皱眉不解:“这到底是干啥咧?之前还黑着张脸对我破口大骂咧,怎么现在突然又是送花篮恭喜又是要帮忙的啦?”

钟兰秀若有所思的笑道:“说不定是知道自己之前过分了,所以特地跟你示好求和来了。”

“哦~”

何玉翠恍然的应了声,随即又傲娇的哼道:“那也晚啦,木有用!”

店内,沈峰跟众人介绍了这是自己的爸爸沈长明。

闻言所有人诧异,但都还是礼貌的跟沈长明打了招呼。沈长明有些拘谨不自在,但也都还是一一回应了。

简单的打了照面后,沈峰拉着沈长明去茶水间坐下,又给他倒了杯水喝,这才微微皱眉疑惑问道:“爸,你怎么突然来了?也没打电话跟我提前说声?”

儿子面前,沈长明舒服自在多了,于是板起脸,拿出当父亲的尊严:“有什么好说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去哪里还要先报备。”

沈峰:“……好吧,那你来是有什么事吗?需不需要我安排什么的?”

说到这个沈长明刚升起来的气势瞬间又弱了下去,晃着手里的杯子不太情愿的说道:“这我刚才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就是听说你妈开店了,所以特地来恭喜她一下而已,没有什么别的!”

沈峰:“……”

沈长明瞪着他:“……怎么,你不信?”

他语气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意味,沈峰忍不住笑了,身子往椅背上一靠,意味深长的道:“爸,我信不信没关系,重要的是妈信不信吧?”

沈长明:“……”

他脸色一下子就憋屈阴郁了。

见状沈峰唇角扬得更高了。不过毕竟是自己的父亲,沈峰也没心思过分调侃,于是话锋一转道:“爸你饿不饿?要不要带你先去吃饭?我们今天没空,都没做饭。”

沈长明摇摇头,随即又想到什么,精神一振:“那你们吃了没有?要是没的话我请你们吃吧?就当是庆祝你们新店开张好了。”

他眸眼闪亮,满脸的期待之色。

结果沈峰一开口就将他的闪亮和期待瞬间碎成了渣渣:“不用,我们都吃过了。”

“……哦,”沈长明垮着张脸,“那你随便帮我叫份快餐好了。”

沈峰:“……”

吃过了饭,沈长明也没走,一直留在店内帮忙。可实际上他一个大男人,没带过孩子,对店内的东西也一头雾水,加之人手也足够,所以他跟本就帮不上什么忙,顶多是看到客人进来就干巴巴的喊声“你好,欢迎光临”,又或者发现客人买完东西要走了就再干巴巴的喊声“你好,慢走”。

要是他声音好听点,长得帅点,又或者形象平易近人点,那这样当个迎宾的也不错,可惜他一样不占,喊出口除了让客人有些诧异的望了他两眼外,毫无作用,于是很快就被何玉翠嫌弃的打发他去跟林大志做堆去了。

和沈长明的原因一样,林大志也是对买卖的东西都帮不上忙。于是为了避免被嫌弃吐槽,所以他一开始就很有自知之明的选择了照看童童。

为了展示和方便童童玩乐,所以众人特地辟出了一小块角落,装了护栏和保护垫,里面摆了室内秋千、滑梯、泡泡球之类的玩具给小孩子玩。

现在童童就正和一些顾客的孩子在里面玩,林大志就和其他顾客家长在边上看着,一边逗弄自家小孩一边防止打闹出意外。

沈长明走过来,有些尴尬的跟林大志打招呼:“你好。”

林大志收起逗弄的童童时的幼稚笑容,也有些尴尬的点头:“嗯,你好。”

两个同离婚但却是陌生至极的老男人碰在一起,一时间谁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互相尴尬的沉默着。

童童上滑梯时脚快踩了个空,林大志心一提,脱口而出大喊道:“童童慢点!”

所幸童童手扒得紧,只是小腿跪了下而已,没有真摔下来,很快就又站起来和小伙伴嘻嘻哈哈跑去玩了。

林大志松了口气。

沈长明清了清嗓子:“那个是你孙女吗?长得很漂亮啊!”

“是外孙女。”林大志解释了一句,紧跟着又骄傲得意的说,“谢谢啊,其实我带她出去玩时别人也经常夸她长得好看的。”

“你带她?”沈长明似乎有些意外,“现在都是你在带她吗?”

林大志笑道:“那倒没有,只是女儿女婿白天上班,没空,我和她外婆就帮忙照看这一下,等他们下班就接回去了。”

“哦。”沈长明点点头,又有些若有所思,“那你带得习惯吗?男人都很少会带孩子的吧?”

林大志侧头瞥了他一眼,又重新将视线放回童童身上。

“是啊,以前我觉得带孩子是女人的活,所以我也从来没带过,这是生平头一遭。因此刚开始不熟啊,干什么都笨手笨脚的,做不好,被她外婆嫌弃死了,还不准我在孩子面前抽烟,不然就让我走……我都是个老烟枪了,这真是很难受的。”

沈长明点头:“那确实,戒烟就比戒毒好那么一点点而已,很难做到的。”

林大志笑笑:“没办法啊,再难受也得忍了。”

“你戒成烟了?!”

“没有,只是不敢再在孩子和她们面前抽,一个人躲得远远而已。”

“……不容易。”

林大志摇摇头,颇有些自豪的说:“其实习惯了也还好。现在我一个人都能把孩子照顾得很好了,喂水喂饭换尿裤都熟,哭了也能哄笑,她爸妈都不会担心了。”

沈长明:“……你好像还挺开心的?”

开心?

是有那么点吧!

林大志笑笑,目光看向正在滑滑梯的童童,语气像是迟来的悔悟:“以前做错了很多事,现在能改一点是一点,能帮一点是一点而已!再说了,一个人呆在家里空空荡荡的,干什么都没滋没味,还真不如上来跟孩子们湊一块过日子,被骂几句都觉得开心。”

沈长明一怔,终于心有戚戚焉。

“是啊,一个人呆在家里空空荡荡的,真的干什么都没滋没味,都不知道日子过来干什么……”

哎!

两个离婚没伴的老男人默默在心里长叹一声。

晚上十点,大家伙开始正式收拾东西关门打烊。

陆阳夫妇以及林晓涵夫妇都提前回去了,现在剩下的这些人也都好办,按原来的各回各家就好了,唯一沈长明……

“阿峰,这附近有什么好点的宾馆酒店吗?”沈长明道,“国庆节公司放假,我回去也没什么事,所以准备在这待几天。”

沈峰一愣,有些迟疑道:“宾馆酒店是有,不过……”

他忍不住看了眼何玉翠。

站在儿子的角度,又人生地不熟的,所以他其实有点不太忍心让自己爸爸一个人住宾馆酒店,想让他和自己挤一挤的,但他又顾虑到自家妈妈……

何玉翠没看他,也不吭声,就背着手单纯的看天看地,活似把自己当雕像,听不到也不知道他们说什么一样。

这沈峰就猜不透她的心思,也不好提出自己的想法了。

没办法,沈峰正想开口带他去找宾馆酒店时,却冷不防听到林大志开口道:“别去住什么宾馆酒店了,现在新闻不是都报道打扫得很随便恶心吗?床单什么的都不换的,脏死了,别去住了,去跟我挤一挤吧,反正我也就一个人睡。”

“!!!!!!”

所有人诧异的看向林大志,包括一直把自己当雕像的何玉翠。

这两人不是第一次见面吗?怎么这么熟、关系这么好了?

沈长明也惊讶推拒:“这……这不太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林大志瞪他,“男人老狗的你还怕我占你便宜不成啊?!”

“没有没有没有……”沈长明吓得连连摆手,“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就是怕打扰到你不方便而已!”

林大志一锤定音:“打扰不到,就这么说定了!”

所有人:“……”

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

钟兰秀在卫生间洗漱时,林晓佳听到敲门声响,她跑出来开门,只见何玉翠抱着枕头被褥站在门外。

“晓佳,你妈妈咧?”

“她在洗澡。”林晓佳愣道,“阿姨你这是……”

何玉翠乐呵呵笑道:“没啥,就是想今晚过来和你妈妈一起睡个觉而已。”

林晓佳:“……”

作者有话要说:  好像我上章作话不清楚,有小天使误会啦,上章番外不是完结,晓佳和沈峰的狗粮我都还没发呢[二哈]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花花么么哒,爱你们哟↖(^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