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海贼之修罗果实 > 四百四十四章拒绝(二合一)

四百四十四章拒绝(二合一)

哒...哒...哒...

在老头哄着自家孙子之时,山脚下,洛辰和凯瑟琳沿着小路缓缓走近这里。

...

"嗯?!"在他们刚走到半山腰时与另一伙人不期而遇,那些人正是从老头那儿吃了亏,带着满身伤势灰溜溜走下来的黑衣人。

在双方交错而过,背对着远离时,洛辰忽然蹙眉,感到有些不大对劲。

"怎么了?!"凯瑟琳看见他这副表情,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只是感到有些奇怪而且!!"洛辰摇摇头回道。

"奇怪?!"得到这个答复令凯瑟琳十分不解。

"嗯,只是好奇他们怎么会带着伤从山上走下来罢了!!"洛辰说完后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向山顶走去。

而凯瑟琳虽然不大明白他的意思,却也没再追纠跟上他的脚步一起向山顶驶去。

...

山脚下,那群和他们分别开来的黑衣人中有一个比较机灵的家伙看见了洛辰二人的面容瞬间知晓了两人的身份但没主动揭穿它,只是在下来以后和同伴说了一声立即向本部那儿跑去,准备将此事汇报与他的上司。

...

乓!!

乓!!

乓!!

山顶上,老头哄完孙子后又开始了自己手中的活,举起大铁锤向着另一根燃烧通红的铁棒猛地敲砸。

打铁的乒乓声再一次回荡在山顶四周,盖过诸多声响,同样也遮掩住了洛辰二人来时的踏脚声。

乓...乓...乓...

老头手中的锤子敲砸得起劲根本没发现后边又有两人上了山头来到他身后。

"老人家!!"

乓!!乓!!

洛辰的喊话声没有被老头听见,砸铁声依然响起着。

"喂,老人家!!"

"嗯?!"

终于见对方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到来,洛辰再一次喊话道,声音直接盖过他的砸铁声,传进老头耳里,令他停了下来,目光投向身后。

"你们是谁?!来这里干什么?!"老头经历过之前那些黑衣人的威胁,再加之性格的冷淡,令他的话也冷冰冰的,一副拒人于外的语气问道。

"老人家我们来自外海的海...呃...游客,听说这里有个技艺高湛的铸剑师,所以特意过来拜访您,希望能够请您出手重铸这把断剑!!"洛辰的举止十分恭敬有礼,说完将葬雨递过去给他,用带有希冀的眼神直愣愣地盯着他,想请动这一位出手。

"嗯...给我看一下吧!!"见对方态度非常有礼貌,对他很尊重,老头也没再板起脸,伸手向洛辰手掌中的葬雨接去。

"嗯?!这是...葬雨!!"老头一看见刀鞘立马就认出了葬雨的真实身份,接着神情严肃地将它那好在之后慢慢拔出刀刃。

"这是...怎么会??葬雨居然断了?!"随着剑身不断拔出,老头一度露出怀念但没持续多久,当拔到三分之一长度时,下面居然没了!!

这让老头一下子跳了起来,怒声诘问洛辰道。

"呃..."看到他这副表情,洛辰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不免有些尴尬,毕竟弄断这把难得的宝剑的人是他,

而从之前山下那名铸剑师的话语中也大致可以猜出眼前这人似乎就是铸造葬雨的那一大师的传人,换言之,葬雨就是他祖先亲手锻造出来的,此刻将流出铸剑岛数百年之后的折断的葬雨带回去给他的传人看,怎能有好事情发生?!

"哼,年轻人,老实跟你说吧,这把剑是我祖先初代维兰德所铸,在铸成之时便交由当时屈指可数的大剑豪持有,持有之人曾一度问津世界第一的宝座,几经百年时光,终于将它铸成绝世罕有的黑刀,而你现在却将一把断去的葬雨拿回来给我!!你不打算好好跟我解释一下吗?"老头也就是十三代维兰德眯起眼来,锐利的眸光直勾勾地看着洛辰,大有一副若不解释清楚则将问罪他的样子。

"呃...老人家你先冷静一下,坐下来,我会好好跟你说明这事的..."见到对方连锤子都抡起来,准备动手的模样,虽然洛辰并没有因此怕了他,但毕竟还有求于人家,不好意思大动干戈,扬扬手讪笑着说道。

"哼!!"维兰德对他们依旧没有好感,但也坐了下来,将锤子放下,准备听听他的解释。

"事情是这样的..."待他坐下稍稍冷静一会儿后,接着洛辰才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基本道明。

"所以说葬雨是毁在另一把名为碎灭的大快刀下对吧!!"维兰德听完以后,表情稍稍舒展开,语气仍旧冷淡地说道。

"嗯,虽然对方的确是非常厉害,但怎么说葬雨的断碎与我有不可分隔的关系,这也全都得怪我而已!!"洛辰点点头继续说道。

虽然听见大快刀"碎灭"的刀名令维兰德有些恍惚,但很快又回过神,对着他,大声而且激动的吼道:"当然得怪你啦,你以为仅凭一把大快刀就可以摧毁它了吗?若不是你这个主人做得不称职,葬雨又怎会被折断?!事到如今你还有脸过来找我修复它?!"

从维兰德的态度中可以看见,即便他有这个本事修复葬雨他也不会给洛辰修复,对于这么一个不爱惜手中的刀剑,只是单纯将其当作是工具的人没有资格让他出手修复。

"老人家你说得对,我的确是对葬雨的断碎感到非常的愧疚,但作为主人我不能够看着它因为我而毁去,还请你给我一个机会,出手重铸葬雨,我发誓从今往后必将它当成手足看待,必使其名扬四方!!"洛辰站了起来,向维兰德鞠了个躬,态度非常恭敬诚恳地向他请求道。

"嘁...得了吧,我这名不经传的老头子可受不了你这般大人物的礼节,

把它拿走,即是你态度再怎么恭敬诚恳,我也不会为你这不称职的剑客重铸的,哪怕让它彻底的销毁也好过在你手中继续蒙羞!!"维兰德根本不接受洛辰的礼,说话时的言语更加不堪,一副谢绝的态度令洛辰只得无功而返。

"唉,既然老人家你不便出手,那么我们明天再来吧!!"洛辰叹了口气拿起葬雨准备告退。

"明天?!就算你再怎么求我,过个两三年都不可能,还想让我帮你修复它?!你还是死了这个心吧!!"维兰德对着还没有走远的洛辰二人大声说道。

而在他们交谈激烈之际,一个如瓷娃娃般精致可爱的小男孩倚靠在门后偷听着几人的对话,被他爷爷也就是维兰德生气时的表情给吓到了,立即飞奔回去,缩进被窝里瑟瑟发抖。

山脚下,洛辰和凯瑟琳两人并肩而行。

"洛辰,这次好像没有希望了,那个老人态度很坚决,我看他是不会为你修复葬雨的,要离开去别的地方找铸剑师锻造嘛?!"走到半途中,凯瑟琳忽然停下了问他道。

"去别的地方?!"听见凯瑟琳的提议,洛辰停了下来,顿了下接着摇摇头说道:"不用,他会给我锻造葬雨的!!"

洛辰的语气十分坚定,似乎非常肯定维兰德会出手的样子,让凯瑟琳十分不解。

"你为什么会这么肯定?!我看那老人性格非常顽固,没可能出手相助的吧!!"

"呵呵呵,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洛辰呵呵一笑,也不答话,带着凯瑟琳往镇上走回去。

卡斯汀,政府专设的情报**里,一个被迷雾所笼罩的办公室里。

"你是说自己亲眼看见了海贼洛辰以及凯瑟琳宫往往山上的维兰德铸剑坊走去吧,这事你敢肯定?!"坐在办公桌前的男子对着下方恭敬站在那儿的黑衣人询问道。

"是,属下非常确定,就在刚刚,在属下们接受您的命令过去接维兰德老头过来无功而返走下山脚将要回来的时候正面遇见了他们!!

他们两人的长相属下已经在报纸和通缉令上牢牢记住了,不可能会认错!!"那人正是从山脚下看见与洛辰二人立即与同伴分开急匆匆赶回来的黑衣人,只见他信誓旦旦地向自己的上司担保道。

"嗯,那好,既然该来的都已经来了,那么我们的布局也可以展开了,第一步是逼维兰德那老头就范,这事你可以做到吧!!"那人点点头,接着昂起首看上去像是在对前的手下说话的样子道。

"唉...这,这个属下可能做..."那么黑衣士卒真以为自己的上司是在对自己说话,立即哆嗦着摆摆手回道。

"嗯...我不是在和你讲话,你的事情说完了可以给我滚了!!"那人看见面前的手下如此不堪,忍不住皱起眉冷淡地讲道。

"是!!"得到上司的指示,黑衣士卒立即跑断腿似的冲了出去。

...

角落阴影出,一个披着黑袍的人出现,对那人点点头后又重新隐去身影,似到底他的指示向维兰德那儿赶去。

在转回来,刚一回到镇上,凯瑟琳就忍不住对身边的洛辰询问道:"洛辰,你刚刚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你怎么会肯定那老人会出手帮我们修复葬雨的!!"

"呵呵,不用着急嘛,等到明天你就会知晓了!!"洛辰并没有回答她,神秘一笑将其遮掩过去。

看他根本不打算说出来的样子,凯瑟琳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接着请示道:"哼,真是的还老卖关子做什么?!那好吧,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是要回去船上歇息还是说在镇上找旅馆居住?!"

"先在镇上找间旅馆居住吧,明天再过去,维兰德那家伙态度会反转也说不定!!"随后二人便在镇上随意找了间旅馆歇息,等明早再过去拜访他。

...

山顶,维兰德铸剑坊内,一间古朴有些破旧的小屋里,维兰德和自己的小孙子卡梅拉一起居住在这儿。

在卡梅拉房间里,恢复过来的小卡梅拉掀开被子准备出去玩耍时,忽然整间房子阴暗下来,吓得他发出一声惊叫

"啊!!!"

但似乎在阴暗笼罩之下,卡梅拉尖叫的声音没能传播出去,给在门外打铁的爷爷听见。

哗...

就在这时,在他发出惊叫声没多久,房间里又起来变化,只见在卡梅拉身后阴暗出,影子一阵扭曲,接着一个黑袍男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在这里,这里是我卡梅拉的房间,我可是很厉害的,不想死的话赶紧给我离开!!"看到那人后,卡梅拉虽然被吓了一大跳,朝后边退了一大步,之后镇定下来拔出护身用的小刀指着对方,强撑着胆气说道。

"呵呵呵...你的房间?!那你敢跟我动手嘛?小屁孩!!"听见卡梅拉的话,黑袍男笑了一下,接着开口道。

"哼,我可是大铸剑师维兰德的孙子,我可不会怕你,再不离开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卡梅拉昂起头,挺胸对他讲道。

"维兰德的孙子?!呵呵呵,真是可怕的名头呢,不过现在不管你是不是他的孙子,都和我没有多大关系,我来这里是想带你去一个好地方歇息的,识相的就乖乖跟我走,不然别怪我动手打小孩了!!"黑袍男并没有急着出手,而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说道。

"我,我不会跟你走的,爷爷说过不能跟陌生人离开,你也是和之前那些人一样想过来找我爷爷,没办法让他跟你们走就想来抓我威胁爷爷的吧!!"卡梅拉制住颤抖的双脚,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

"嗯?!呵呵呵呵,真没想到你一个小孩子居然能够想到这个,真是不简单呐,不过不管你再怎么挣扎不同意还是要和我走一趟了...过来吧小鬼!!"黑袍男听见这话,不由得一怔,他没想到卡梅拉小小年纪居然能够想得这么多,对他的话没有反驳,直接伸手向他抓去。

"不要,我不要和你离开..."看见黑袍男的手伸来,卡梅拉第一时间向后跑去,嘴里还不忘喊道。

"呵呵呵呵,这可由不得你反对,乖乖跟我走吧!!"接着黑袍男大手一揽扣住卡梅拉的身子,不管他在手上怎么挣扎身影缓缓沉入阴影处,不一会儿便和他一起消失在了房间里,而在他消失以后房间黑影消失,又恢复了明亮,但此刻正在外面打铁的维兰德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孙子刚被人抓走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