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1,三国(二十二)

51,三国(二十二)

这烟雾正是甄承,贺茂忠行让甄承感受过身体的感觉后,又给他上了三炷香,为的就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而当初贺茂忠行教给甄承的那句咒语正是晴明那道黄符的咒语。

雷符,被称为道法之中威力最大破坏力最强的道术,绘制所用的时间极长而且所用材料复杂,可以说要绘制成这道黄符,要花费贺茂家的少半财力。

因为晴明身体的原因根本无法调动符咒内那纯正浑厚的制阳之力,所以贺茂忠行才将咒语教给了甄承。

晴明也是第一次看到甄承的样子,一身西服还挎着个公文包,那样子对于这个时代的人来说有点滑稽。晴明在见到甄承的第一眼就有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甄承要那道黄符,晴明也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将黄符交给了甄承。

但这雷符的威力巨大,单凭现在的甄承也无法完全发挥雷符的威力,所以他高声一喝:“钩镇!”

虽然钩镇在这种环境下极度虚弱,但它也知道这种关键时刻可不是耍小性子的时候。

钩镇一出现就直接坐在了地上,双手垂落在地,下巴几乎贴在了胸口上,任谁看都知道这家伙现在没有一点战斗力。

甄承没有任何犹豫,将黄色符纸贴在了钩镇的背脊上,嘴中开始快速的念动。

“极火为阳,极水为阴,万物两级……”

在甄承念动咒语的同时,天空中的乌云翻滚的更加剧烈,一道闪电准确无误的落在了晴明右边五米的无人之处,一声哀嚎证明了雨女的位置正是那个地方。

由水组成的人影剧烈闪动,在挨过一天雷之后雨女开始向后退去,与晴明的那阴火相比,它更惧怕这天地正雷。

既然付出这么大的代价,甄承当然不能让雨女就这样逃跑,他的语速再次加快,又是一道天雷落下,雨女的惨叫声再次传出,听的人汗毛直竖。

那水组成的人影疯狂扭曲,似乎特别痛苦。

又是三道天雷劈下,雨女身体的左半边已经消失并且完全呈现在普通人眼前,只留下右半边疯狂挣扎。

雷鸣再响,五道天雷几乎是同时落下,空中停留的水箭失去了形状,雨水再次落下,一切恢复了正常。

雨女的强大程度远远超出了甄承的预计,挨了这么多道天雷竟然只是放弃了对水箭的控制,看来想要将之打的魂飞魄散,还需要更多的力量。

但那手中的雷符已经燃烧了大半,只剩下不到半个手掌的大小,而且甄承的身形越来越淡,使用雷符对他的消耗也非常巨大,另一方面钩镇的身形几乎已经蜷缩在了一起。

“急!”甄承口中的咒语忽然一停,高声喊出了最后一个字。

甄承和钩镇同时消失,那雷符也燃烧殆尽,一道水桶粗细的天雷落下,雨女的身体被彻底打散,变成了地上的一滩泥水。

甄承和钩镇消失之后,晴明就马上确认甄承的情况,现在甄承的地位已经超过了小白,如果甄承有事,那么这趟大唐之行将蒙上一层阴影。

“我还好,就是有点累,不过钩镇够呛,雷符抽走了太多的力量,在未来的很长时间里,恐怕它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甄承和钩镇都没事,晴明这才放下心来,不过眼前的这些百济军到底要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