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第四卷:神奇的世界 1,王灵妃(一)

第四卷:神奇的世界 1,王灵妃(一)

一身淡雅的丝质白色长裙,长发披在腰间,手中拿着一柄长剑,脚上穿着青色短靴。

无论是气质还是打扮,都预示着这名女子的与众不同。

在晴明注意到那女子的同时,那女子也注意到了晴明,在片刻的好奇与欣赏之后,那女子眼中露出了警惕的神色。

晴明从未见过如此特殊的女子,所以就稍稍出神了片刻,没想到却被当成了不怀好意,他便马上扭过头去,看别处的风景。

唐鑫已经打听到了码头的方向,带领着众人向西边而去。

临走时晴明又看了一眼那名女子,那名女子的警惕已经隐隐含有敌意……

原本以为市集就狠热闹,没想到码头上更是火热,各种卖力气的壮汉扛着巨大夸张的麻布包裹来往与商船和仓库之间。

晴明再一次感叹这里的热闹,不过甄承却不以为然,如果让他去挤个高峰期的地铁,或者是公交,那么他绝对会喜欢稍微清静一点的地方。

码头边停着三艘大商船,每一艘都要比唐鑫的船大上许多,堪比山洞中的幽灵船。

可他们不知道这三艘船到底哪艘才前往福州,唐鑫只能再次前去询问。

唐鑫刚走后不久,那个俏丽身影再次映入晴明的眼帘,这次女子没有看晴明而是径直登上了最中间的一艘最大商船。

穿上的水手见到女子都热情的打招呼,那名女子也是微笑点头还礼,看来对这艘船很是熟悉。

在这个过程中甄承隐约听到了一个名字:王灵妃。

看着那名女子登上了甲板后,唐鑫也走了回来,他指着最中间的那条大船说道:“就是这艘船前往福州,如果一路上没有遭遇任何暴风雨的话,估计三天就能到达。”

中间这艘船?

晴明和甄承同时想到了那名叫做王灵妃的女子。但不管那名女子再漂亮脱俗,赶往大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他们都暂时将那女子抛在了脑后。

唐鑫为了感谢晴明,特意花了一些代价将晴明安置在了条件比较好的上等舱内,而胖子和假笑女自己舍不得花钱,这路程又非常短,所以他们住在了船底的货仓之中。

安排好了一切,唐鑫也该回去和他们的水手汇合了,虽然福州是他的老家,但那里已经没有他的亲人朋友,对他来说,那些水手就是真正的兄弟。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晴明非常感谢唐鑫这一路上的照顾,破天荒的说了两句感谢的话语后,就登上了甲板。

胖子和假笑女对唐鑫也是感激不尽,胖子还扬言等他赚了大钱,一定会怎么怎么样,唐鑫对此就是一笑而过,他倒是挺期盼晴明归来的时刻会是什么样子。

上等的船舱客房远远超出了晴明的想象,三十多平米的空间,里面除了一些应用之物以外,还有不少的瓷器摆设,晴明以前也见过几个,但与这里眼色鲜艳的瓷器相比起来,他见过的那个就有点磕碜了。

大船开动,虽然也有微小的摇晃,可与唐鑫的那艘船相比起来要稳健许多。

晴明忽然心情大好,想要去甲板上看看风景。

刚出门时却碰到了王灵妃,巧合的是王灵妃就住在他的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