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人与妖(上)

10,人与妖(上)

见到女人的尸体,小女孩终于没忍住流下了泪水。虽然只是低声的呜咽,可再加上那身上的淤伤,场面别提有多惨了。

甄承想要安慰一下小女孩,可偏偏没嘴。

晴明也是手足无措,偏偏不知道怎么安慰人。

小白在小女孩的四周转悠,眼里透露着贪婪的眼神,它不是对小女孩感兴趣,而是对她怀中的赤舌兴趣浓厚。

晴明又尝试了几次,小女孩就是抱着赤舌低声的哭泣,似乎已经当晴明不存在。又试了试甄承教的几句话,小女孩还是没有反应,这可把晴明和甄承愁的。

忽然晴明灵机一动,从怀中的丝绸里拿出了个水煮鸡腿来!晴明拿着鸡腿在小女孩的眼前晃悠了一下,很快就引起了小女孩的注意里。

“鸡腿?你哪来的?”

“饿了路上吃呗,你们又不用吃饭。”

甄承发现晴明越来越鸡贼了,这和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有问题?

小女孩的眼中虽然还有悲伤,但她紧咬着嘴唇低着头,目光始终没离开那个鸡腿。悲伤是需要的,可是饿着肚子悲伤与饱着肚子悲伤的区别是很大的。

最后在鸡腿的诱惑下,小女孩终于开了口。

小女孩名叫叶子,家中只有他和病重的母亲,而父亲在她懂事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

叶子?甄承似乎想起来在吓唬边上的那晚他们好像提起过这个小女孩,还有那个井沿光屁股老爷们似乎和叶子他们家有点关系。

虽然村中的男女老少都给了她们家不少的帮助,可大家都是穷人,这种帮助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

后来大家渐渐也习以为常,只是偶尔给几个饭团就算是很大的恩惠了,只有那个叫做井沿的光屁股老爷们还时常去她们家干个活,算是她们家的恩人。

叶子的家庭情况甄承总算是明白了,可是为什么那个井沿要下这么狠的手,用大石头砸叶子呢?要知道万一一个不小心,可是会砸死人的!

叶子躺在晴明的怀中显得有些虚弱,那头上虽然已经不流血了,可是鲜红的颜色却沾染了上了晴明的白袍,大半都已经变成了血色。

对此晴明完全不在意,他只是温柔的笑着,就像在看自己的妹妹。

后来呢,母亲的病越来越重,井沿他们家的地又不好,不产什么粮食。没有温饱,叶子母亲的病情越来越重,咳嗽也更加剧烈。

忽然有一天叶子发现自家米缸忽然多出了一些稻谷,虽然不多,可对于她们家来说绝对是久旱逢甘露的及时雨。井沿在发现之后没有告诉其他人,他替叶子母女两做饭,干一些利索能力的活,母亲的病情也算是有所延缓。

偏偏这个时候身为贵人的胖子发现自家粮食天天在减少,于是就开始调查此事。查来查去他发现井沿原来饿的面黄肌瘦,而现在的气色却一天比一天好。胖子虽然没有什么证据,可这个年代人们的身份地位都是恒定的,只要贵人说一句话,那么自由民完全没有反驳的机会,可以说只要胖子认定了井沿偷过他们家的东西,那他就有权利让井沿成为他们家的奴隶。

叶子之所以跑出来护着赤舌,是因为她觉得赤舌帮助过他们家,不管是人还是妖,只要是好的,就不应该受到大家的仇视。

说道这里甄承就大概明白了事情的大概。

井沿原先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的在帮助这对母女,后来发现这对母女有饭折了,于是就借着帮助她们母女的由头过来蹭饭,后来被胖子发现对他用刑,但为了今后的饭折井沿自己承担了下来了这件事情。

后来遇到了晴明将他救下,他觉得能继续来叶子家蹭饭,结果现在叶子的母亲死了,赤舌被法师大人抓了,他以后没了饭折,于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把所有的委屈与愤怒都发泄在了叶子的头上。

哎,这个光屁股老爷们,男人做到你这份上真的是太失败了!甄承胡思乱想着,此时叶子的情况有点不太好,她的呼吸有点**,身体也渐渐开始发烫,看来体弱的她好像伤口感染了。

晴明开始着急,小白说要去吃了那个井沿为小女孩报仇,甄承让他们好好冷静下来,伤口感染只要处理好了就不会有什么大事。

晴明抱着小女孩一路小跑来到了胖子家。

在见到晴明的时候胖子还是满脸堆笑,可当见到他怀中的那个小女孩的时候,胖肉就僵在了脸上。

晴明可不会给他什么拒绝的理由,直接闯进了房间把叶子放在了草席上,然后按照甄承的吩咐开始给小女孩清洗伤口。

胖子守在门外一脸的焦急,可他是真的不敢对贺茂忠行的弟子不敬啊。

清洗完了伤口,就要开始用药了,可是这里既没有云南白药,更没有医用纱布,接下来要怎么办?虽然甄承对于中医很是自豪,可是要让他辨别草药?有点为难他。

叶子的身体有点发烫,身体不住的颤抖还往一起缩,这应该是感冒的症状,经管这样她还是死死的抱着赤舌。甄承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让晴明给小女孩取暖,发发汗应该会有点作用。

没想到小白从折扇中钻出,一层淡淡的蓝光包裹住了叶子,她脸上痛苦的表情开始渐渐收敛,身体也不再抖动,唯一让甄承看着有点心酸的,就是她那稚嫩的小脸上还挂着点点的泪痕。

为了不打扰叶子休息,小白被留在了房间中,而他守在门外,不让任何人进出。

“法师大人,这个妖女你怎么送到我这里来了?”胖子一脸的焦急,可又不能对晴明发火。

妖女?这怎么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叶子就变成妖女了?

看着晴明那渐渐别的冷冽的眼神,胖子咽了一口吐沫解释道:“法师大人,她是村中的村民没错,可那是以前,就在刚才她保护妖怪的行为已经触怒了村民,现在村民正在商量等法师大人你走后就要烧死她……”

“你说什么!”晴明冷俊的面容一下变得愤怒无比。

“这不是我的主意,是那个井沿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