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8,九嶷山(二十二)

28,九嶷山(二十二)

李腾空的师傅?

晴明寻声望去,发现一名清丽脱俗的女子正站在侧门的门口对他微笑。

这名女子大概也就和王灵妃的年纪差不多,一身白衣,只不过眉心有三个菱形的红色印记很是显眼。

那女子缓缓走来,从晴明手中接过妖刀后不等甄承说明,她就率先问晴明:“你是修验道的传人?”

晴明一脸的迷茫,根本不知道那女子在说什么,因为妖刀正在那名女子的手中。

女子看了看手中的妖刀又看了看晴明,哑然失笑,将妖刀换给晴明之后说道:“你的这个器灵倒是好本事,如果没有它,恐怕你在大唐是寸步难行的。”

结果妖刀,晴明总算是有了点底气:“应……该。”

“那——见到我你是不是应该叫一声师祖呢?”女子颔首微笑,等待着晴明。

这哪跟哪,怎么还有随随便便跑出来占便宜的?看这名女子的样貌顶多也就和王灵妃差不多大,你要说叫声姐姐还凑合,但叫师祖是不是有点太欺负人了?

手足无措的晴明望向李腾空,可李腾空双目微垂对那女子的态度依旧恭敬,晴明的犹豫对她没有任何影响。

那女子叹息了一声:“你这外来的道士好生无礼,你不是一直在找魏华存吗?本仙姑现在站在这里你又不认。”

魏华存?晴明和甄承都有点傻眼,在他们的思想中,魏华存应该是仙风道骨白丝飘洒的景象,眼前的这名女子不仅没有一点仙风道骨的样子,甚至还有些俏皮!

“师……祖?”晴明满是疑问,一方面是不明白魏华存为何会这样年轻,另一方面也不明白让他叫师祖的原因。

魏华存露出了追忆过往的表情:“当年我还是涉世未深的修道者,满心想的都是追求大道一招升天。可虚无缥缈的东西并不是说你努力追寻就能找到的,这不仅需要机缘还需要大运气。

当年我听说有在长白山中有一住千年的何首乌,于是就想前去寻找以增加自己的道行。可就在此时一名叫做贺茂役小角的外来道士找到了我,说要求我治病。我当时在观中只是一名不入流的道士,而且那一株千年何首乌我志在必得,所以就婉言谢绝了他。

没想到他明明听懂了我的话,却装作听不懂,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师姐们都拒绝了他,只有我这里比较客气,所以他就赖上了我。

被他这么一拖延,我去长白山的计划被打乱,看他十份诚恳也十份可怜,所以我就教他看病的医术同时也传授他一点道术。

后来听说长白山那边的厮杀十份惨烈,听说为了一株千年何首乌已经死了上百人!也多亏我当初没去,所以才保住了一条性命,后来役小角学有所成,在他离开的时候竟然送了我一株千年何首乌,也就是借住了这一株千年何首乌,我才能有现在的成就。

所以道这种东西不可强求,就如同你现在想要关闭罗生门,并不是某个人能解决的,而是要靠一份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