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5,罗天大醮(五)

35,罗天大醮(五)

晴明半天都没接过符纸,因为他知道,接过符纸来也无法引燃。

那名弟子抖着手中的符纸大声道:“快接过去呀,你该不会是无法引燃这符纸吧。既然无法引燃符纸,那就不能说明你是个道士,所以你还是回去吧!”

晴明的脸都憋红了,在这么多人的围观之下,这名弟子让他这样难堪,一股怒火从心底熊熊燃烧而起。

晴明阴沉着脸,低垂着头说道:“我是……道士。”

那名弟子再次挑衅道:“道士怎么了,这里可是龙虎山,你以为你说道士就能进去吗?”

一旁看热闹不闲事的人也跟着附和:“就是,你是道士的话就露两手。”

旁边的魏华存面色平淡,似乎她也想看看晴明到底有什么本事。

晴明阴沉着脸,缓缓取下腰间的妖刀放在地上,左手剑指一立,幽蓝色的火焰马上跃动在指尖之上。

那名刁难晴明的弟子看到这种情况,脸色稍稍变白,不过他依旧记得大师兄张冠清的嘱托,绝不能让这个外来的道士随随便便踏入大殿,就算进,也要爬着进去!

“我是让你点燃符纸,谁让你自己燃起火焰了,而且你这火的颜色……”那弟子的话还没说完,旁边就有一个道士惊呼道:“这是凝气成焰啊,没有三百年的道行绝对做不到!”

“对对对,我也听师傅说了,能将阳火凝结释放出体外,不是道法高深的道士就是修道的天才,而且看他的样子怕是二十岁都不到吧!”

“他凝聚的可不是阳火,而是阴火!这可要比凝结阳火的难度大的多啊。”

“就是,龙虎山阳气充沛,能在这种环境下凝结为数不多的阴火,绝对是个修道的天才!”

晴明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得到了路人的肯定。在没有甄承的情况下,他只能听懂少半部分,但也知道这些人是在对他进行肯定。

那名弟子脸色苍白的回头看了一眼,可任就不愿意让晴明这样简简单单的过去。他站出一步来对晴明说道:“哼,这算什么,道士比的难道就是道法吗?难道不知道机缘才是修道中最重要的东西嘛,我这里有百年雪莲一株,这就是我的大机缘。”说吧他拿出了一株白色的花朵,一看就是宝物,那花朵上还冒着丝丝的凉意。

有人小声嘀咕道:“这不是张冠清的那株三百年雪莲嘛。”

“你这么一说的确长的有点像啊。”

那名弟子脸上有些挂不住,但还是强撑着不肯罢手。

晴明哪有什么宝物,人家拿出来的东西一看就是好东西,可自己这里……

身后的魏华存好像故意抱着看热闹的心思,捅了捅晴明的后腰,示意他插在地上的妖刀。

晴明可不知道一把兵器拥有器灵代表着什么,他一直都把甄承当作朋友或者家人看待,根本就没往宝物那边想。

晴明大概明白了魏华存的意思,可又不是很明白,但还是按照她的意思将妖刀呈现在众人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