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0,罗天大醮(九)

40,罗天大醮(九)

不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既然师祖现身,那么礼数是不能少了的,张子璐立即安排人去准备几人的房间,同一时间着急门内各位师兄师弟来商量如何治疗王灵妃的眼睛。关闭罗生门暂时没有办法,可区区眼疾,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回到张子璐准备的房间中,晴明提起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在魏华存的安排下他们占尽先机,现在张子璐想不答应都不行了。

其实晴明一直不太明白他和魏华存的关系,也不明白魏华存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你傻呀,既然魏华存是役小角的师傅,那么你就算是她的徒子徒孙,而且你还是大老远跑来求助的,对你的事情她不上心谁上心,如果不是魏华存,我估计李腾空都不会去管你的事情。”甄承做了一番解释。

听了甄承的解释,晴明总算明白了他和魏华存的关系,如此说来就算是贺茂忠行见到魏华存,也要行大礼的啊。

心中有了计较,晴明问道:“李仙师为什么不愿意管本朝的事情?”

“一来是太过遥远,要漂洋过海,到了还不一定能解决,那不是打自己的脸嘛。你别看这些道士道貌岸然的,算计起来一点也不必那些朝中的权臣差。二来是王灵妃是和你一起眼睛才受伤的,不追究你的麻烦就不错了,还帮你的忙?你太天真了。”

“哎,不管怎么说咱们在大唐也算是有了依靠,如果这正一门也没办法的话……”

“别想了,就算你想破脑袋没办法的时候还是没办法,如果有办法的话那那自然会解决的,有时候做人就是这个样子。”

晴明忽然调侃道:“听你的口气怎么像我家的那个老管家,你已经活了很久吗?”

甄承活的时间并不长,可现代所接触的知识面是晴明无法想象的。

……

另一边,在张子璐的房间中,魏华存正在和他讨论一个两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祖师,恐怕你也知道,我门收纳的从来都是本土人士,从来没有这种先例的啊。”

魏华存眉毛一挑:“本土人士?天下一家的思想难道你忘了?**就不算是我们大唐的土地,可活生生的人你总不不能不管吧。以安倍晴明现在的道术修为,别说去关闭阴门,从那罗生门中出来一个稍微厉害一点的妖怪他都对付不了。要不你亲自跑一趟?”

“师祖说的是哪里话,鉴真大师那样的高僧前去**七次才成功,以我这样微末的道法,不得十次八次嘛,如果要说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张子璐看了看魏华存,后面的话没往下说,那意思很明显,只有您老人家能解决这种难题。

“张子璐呀张子璐,你的道法没有精进多少,心眼倒是比原来多了不少,看来有时间我有必要好好帮你精进一下道术了,以免外人说我正一门掌教的道法不堪,被外人看了笑话!”

“师祖您这说的是哪里话,既然师祖点头,那我也不能说什么。不如这样,在罗天大醮上我就由我亲自宣布,让安倍晴明拜入我正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