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7,罗天大醮(十六)

47,罗天大醮(十六)

在这短短的一个时辰内,张冠清跑前跑后,不仅指挥弟子完善各种布置,还亲自上手干活。

虽然这里已经没有他什么事情,可伸手不打笑脸人,他也不是来这里捣乱的,不仅没有因为其他人对他的疏远而产生抱怨,还以德报怨,这让不少人对张冠清的看法有所改观,认为他应该只是一时糊涂才做出了那样的事情。

所以无论是来往的宾客还是本门弟子,都对张冠清客气了不少,至少不再像前几天视而不见了。

随着正午时分越来越临近,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庄严肃穆,可让人没想到的却是头顶上的天气。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点点的黑色云雾开始在天空中聚集,虽然还没有到下雨的程度,但不少人都推演过今天的天气,按道理来讲今天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

推演天气是道术中非常基本的一门法术,别说这么多的道士,就算是刚学道术一两年的小道士,基本上也不会将雨天算成晴天。

那些道士门明白这其中必有古怪,可普通人就不这么认为了,一种议论张子璐的氛围开始蔓延开来。

“你长张掌教是不是算的有些儿戏了,这么重要的日子他竟然会算错天气?”

“谁说不是呢,这可是他的重要日子,连他自己都不在意,以后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他还能为别人尽心尽力吗?”

“现在还没到时间,也说不定这乌云一会儿就散了呢,人家毕竟是掌教,只要正午的天气晴朗,不就行了?”

“你说的好像也对啊,说不定人家就算准了这个时间会聚集一点乌云,正午就晴了!”

甄承对晴明说道:“这云来的有些蹊跷啊,并不像是从周边飘过来的,而像是从低下升起的,可我并没有感觉到这周围有什么异样的事情。”

晴明说道:“别担心,这里这么多能人异士,这点事情也不是你我所能帮上忙的。”

“我发现你最近心态好了不少啊,这才是做大事的品质嘛。”

“我不都和你说了,我现在心无旁骛,只要能学好道术和找到关闭罗生门的方法就行。”

“现在不就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嘛,你去问问李腾空呗。”

晴明一想,似乎有点道理,于是就出声询问道:“师伯,这……云彩?”

李腾空的脸上此刻并不是太好看,这两天她总是心神不宁的,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事情,而且徒弟的劫难已经应验,而她的劫难又近在咫尺。同时她也并不是十分担心,因为有祖师魏华存在,只要不是心魔之劫,应该都会相安无事,况且她的心魔劫已经在八年前度过了。

“没事,这点小事用不着你来操心。”李腾空又对身边的两个弟子说道:“一会儿如果有什么事情,李冬、李夏,你们来保护好安倍晴明的安全。”

两名女弟子异口同声道:“知道了,师傅。”

甄承从李腾空的言语中听出了些许问题,这气氛有点不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