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6,罗天大醮(十五)

46,罗天大醮(十五)

晴明跟在李腾空的身后心情忐忑。

在前往祭坛的路上,一路上无论是正一门弟子,还是那些外来的道士,都对他指指点点小声议论。

因为魏华存的出现,安倍晴明这个名字早已传遍了山上山下,而且张冠清也是因为他才弄得地位不保。

有些排外的弟子道士很是看不惯晴明觉得他仗着有魏华存的撑腰,是故意将张冠清从正一门大师兄的位子上拉了下去;有的人则觉得这一切都是张冠清是自作自受,如果不是挡在山门前的那名弟子故意刁难,怎么会有今天的这种结果?

虽然关于安倍晴明的事情众说风云,可被推在风口浪尖之上还是让他有点难受,最主要的是他很不习惯那种像是看奇怪东西一样的眼神,带着探寻的意味。

但传谣言、说闲话都是私下里茶于饭后的事情,却没人敢抬到明面上说,这不仅会损害正一门的声誉,还会影响到魏华存的脸面,要是这位老祖宗发起怒来,几个正一门都兜不住。

按照太阳的轨迹来说,现在应该是上午十点左右,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整个天空上万里无云,觉没有变天的征兆。

日子是张子璐跳远的,如果挑出一个下雨天,那张子璐的掌教不就变成了个笑话?

距离认命大典还有一个时辰的时间,可各方势力与人员早就已经到齐,一来是为了给正一门面子,而来则是为了显示自身对新人掌教的重视。

近两年战事不断,无论东边的契丹还是西边的大食国,都对大唐这片地界虎视眈眈,而因为战事连绵,也造成了各种妖鬼横行,万一真有什么事情,还要靠正一门这块金字招牌来震慑群魔。

而朝廷方面更是派出了太尉亲自道贺,为的就是让正一门承认他们的正统。

正一门的弟子来来回回的忙碌着,来解决各种突发问题,还有不少弟子为宾客摆上茶点。虽说这是他们掌教的大日子,却也不能让人说失了礼数。

而在这些忙碌的人群中,晴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张冠清!

在忙碌的同时也会时不时的看向晴明这边,那眼神中……

“晴明这家伙看的眼神有些不对啊,为什么我总感觉那眼神中带着一点得意和嘲弄,而不是愤怒?”甄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昨天碰到张冠清的时候还一脸怨恨,怎么才过了一天他就变了,这完全不符合逻辑啊。

“就像你说的,考虑那么多干什么,我现在想的只是在罗天大醮之后好好学习道术,等待正一门的各位长辈想出关闭罗生门的办法。”

甄承想了想,也赞同晴明的说法,反正有魏华存撑腰,那家伙也玩不出什么花样来。

“大师兄,这些事情让我来做就可以了。”一名弟子想要接过张冠清手中的托盘,却被张冠清躲了过去:“我们都是正一门的弟子,今天是掌教的大日子,作为弟子理应为新掌教分忧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