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这不是恩惠

12,这不是恩惠

晴明与妖怪达成了协议,只要那些妖怪不伤害人,那么他就不会去管妖怪们的所作所为。

别看只有三个妖怪,可是这运起粮食来一点也不含糊,那小山一样的粮食被山童扛起,转眼就被拉到了河边,然后河童再借用河水的漂浮力去将粮食运往了河水下游。

哦,原来这帮家伙是这样偷东西的啊。

食梦貘负责催眠村民,山童负责将东西运到河边,河童通过水路再运往最终的目的地,这三个家伙配合的还是挺默契的。

看着自家粮食被一点点的运走,胖子的眼睛都要红了,这可是他存了几年的心血啊,“法师大人,这几天我对你招待的不好你可以说,但是你不能放纵这些妖怪去做坏事啊,忠行大人如果知道你的所作所为一定会很心痛的。”

回答胖子的只是冷冷一笑。

甄承叹息了一声。将心比心,他不知道晴明和他老师的关系如何,但在尊师重道这方面两国都是差不多的,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坏就坏在你们欺负叶子,这个小姑娘刚刚丧母,你们就说她是妖女,作为爱妹狂魔的晴明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的出手帮助你们这帮刁民?如果是甄承的话还可能碍于面子被胖子的话所说动,可是晴明的母亲也是被人称为妖怪的葛叶,可以说小女孩的遭遇就是晴明年少时的遭遇,他不让小白出来扫平你们这些刁民已经算是非常善良了,怎么还可能出手相助呢?

就在仓库的粮食又减少了四分之一的时候,妖怪CP好像放弃了仓库中的粮食,开始在村民们的木屋中翻箱倒柜,被翻找出来的不止是粮食还有其他一些比如农具、日用品之类的东西,都被河山童一股脑的丢在了河边,等待河童运往下游。

这下胖子算是松了一口气,尽管损失是有的,但没有赶尽杀绝怕是法师大人手下留情了,再看看叶子的小脸,胖子也顿时明白了晴明的心思。

胖子是淡定下来了,这会换那些村民不淡定了。

这里的身份制度是这样的,奴隶是最低等级的一类人,下来是自由民,虽说是自由民,可还是要给贵人交付一些类似纳税的形势的上供,这些上供额度都是贵人自己说了算的。而贵人同样要给贵族上供,贵族给皇族上供。所以说妖怪去拿胖子的东西,那些村民不但不担心,有的还在暗暗窃喜,觉得这是上天对胖子的一种惩罚,可转眼间这些妖怪就转换了目标,转而对他们下手,这绝对是个塌天噩耗。

很多村民将山童围起来,但又不敢出手,被山童那恐怖的眼珠子一瞪就吓的连连后退,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山童将一个个房子搬空,再去下一家。

村民们看着这些妖怪真可谓是干瞪眼干着急,最后终于有人出了个主意,那就是去求法师大人来退治这些妖怪。

村民们恍然大悟,立刻放弃了去“围观”那些妖怪,跪在晴明的身前连连磕头,“法师大人,求你一定要严惩这些妖怪啊。”

晴明只是冷笑,对这些看似可怜的村民无动于衷。

叶子终于看不下去了,她摇晃着晴明的手臂抬头央求道:“哥哥,你就帮帮他们吧。”

看着叶子那稚嫩的小脸,晴明蹲下摸着叶子的头,脸上浮现出了温柔的微笑,“你知道吗?因为你保护了赤舌,所以现在大家都说你和妖怪是一起的,都说你是妖女。”

叶子似乎并不是知道妖女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这是村民对她的排斥,“大家原来都帮助过我,所以我想求大哥哥现在去帮助大家,我现在虽然还小,不能替大哥哥做什么,但是等我长大了,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叶子一脸的天真无邪,在他的思想中,只要帮助了村民那么她就能很高兴。

甄承无言的叹息,现在这个村子正在经历风雨,等村子的风雨过后,等待叶子的将是她一个人的风雨。甄承很确信这一点,因为村民们看向晴明的目光中有恐惧,有畏惧,有敬畏之心,可看向叶子的目光中有仇视、有不屑、有憎恨,就好像这一切的灾难都是叶子带来的。可甄承又不知道怎么对这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去讲述人世间的人情冷暖,他是真说不出口,是真的说不出口啊!因为晴明拒绝转述甄承想要表达的东西。

晴明摸了摸叶子的头,然后点头道:“好吧,只要你愿意。”然后他从地上那起一个石子,向正在扛着东西的山童一丢,正好落在了山童的脑袋上。

山童瞪着圆圆的眼睛愤怒的望来,却发现晴明正冷眼看着它,那只独眼又变成了死鱼眼。

晴明的做法吓了村民们一跳,原本以为晴明的这种做法会惹怒妖怪们,谁想那个看起来凶悍的妖怪不但没有发怒,反而加紧脚步向河边跑去,那样子就像是在逃跑一样。

这下可给那些村民壮了胆气,有人立马就有样学样,拿起石子丢向了山童,这次山童根本没有回头,脚下的步伐更快了。

山童的这种反应给村民们带来了莫大的勇气,更多的石子土块飞向了山童,就好像白天再槐树下他们对待赤舌一样。

山童跑了起来,那些村民们锲而不舍的追了上去,山童干脆将扛着的东西丢在了地上,抱着头向河边跑去,有几个村民立马就放弃了山童去抢那些丢在地上的东西,其他村民见状也放弃了去追逐山童,马上就加入了抢夺了行列,在他们看来,不管这些东西是从谁家拿出来的,只要抢到之后就会变成自己的东西。

其实只要村民们乘胜追击,给这三个妖怪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那么以后妖怪再来村里就要掂量掂量后果,可现在为了一点点的蝇头小利就放弃了追击妖怪,这种做法简直就是愚不可及。

晴明冷笑了一声,转身对胖子说道:“我明天就会离开。”他看了叶子一眼之后又说道:“以后叶子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

胖子一咧嘴,心里一万个不愿意,现在叶子已经被划入妖怪一移,法师在的时候没人敢造次,可法师走了之后呢?就算他是贵人,那他也不敢去犯众怒不是,所以对于晴明的请求,胖子很是惆怅,也很是为难。

晴明从不愿意对人重复自己的话语,他从怀中拿出一张黄色的符纸,“这是镇妖符,你只要答应,那些妖怪以后就不敢光顾你们家了。”

胖子喜笑颜开的接过了符纸,一口答应下来,“谢谢法师大人的恩惠。”

“这不是恩惠,是交易。”

只要能妥善安置叶子,晴明还是愿意付出一些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