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落寞的离别

13,落寞的离别

太阳渐渐升起,也到了离别的时刻,晴明身后跟着胖子和他的一些下人,叶子也远远的跟在他们身后。

当然为他们送行还有村中的村民,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就不是依依不舍了,而是一种敬畏与厌恶。

“终于走了,我觉得村子里的妖怪就是他们引来的,要我说他们一走妖怪也就跟着走了。”

“我看未必,你没看叶子怀里还抱着个妖怪吗?不把那个妖怪处理了,妖怪迟早有一天还是会找上门的。”

“嗯,你们说的对,等那个人走了以后,我们就让叶子交出那个妖怪。”

“叫出来能怎么办?你有办法能退治妖怪吗?”

“实在不行就把叶子一起送出去,反正这个村子和她也没什么关系了。”

“这是个办法!”

村民们小声嘀咕着,他们看晴明的眼神中充满了敬畏,因为他们恐惧小白,可看向叶子的时候眼神之中却充满了怨恨与愤怒,就好像那些妖怪都是叶子引来的。

虽然隔得老远,但甄承和小白都听的一清二楚,晴明在得知了村民对叶子的态度时,他只是保持着沉默。他不知道母亲在何方,又不知道要走多远的路程,这些路程对于他来说都是千辛万苦,那么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几乎就是万劫不复了。

晴明转过身对胖子说道:“以后叶子就拜托你好好照顾了。”

胖子胖脸一扭一扭的,村民们对叶子的态度他非常了解,有法师大人在还能震慑这些村民,可要是法师大人走了以后,他是真没这个本事和威严去震慑村民,这对他来说是一个艰巨而又不讨好的任务。

“法师大人,我一定尽力……”胖子含糊的答应了一声,就吩咐人将一个布包送到了晴明的手中,里面基本上全是饭团。

甄承忍不住吐槽,“帮了这么大的忙,也不知道给点钱,给这么多饭团顶什么用。”

其实甄承不知道的是,现在**大都是以货易货,钱币这种东西只有在比较大的城镇才有作用,像这种偏僻的小山村,这些饭团可要比钱好用多了。

晴明也没推辞,看了一眼叶子之后就接过布包转身上路了。

送走了法师,胖子心中也很是无奈,他看到叶子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时,头顿时就有两个大。这孩子的问题可要比妖怪的问题难处理的多,但法师大人已经发下话来,就先收留她看看情况吧,万一法师大人去而复返,那他可是要吃不了兜着走。

就在胖子满脸愁容的时候,那些村民已经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的围了上来,就算胖子的下人有意保护叶子,也将叶子挡在了身后,可面对那些目露凶光的村民,那些下人心中也还是忍不住的心中打鼓。

“你们想干什么?法师大人刚走,你们就想要造反吗?”胖子义正辞严,在他看来他的话不好使,那么用法师来狐假虎威总该还是有些效用的,然后他再把叶子藏在家里,这些村民总不敢公然闯进他们家吧。

让胖子没想到的是,这些村民平时蔫不拉几的,而此时此刻竟然完全不听他的,这让胖子的如意算盘顿时落空。

叶子怯怯的看着那些她有些熟悉,现在却很陌生的村民,吓得完全说不出话来。

村民将他们围的水泄不通,边上带着人挡在叶子身前,双方就这样僵持着。虽然一句话都不说,可大家都很清楚对方的心思,大家都在固执的坚持己见,不肯退让。

忽然井沿开口道:“交出叶子,也是为了我们这个村子好。”

胖子沉着脸怒道:“为我们的村子好?好在哪里了?”他也拿出了平时的威严,为的就是想要震慑这帮宵小。

井沿面对胖子还是有点但却的,尤其是他才挨过胖子的鞭子,这给他带来了不少的阴影,所以面对胖子井沿一个屁也不敢放,灰溜溜的退了下来。

“大家都知道,这个女孩是妖女的事情,尤其是她到现在还要保护这个妖怪,万一再引来其他妖怪,我们可没有退魔的法师。”在井沿退下来之后,村民中又出现了其他声音。

这是胖子最怕发生的事情,一两个人他可以压制住,但这种声音形成了规模,就算他是这个村中的贵人,也无法无视群众的声音。

为了消弭这种声音,胖子把目光放在了叶子海中的赤舌身上。法师说让他照顾好叶子,又没说让他照顾好这个妖怪,叶子他是不能交出去的,但交出这个妖怪是不是就能打破这个僵局呢?

胖子半蹲在叶子身前,用劲量和善的语气说道:“叶子小姐,你怀中的毕竟是个妖怪,现在大家对妖怪都很是害怕,你能不能交出这个妖怪,让大家安心呢?”

叶子委屈的眼泪流了下来,她紧紧抱着赤舌呢喃道:“它帮助过很多人,可为什么大家都要这样对它,这是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也许在叶子的心中,这个小小妖怪现在已经变成了家人一般重要。

叶子的眼泪一点点的流出,很快可爱的小脸蛋就变成了一张花脸,那样子如果让晴明看到了,非气炸了不可。

可村民们的态度一点都没有变,他们冷冷的看着叶子和他怀中的赤舌,就好像他们的仇人。

其实赤舌很早就在村中出现了,村里也确实是有很多村民受到过赤舌的恩惠,只不过他们现在才知道那些多出来的粮食是赤舌的功劳,可面对那个独眼的妖怪,他们现在可以舍弃这个报恩的机会。

胖子也明白了赤舌就是他家丢失粮食的罪魁祸首,心中虽然有气,可是法师的命令他不敢不听,再加上叶子的确很可怜,那点愤恨之心早就烟消云散,他只能怀着无奈去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叶子。

叶子不肯交出赤舌,胖子不肯交出叶子,村民们不想放过叶子,僵持任就没有一个有效的进展。

突然,一个妇人冲进了边上所组织的保护圈,她揪起了叶子头发乱喊乱叫。她们家被山童搬空,她心中的怒火已经无法遏制,她将这笔账都算在了叶子头上。

叶子被揪疼,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其他村民也都被这个妇人所点燃,双方开始了正面冲突。

虽说胖子是贵人,可村民的人数是他们家下人的几倍,要说来硬的肯定不是村民的对手。

很快村民就冲破了防线,叶子被莫名的拳脚死死的压在地上。

胖子想要极力阻拦,但场面过于混乱,就连他的脸上也挨了拳脚。再这样下去叶子肯定会被这帮暴民生生打死!

忽然一条白影破空而来,那锋利的牙齿叼起那名妇人远远的抛了出去,井沿也被白影吞进了肚子,乱糟糟的场面一下就被白影所震慑住。井沿的呼救声从小白的嘴里传出,幽远而绵长。

小白动了真格的,村民们顿时被吓的不轻,顿作鸟兽散,还有几个人被吓得两腿发软,坐在地上一脸哭相的求饶。

而胖子像是见到救星一般,跪下连连磕头,“法师大人你总算是来了。”

晴明面沉似水,他扶起叶子帮她打去了身上了尘土,一言不发的背起叶子转身就走。

小白一口将井沿吐了出来,还发牢骚道:“一点都不好吃!”

浑身是口水的井沿浑身打着颤,再也不敢说任何不不恭敬的话语,只是机械式的重复着对不起三个字。

叶子落寞的说了一声“谢谢”,她转头看向了这个她生长的村子,又看了看那些惊恐的村民,她似乎也明白了,现在就是离别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