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1,学艺(七)

81,学艺(七)

清晨的阳光洒在大地之上,温暖而柔和的阳光照耀在晴明的脸上。

感觉到身上那股略微的凉意,晴明的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丝笑容。

“晴明,你昨晚上哪去了?一晚上都没见到你人。”甄承想起了深山中山狐鬼魅的传说,于是坏坏的问道:“你昨晚该不是碰到什么好事,去哪风流了吧。”

晴明笑而不语,他很想和甄承分享一下昨晚的结果,但是那老树不让他对别人说起,可由于过于兴奋,晴明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起昨晚的一幕幕,甄承对晴明的去向也就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正一门第十三代祖师?甄承不知道那什么东西,但绝对不会像那老树自己说的那样,是什么正一门的祖师,否则张子璐这个正儿八经的掌门会不知道?晴明作为一名极阴体制的修道者,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炉顶,尤其是那些山狐鬼魅,对晴明的这种体制更是喜爱,光是靠近晴明就会有受益不少,更别说占有了。如果那老树对晴明不怀好意,那么晴明很可能会处在危机当中。这些都是昨晚休息的时候和冯万方交流时他所说起的,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坏,只是在于怎么去面对罢了。

不过看晴明此时的兴奋劲,甄承实在不愿意去打破晴明的幻想,因为无法学习金光咒和掌心雷的原因,晴明的状态有些萎靡,既然这老树暂时肯教晴明道术,那就先看看情况再说,至少要先问过张子璐之后在考虑之后的对策。

“喂,如果真有什么风流韵事,你可要当心一点你的身体啊,别玩坏了自己,到时候回不去本朝,你要知道在大唐有句老话,叫做过犹不及,所以你自己要注意点。”甄承稍稍迂回了,等于是给晴明稍稍的提了个醒,但那种表达方式却让晴明有些难以接受。

晴明翻了个白眼,不过他基本上不会做这种动作,还是看张子璐的样子学出来的,所以那样子有些可爱。

踩着清晨的阳光,晴明带着妖刀回到了房内,一路上不少女弟子见到晴明后都热情的打招呼,夸赞晴明勤奋,这么早就起来,以后一定能成大气。而遇见的男弟子对晴明就没这好的脸色了,一个个对他爱搭不理的,只有那位被烧过头发的好像是对晴明充满了敬畏之心,还热情的嘘寒问暖,让晴明有些不太适应。

刚走到房门口,只见一名胖胖的女弟子守在门口,见晴明归来时就急急忙忙的问道:“安倍晴明,胡地魔呢?我找他有事。”

有事?有事也不能和你有事啊,甄承在妖刀中叮嘱晴明千万不要告诉她自己的行踪。

晴明只能摇摇头说道:“布吉岛。”

那名女弟子想了半天后才意识到晴明说的是不知道三个字,碍于晴明本身就有些口音,那名女弟子也不好对晴明发脾气,只能好言对晴明说道:“安倍晴明,你要是见到胡地魔就告诉他,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他。”

甄承有些纳闷,这胖妞找自己到底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