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鬼影重重(中)

4,鬼影重重(中)

没有了小白,晴明的警惕性更高,那对夫妇陪着晴明一直守到大概深夜十二点的时间,可昨晚的那个哭声并没有出现,周围的虫鸣也很是平静,不像是有妖物出没的迹象。

“难道昨晚的妖怪真的被吓跑了?”甄承有点怀疑。

“也许是忍基找到了妖怪的线索,迫使那个妖怪不得不隐藏起来了呢?”晴明的看法和甄承不太相同。

虽然两人的看法不太相同,可事实是整整守了一夜也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这让晴明安心了不少,最好忍基那边也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这样一来就可以证明妖怪是被吓跑了,那么叶子就能在村中安心的静养直到上路。

愿望是美好的,可美好的愿望总是会差强人意,在见到忍基那有些憔悴的脸时,不用忍基说话,甄承就知道昨晚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安静。

忍基喘着粗气还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当然这种咳嗽并不是遭受了某种打击,而是因为剧烈运动所造成的。

忍基比划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妇人赶忙端过一碗清水,忍基豪饮一碗水后这才把气倒顺,“出……出事了。”

晴明眉头一皱,“出什么事情了?”他所担心的是小白,忍基回来了,可小白并没有出现,那么这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十分强大的妖怪?

忍基拿出了一块碎花布,见晴明一直再往他身后看,于是就解释道:“你的式神小白还在山中搜寻,我是跑回来送信的。”

妇人抢先一步拿过碎花布仔细的观瞧,最后悚然一惊道:“每当丢失孩子后就会有这样的碎花布出现。”

“对,是孩子丢了,就是我们昨天见到的那对兄妹。”

妇人惊呼道:“他们不是已经走了吗?为什么……”

忍基又喝了一大碗水,这才将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一道来。

其实昨晚那对兄妹并没有离开,而是偷偷跟着他们去了那件茅草屋,后来见晴明他们离开,又发现那间茅草屋很久都没有人住过,所以就偷偷的在那个茅草屋住了下来,可当晚他们就听见了婴儿的哭声,还看见一个光屁股小男孩在门口爬来爬去,兄长为了保护妹妹的安全就外出查看,妹妹和婴儿待在屋中。

兄长搜寻了半天也没发现任何异样,可回到屋中的时候却发现妹妹已经睡着,婴儿却不知所踪,妹妹手中还攥着一块碎花布。

恰好此时归来的兄长碰到了忍基,两人还闹出了一点误会,于是忍基加入了寻找的队伍,整整一个晚上都在山中转悠,就是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为了保护忍基小白现身,现身之后和忍基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忍基和小白深入大山,却也没有什么发现。最后小白留在山中继续寻找,忍基则是跑回来送信。

晴明死死盯着手中的那半片碎花布,没有从那半片碎花布上感觉到任何的异常。忍基说的断断续续含糊不清,看来要完全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看样子还是要去见下当事人。

在半道上他们遇见了无功而返的小白。

忍基是个普通人,对妖怪没有任何感知能力,虽说在深山中转悠了大半夜,但那完全就是瞎转悠,碰到山童那样靠蛮力制胜的妖怪还有一战之力,遇到食梦貘那样的妖怪就只能两眼一抹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妖怪偷走婴儿完全神不知鬼不觉,可能也有某种催眠的手段,所以妖怪不现身,忍基就拿妖怪完全没有办法。

小白刚悄悄的回归折扇,甄承就迫不及待的问道:“怎么样,有什么发现吗?”

小白憋了一肚子闷气,“发现?哼!”

这……哼一声是几个意思啊,至少你得说点什么吧,现在是发脾气的时候吗?

晴明也比较关心这个问题,不过他可不在乎小白的小脾气,“你到底发现什么了?”

面对晴明小白只能无奈的回答道:“那妖怪可是狡猾的很,每当我寻着妖气马上就要找到那妖怪的时候,就会有哭声诱导我前往另外一个方向,反反复复了几次之后我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可当我不去理睬那哭声的时候妖气和哭声都消失了,我找遍了几乎整座山,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

“妖气?哭声?”晴明紧锁眉头,他觉得事情好像并不像所有人说的那样简单。

此时他们已经到达了茅屋,推开门后他们就见到了唉声叹气的兄长和以泪洗面的妹妹。

再次见到妇人,兄长一脸懊悔,想当面道歉,却又没那个心思,所有的心情都化作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妹妹在见到妇人之后疯了一样的跑过来跪在地上哀求道:“大婶,我们错了,求求你帮帮我们找回孩子吧,是我们不听劝告,可这和孩子没有任何关系,求你了求你了。”她哀求着,眼泪又从眼眶中涌出。

甄承仔细观察了一下,男人头上梳着发髻,就像……影视剧中那样的发髻,身上的穿着也远远好于自由民,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家出身,腰间还配着一把长刀,脸上充满了英气,非常干练潇洒。

别看女人现在哭的跟个大花猫似得,可能看出脸蛋非常的漂亮,皮肤也比较细腻,再看看妇人就知道她平时绝对是养尊处优的主。

妇人为难的看了看忍基和晴明,法师和大师都没办法,她又能帮上什么忙,只能好言安慰道:“其实我们家孩子也被妖怪抓走了,这位大师和法师就是来帮我们退治妖怪的,你别担心,大师和法师肯定会有办法的。”

兄妹二人的目光再次落在了忍基和晴明身上,忍基是个五大三粗的僧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就仔细打量过了,但因为晴明总是冷着一张脸,所以兄妹二人自然而然的把晴明给忽略了,此时又仔细的打量了一番,无论是那妖孽的脸蛋和身上特别的穿着,都在提醒兄妹二人,这位少年应该比那个僧人有本事。

现在有求于人,兄长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就算晴明的那张脸蛋和态度让兄长嫉妒和厌恶,现在也只能用热情滚烫的脸蛋去温暖晴明那有点冷的屁股。

“法师大人,求你一定要我们找回孩子。”

晴明没有直接答应或是否决他,开始问起了昨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