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7,阴谋(九)

107,阴谋(九)

孙神超还算不错,拿了一些水果点心,至少在其他人看起来是尽到同门之宜了,并没没有在晴明落难的时候落井下石,可以看出来这个人的人品还算不错。而雷曲文完全就是来耀武扬威的:“安倍晴明,师兄们不是说了,等你上山要收缴你的兵器嘛,为什么这把刀还在你这里?”雷曲文旧事重提,就是想在孙神超面前为难一下晴明好讨个彩头,哪知道孙神超今天来是为了别的事情。

孙神超咳嗽了一声,想提醒雷曲文不要再说此时,但雷曲文哪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将你的刀交出来,我会带你上交给门内长老的。”

晴明撇了他一眼,压根就没理他,而是问孙神超道:“你们……什么事?”

孙神超干脆将雷曲文推道了身后,来到晴明近前用一种商量的口气说道:“安倍晴明,我知道你是被愿望的,只不过门中有人看你不顺眼,而且又是掌门的人,所以你的日子的确有些不好过,不过这些事情我都可以帮忙搞定,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情。”

晴明一挑眉毛:“事情?”晴明没想到也有孙神超求到他头上的一天。

孙神超点头,将目光放在了晴明腰间的妖刀上:“过段时间就是新进弟子的考核了,只要你将这把刀借给我,而且能让我驱使其中的刀灵,我就对我爷爷说,让他放你一马。”

甄承差点没气乐了,原来这小子是想要作弊啊,可他爷爷就是孙长老,这种考试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内定的了,为什么他还要多此一举?

孙神超也有些尴尬,这还是他出生以来头一次求人呢,他很不习惯这种等待的感觉,同样也怕晴明拒绝他。

“到时……再说。”这是甄承所表达出来的意见,他不知道孙神超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不过先不着急拒绝他,也算是给自己这边留条后路。

听到晴明这个答案,孙神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意:“好,这么说还有商量的余地。安倍晴明,我等着你将这件事情搞定后我们再来商量价钱。”说完他就带着人离开了山洞,只留下有些发懵的雷曲文。

雷曲文纳闷道:“孙哥,就这么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孙哥……孙哥!”见孙神超头也不回的离开,雷曲文只能愤愤的离开,他一个可不敢代表孙神超对晴明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

冯万方撤去了道术,含笑对晴明说道:“师弟,没想到你还挺强手的嘛,我才他是想在一个月后的考核中做给谁看的,因为以他的身份,根本用不着去参加什么比试。也许是为了给他爷爷露脸吧。”冯万方的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对晴明说的还是对甄承说的。

王灵妃又待了一会,感觉有些乏累,冯万方就将她送了回去。等王灵妃走后,晴明才敢大口的喘气。说实话,他是觉得内心有些对不起王灵妃,可王灵妃这么主动也让他有些难以消受,这简直就是煎熬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