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2,消失的晴明(十二)

122,消失的晴明(十二)

有老妇人的再三保证,村长才放下心来,又对老妇人说道:“这两天你可把人给我安稳住了,说不定就有用处。”

“一定一定。”老妇人又对小女孩说道:“妞妞,你再去烧下热炕,别给冻死了,死人口感不好。”

叫妞妞的小女孩乖巧点头,来到了正房侧面。

甄承眼看避无可避,只能咬牙钻进了烧火炕的坑中。

坑中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甄承在爬进去的时候却摸到了什么东西,他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刚忙躲到了旁边。

一大堆燃烧的蒿草被塞了进来,甄承终于看到了那炕坑中是什么东西了,也是成堆成堆的骨头!

好在甄承并不怕热,只是蒿草的烟气有些呛人,待外面完全没了动静,甄承这才爬出炕坑。

那些人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一个人都没留下,厨房的门也是大开着的,甄承先查看了一下房中的王灵妃,发现她正睡的香甜,并没有被刚才的动静所打扰。

甄承这才又一次关上门,进入了厨房。

厨房中那破败的样子简直有些不敢入不,很难相信这是有人居住的地方。

一层层的蜘蛛网挂满了房梁,灶台上的铁锅破了个大洞,旁边的水缸还缺了半截,厨房里根本就没有什么烧火的工具,很难想象那老妇人到底是怎么熬煮羊汤的。

时间刚过子时,那些火光朝着后山的方向而去,甄承又查看了几个院落,发现院落中都是门户大开,一个人都没有,看来村中的所有人都跟着村长往后山去了。他们去后山到底是要干什么呢?

甄承怀着好奇,一路跟随他们往后山而去。

可甄承没想到的是,离开妖刀大概有一公里的距离,他就再也无法前进分毫,似乎这是他离开妖刀距离的极限。以前都没有尝试过,今天算是测量了这个距离。

他有心跑回房中去拿妖刀,可这一来一回的时间,那些村民早就没了踪影,甄承又不敢点起火把,那样看起来会十份明显。

甄承只能独自回到屋中,静静的等待天亮。

大概距离天亮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外面再次响起脚步声,然后就是厨房的门被打开,又重新合上。

天亮之后,山中还是静悄悄的,连个公鸡打鸣的声音都没有。

还没等王灵妃起来,老妇人就端着一碗羊汤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特腾腾的烙饼。

王灵妃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

老妇人满脸堆笑的说道:“丫头,昨晚睡的冷不?要不我再给你加上两床被子?”

王灵妃摇头:“不用了,昨晚睡的很安慰。”

“安稳就好安稳就好,来来来,我刚煮的羊汤,这里还有个热烙饼,你趁热吃了吧。”

在王灵妃起床之后,甄承就和王灵妃讲述了昨晚一系列怪异的事情,王灵妃一手端着羊汤,一手拿着烙饼,迟迟不肯下嘴。

老妇人催促道:“丫头,昨晚你就没怎么吃东西,一定饿坏了吧,快点吃。等会我去准备午饭,一定让你吃饱了。”

王灵妃勉强笑笑:“嗯,我一定会吃完的,不过能不能先让我独自一人整理一下。”

老妇人点点头,走了出去。

王灵妃又将羊汤掉在了角落中,不过甄承却发现昨天倒掉的羊汤怎么有些发绿,而不是羊油凝固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