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3,永生的人(十一)

133,永生的人(十一)

“你不会连引魂灯都害怕吧。”小白的语气中透着一丝丝的鄙视。

“你是活了上百年的老妖精,我怎么知道这是什么鬼东西,你说的引魂灯到底是什么?”这时候甄承也顾不上面子了,虚心求教道。

小白对于“老妖精”这个词语非常敏感,它对甄承怒道:“是仙人,仙人!”

甄承马上顺着小白道:“对,你是先人,你是真先人!”其实先人的意思就是祖宗,甄承有反讽的意思,不过小白是不会明白的。

“引魂灯就是人死前非常冤屈,从而产生的怨念,他们要拉着活人一起前往黄泉之路,这样才能消解心中的怨念。其实这种只是小妖,能迷惑一下心智不坚定的人,要说厉害程度嘛……可能连赤舌都不如。”小白很耐心的给出了解释。

甄承想了想叶子的赤舌,马上就不害怕了,如果这些家伙敢不长眼飘过来,甄承绝对会让这些怨魂知道什么叫悔不该当初!

“那些人停下了,应该是已经到了他们的目的地。”小白出声提醒甄承。

甄承的脸上挂上了笑容,没想到这个“导航仪”还真的非常好用,不止有导航的功能,还有跟踪系统。

“嗯,那我们也快点吧,最好能在他们赶回来之前找到地方。”

甄承脚下加快了脚步,这已经走了快一个小时了,他担心剩下的时间不够用。

小白却没跟上甄承的脚步,它凝重的说道:“我忽然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息,我们最好还是小心一点。”

强大?难道这后山真的有什么叫做傀的东西?

甄承放轻了脚步,可速度更加快乐,如果有强大的妖怪,那更要抓紧时间了。打不过,总要留下逃跑和甩掉对方的时间。

原本以为村民们的目的地又会是一个山洞,不过当一个有三层小楼那么高的房子出现在甄承眼前时,甄承一脸的问号。这些家伙到底是比虾夷族高级一些啊!

因为这大房子中闪着绿光,所以甄承能很清楚的看到这房子的轮廓。

一层最大,怎么说也超过三百平米了,二层要比一层小一点,可能有一百多,三层最小,差不多三十平米吧。

甄承对小白说道:“你能飞,你去最顶上看看有什么东西,我从一层摸进去,然后咱们在这里集合。”

小白点了一下头,嗖的一下就飞向了最顶层。

甄承也开始动身,他看见房屋的西北角有个很大的窗户,想从那里爬进去。

不过他刚走了几步,小白就去而复返。

“不是让你去顶层看看吗?你怎么又回来了?”甄承心想这家伙也太不靠谱了吧。

小白说道:“最上面只有一个蒲团和一个雕像,其他什么东西也没有。”

甄承释然了,三十平米的地方顶多也就放一张床和一些简单家具,就和卧室差不多,的确没什么好看的。

“既然这样,你帮我去看看那窗户里有什么,如果安全的话我就爬进去。”甄承一指那边。

小白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飞向了那个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