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48,恩将仇报(二)

148,恩将仇报(二)

按道理来说,如果这块布真的是晴明所穿过的,那么只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应该不会消散的这么快,或者是这名道士曾经遇见过晴明,所以才会留下晴明的气息。

小白肯定了后者否定了前者,因为这块布上的洗气非常淡,如果不是它的鼻子灵敏,根本就闻不出来。甄承也闻了一下,除了酸臭味,哪有什么晴明的味道。

不管怎么说,和朱厌硬钢相比起来,找到这名道士似乎更加安全也更加靠谱,只要带着这几个人离开村子,辨认道士离去的方向是现在最稳妥的办法。

就在这时候,头顶上忽然传来脚步声,还有叫嚷声:“村长,就你的房子我们没找过了,你说那女道士会不会藏在这里?”

“既然都找过了,那你们就找找吧,我去地窖看看那几个人还在不在,不要让那女道士救走了那五个人,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听到那个恐怖的声音,两名女子往地窖的墙上贴了贴,似乎十份惧怕那个声音。

三名男子则是豁然起身,不过因为身体太过虚弱,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其中一名男子发狠道:“看来我们是逃不过今晚了,大不了就和这些怪物拼了!”

甄承做了个嘘声的手势,示意他们稍安勿躁,然后又对着那名男子耳边小声的嘀咕了两句。

男子的脸上略带疑惑,不过还是坚定的点点头,表示同意甄承计划。

甄承让王灵妃躲在楼梯的角落里,这里是个视野死角,至少村长打开地窖之后不会第一时间看到。

然后甄承又让小白装成的老妇人站在五个人身边,只要地窖的门打开,就让它对着上面的人招手。

甄承钻回了妖刀,那刀就放在楼梯旁。

五个人看到甄承大变活人的戏码都瞪大了眼睛,觉得他们和那些怪物也差不多了。

“砰”的一声,地窖的门被拉开,先是火把的光进入了地窖,然后一个中年人的头从上面探了下来。

其实地中的各种摆设已经发生了变化,不过当村长看到老妇人之后,就本能的忽略了这一切。

“王婆!你怎么在这里?我们可是找了你一晚上了。”

小白也不回答,只是对着村长一个劲的猛招手。

村长的脸上带着些疑惑,不过他还是缓缓的走下楼梯问道:“我问你话呢,你光招手干什么?难道出了什么问题?”村长有些奇怪,他又开始仔细的打量地窖,终于发现了立在楼梯旁的妖刀。

村长缓缓的伸出手想要拿起妖刀,他分明记得这五个人的武器已经被他给收缴了,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一把刀?

就在村长的手即将要触碰到那把刀的时候,甄承忽然现身,挥刀向村长的头上砍去。

村长瞪大了眼睛,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妖刀顺利的砍在了村长的脖子上,只不过村长身上开始迅速的变化,变成了一具快要腐烂的尸体。与此同时地窖的们被打开,然后迅速合上。

“他们在这里!在地窖里,王婆已经叛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