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66,黑店(二)

166,黑店(二)

楚姓男子原名叫做楚云飞,从小生长在偏僻的小山村,由于从小吃不好穿不暖体弱多病又不爱读书,所以父母就将他送到了一个练武的师傅那里,既能强身健体,也能混口饭吃。

虽然想法是挺不错的,可当时的大唐已经陨灭,当年战事不断,楚云飞很快就被当做兵役给不知名的势力征调而去,说是征调,其实和抢人差不多了,多数的壮年都被抓走。

后来兵败,楚云飞有幸逃回了村子,可当年的村子已经灰飞烟灭,除了残垣断壁之外,连头狗都没有。

楚云飞只能怀着悲伤之情离开了村子。彷徨无助的他只能四处漂泊,犹如无根浮萍。

后来在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张志鹏,也就是那个豪迈男子,因为楚云飞懂一些拳脚功夫,在战乱年代有很大最为,于是二人就开始收拢那些流离失所的人当起了山大王,后来其他三个人也先后加入了大王山,成为了这一代相当有势力的一个山头。

只不过后来遇到了晴明,先开始是其中的一名女子带队,他们的目标是经过的一支商队,本来晴明也没想多管闲事的,可一切都因为晴明那张妖孽俊美的脸庞,引起了女子的兴趣,想要将晴明抓回去寻欢作乐。

晴明自然不能答应,虽然不知道晴明去长安的目的是什么,可肯定不会被普通人所俘。

后来大王山的山贼因为晴明不肯配合,于是就大打出手。最后大王山这边当然是损失惨重,为了找回面子,女子上山叫人摆开阵势准备对晴明动粗。

当然张志鹏也怀疑过那他们三大王的动机,可三大王说那道士身上,有一块价值连城的美玉,弄来之后肯定能发大财!

至于三大王,就是那个要夺走小白的女子,也正是因为她,才让这五个人遭受了灭顶之灾。

楚云飞现在想起来,似乎一切的祸事都是由那三大王而起的,不由得心头安然。

之后的事情自然也不必多说了,晴明一人独占百人不落下风,几乎是凭着一人之力将整个大王山所剿灭,最后只剩下了他们五个大王落荒而逃,所以才会误走进被傀所掌控的村子,险些落得一个被养猪的下场。当然他们现在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有四个人还是个糊涂鬼,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王灵妃灭杀,灰飞烟灭。

其实这楚云飞也是被战乱所逼,才落草为寇的,如果不是战事祸乱,恐怕他现在还过着悠哉悠哉的悠闲日子呢。

楚云飞讲完了这一切,王灵妃对他的感官有所改变,毕竟这个人不是彻彻底底的坏人,而是因为生活所迫。

不过甄承还是对楚云飞的话有所怀疑,因为他先前就欺骗过他们一次所以这次甄承也是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如果这家伙敢有什么不轨的图谋,那甄承会毫不犹豫的将至灭杀。

王灵妃带着这一帮妖魔鬼怪又行进了四天的时间,忽然觉得有些疲倦。这天天睡野地谁也受不了啊,而且还没地方洗澡,这对王灵妃来说是最痛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