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战斗

7,战斗

整个山洞中光是鬼怪就不下七十个,再加上洞中央的三十多个毛人,加起来足足有一百个单位正对着他们虎视眈眈。

此刻芦屋道满内心中的恐惧已经从对未知的神秘变成了面对死亡的恐惧,这让他产生了一种扭头就跑的冲动,不过最后理智还是战胜了恐惧,跑是要跑的但不能把晴明丢在这里。

“晴明君,我们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先逃跑才是上策啊。”

晴明指尖的幽蓝色火焰跃动的更加迅速,小白也变成了巨型的身体,此刻有两米多高,五米多长,看起来凶恶无比。

“我说过,让你离开,现在离开也不算太迟。”晴明目不斜视的盯着敌人的一举一动,只要敌人有任何异动,他会毫不犹豫的将这个山洞变成寒冷的冬天。

有小白在他们前面顶着,道满的恐惧顿时减轻了不少,再加上晴明略带讽刺的关心,道满那倔脾气又上来了,“你是法师,我也是法师,你都不跑,凭什么让我离开!”说着取下了背上的唐伞,一手拿起唐伞,一手反向握着匕首。

双方就这么对质了片刻,谁都不愿意先动,终于有了一个老头模样的毛人站了出来,用非常苍老的声音问道:“你们要干什么?”

晴明没有回答,芦屋道满却抢着说道:“当然是斩妖除魔。”

老头呵呵一笑,“乳臭未干,还学别人斩妖除魔,上次站在我面前说这话的人已经消失很久了。”

老头的态度很是嚣张,显然是因为双方战力差异明显不成正比。虽然老头的态度嚣张,可是却不驱使那些妖怪进攻,这让甄承有点疑惑。

芦屋道满不愿意输掉嘴上的功夫,反唇相讥道:“我说了又怎么样,我告诉你,今天可不止我们两个人来的,我们的人要比你们多的多,识趣的话乖乖投降,我可以放过你们这些族人。”

甄承心里这个气呀,源赖光他们守在门外本来可以做一支奇兵,可现在这家伙直接把老底都说了出来,就算是想打他们个出其不意现在也不行了。

谁知道芦屋道满刚说完这句话,挂在墙壁上的一个上半身是**女人,下半是蜘蛛的妖怪直接吐出了一张蛛网落在了他们身后,将他们的退路阻断。

晴明愤愤的看了一眼道满,道满满是内疚的问道:“我是不是又闯祸了?”

此时小白终于安奈不住寂寞,身后的一条尾巴变成了三条,那三条尾巴上燃起蓝色的火焰之后就冲了过去。

与小白正面硬憾的是一个大头怪,它的头占了他身体整个面积的三分之一,身体和脚的宽度与那显眼的大头一样的大,皮肤呈现出青色,身上还挂着一件僧袍。

那大头鬼用近乎三米高两米宽的身躯挡住了小白的去路,蒲扇般大小的手掌死死抵住了小白的额头,让它不能前进一步。

小白尾巴上的蓝色火焰燃烧的更加凶猛,紧接着便燃烧到了全身,那大头怪触碰到蓝色火焰的一刹那,全身就被那蓝色的火焰所吞噬,片刻就烧的干干净净,只留下了一串念珠和僧袍。

从那僧袍中飞出一道黑色气息,“嗖”的一声就钻进了晴明腰间的断刀之中。只见那祭坛上又多出一个“萤火虫”,刀身内的明亮度又提升了不少。

小白愤懑的头回说道:“该死的食物!”

小白此刻可顾不上和他较劲,甄承只能悠闲的惋惜了一下。

大头怪被灭,又有三个身强力壮的妖怪围了上来,看身体的矫健程度丝毫不逊色于那大头怪。

小白开辟了战场,晴明这边也没闲着,在小白消灭了大头怪之后,一股碧绿色的火苗在晴明身边转悠,还有一个只有粗壮手臂却不见身体的妖怪,然后就是一个拿着菜刀的阴沉老头。

菜刀老头一刀接着一刀向晴明的身上砍去,但这些都是虚招,它要时刻小心晴明指尖的幽蓝色火焰。

两边打成了一团,芦屋道满有心上去帮忙,可他的这两下子实在是没信心能在妖怪中间占到什么便宜。

恰好此时那个长着阴阳怪气脸的头颅飞到了道满的眼前。

看见这个妖怪,道满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要不是这个吓唬人的玩意他们也不能这么早就被发现,于是拿起唐伞就向那头颅砸了下去。

别看只有一个头颅,动作却非常的快,芦屋道满穷追猛打,就是没有伤到那头颅的半根毫毛。

有妖怪对付那些不速之客,老头就继续带领着族人进行着祭祀,那边的吵闹之声丝毫没有影响那些毛人,他们还是围绕着火堆跳着古怪的舞蹈。

这可气坏了小白,这显然就是不把它这只三尾仙狐放在眼里,于是甩动尾巴,一个闪跃就跳到了巨大山童的背后,一尾巴扫在了山童的后脑勺上,一股黑色气息又钻进了晴明腰间的断刀。紧接着就是山童旁边的一个长舌头怪,那妖怪本来是想用舌头将小白卷起滞留在空中,这样小白就会变成活生生的靶子,谁知道小白的三条尾巴忽然伸长,那蓝色火焰烧到了舌头上,那长舌怪也就此殒命。

前方不远处就是毛人们的祭祀,但一个个妖怪悍不畏死的挡在小白面前,这让甄承更加疑惑,这些妖怪似乎并不是想杀掉他们,而是在阻止他们,阻止他们破坏祭祀。

晴明指尖幽蓝色的火焰触碰到了那绿色的火焰,从火焰之中传来一声古怪的尖叫之后就直接飞入了断刀之中。

与前面那些“萤火虫”不同,这绿色火苗在进入断刀之后直接就生成了绿色的火焰,就好像整个被断刀所吸收一样,绿色的火苗将整个祭坛映照的栩栩生辉。

那鼓点越来越急促,毛人们转圈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同时刀身内的祭坛忽明忽暗,仿佛在预示着什么事情即将要发生。

场上的打斗也越来越激烈,此时已经没有了试探,那些妖怪越来越疯狂,只要面对面,就是你死我活的场面,没有丝毫保留的余地。

要说现在最轻松的,就是芦屋道满和那个会飞的人头了。

人头的嘴死死的咬着道满的小腿,道满用唐伞使劲的敲打着人头,而他手中的短刀硬是不敢往下捅。

整个山洞混乱之极。

就在这时一股蜘丝缠住了晴明的小腿,同一时间菜刀老头的菜刀朝着晴明的小腿就劈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