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6,长安异闻(七)

256,长安异闻(七)

虽然葛叶这个名字出现的次数并不多,但甄承可不会忘记葛叶的身份,她就是晴明的母亲!

晴明也有些不淡定了,抓着草川介的衣袖紧张的问道:“你在哪里看到的?”

草川介表现的有些害怕,他指着西边说道:“就是这个方向,大概有一天的路程。”

晴明二话不说就要推门离开。

甄承拦住了晴明说道:“你别着急。”

晴明吼道:“我怎么可能不着急?母亲大人的情况还是未知,我怎么可能心安理得的坐在这里听你讲道理?”

小白也附和道:“对!晴明你就别和甄承废话了,我们还是快点去找葛叶大人吧。”

甄承挡在他们身前说道:“只要稍等片刻,我再问一个问题。”

甄承问草川介:“你确定那是一个疯疯癫癫的道士?而是看起来很厉害的那种?”

不等草川介说话,假笑女就插嘴道:“那的确是疯疯癫癫的道士,看起来有点像是乞丐,当时我拿着一个烙饼经过他的身边时,那道士扑上来想要抢我手中的烙饼,还被川介军一脚给踢飞了,而那只白色小狐狸也是脏兮兮的,要不是看着有点可怜,我们的印象也不会这么深。”

原本甄承在罗天大醮上就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赵归真所带的八尾灵狐到底是不是晴明的母亲葛叶,不过因为晴明一直都没有表明,甄承就没有主动询问,现在小白既然说起,这个疑问再次浮上他的心头。赵归真带的那个到底是不是葛叶,而当初在伊贺遇到的玉藻前也说过,葛叶来到了大唐,可他们在大唐从来都没遇到过什么别的狐狸,只有赵归真所带的那个八尾灵狐。而那个疯疯癫癫的道士到底是不是赵归真,这是先要弄清楚的事情。

见晴明慌慌张张的就要离开,王灵妃也马上赶了上来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晴明要离开?”

甄承将草川介的所见所闻,以及甄承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王灵妃。

王灵妃皱眉道:“赵归真应该已经化魔,他怎么可能会被普通人一脚踢开?如果真的是赵归真的话,那这个胖子早就已经没命了吧。”

甄承是亲眼看过赵归真的厉害,那可是能和魏华存打个棋逢对手的人,的确如王灵妃所说,如果那乞丐一般的道士真的是赵归真,别说草川介了,那方圆几里的人都会因为草川介的这一脚而倒霉。

考虑了前因后果以及各种条件,最后晴明终于做出了让步,答应道:“我可以先不冲动,但不管是不是母亲大人,总要先去看看再说。”

甄承总觉得那个女人对晴明有着某种不轨的企图,担心这是针对晴明的陷阱,可万一真的是葛叶,那甄承就没有半个理由去阻止晴明了,哪怕就算是陷阱,也要陪着他上刀山下火海。

于是众人决定,陪着晴明去看看。

甄承心中有一种很喜感的吐槽,那就是为什么事情都是发生在晚上呢?偏偏要在妖魔的力量强盛时去搞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