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4,长安异闻(二十五)

264,长安异闻(二十五)

玉藻前的脸色骤然变冷,那那些红色的气息也浓郁了许多,似乎这些红色气息在随着玉藻前的心情而变化着。

“我并不喜欢世人对我的这个称呼,我更喜欢玉藻前这个名字。”

甄承顿时语塞,这难道就算是承认了她苏妲己的身份了?甄承感觉到嗓子眼有些发干,断断续续的问道:“那……那么……玉藻前阁下,您来到这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不会就是为了引波斯人占领长安……吧?”甄承说话的时候有些没有底气。

他自然是没有底气的了,九尾妖狐苏妲己是谁?那可是用一人之力剿灭了殷商天下的妖怪!

传说当年纣王并还非那个名震华夏的纣王,而是名为子受是个力大无穷的大力士,据说能单手托起城门的千金闸,有万夫不当之勇,后来辛受传位给了子受,也就是后世所熟知的商纣王。

虽然商纣王武勇过人,可当时的他还是知晓礼义廉耻,也算是个堂堂正正的君王。

有天商纣王喝醉之后去祭拜女娲庙,当他见到女娲的石像之后,就惊叹女娲的美貌,可惜这种美貌他无法拥有,于是就在女娲庙门前提了一首不堪入目的诗,提完之后他还自鸣得意,而其他大臣都劝说纣王快快将诗句抹去,纣王偏偏不听,还意犹未尽的对大臣下令,谁要是敢抹去这庙门口的诗句,就全家抄斩。

大臣们敢怒不敢言,只能忍气吞声,就这样商纣王回到了皇宫中,据说当晚还做了一个不可言喻的美梦。

可女娲娘娘听说此事之后十份震怒,就命九尾妖狐、九头雏鸡精、玉石琵琶精去毁掉殷商天下,以报这种侮辱之仇。

后来苏氏族人苏妲己被九尾妖狐看中,便泯灭了其灵魂,附身在她的身上。苏妲己顺理成章的入宫,而身为九尾妖狐的她自然有一万种方法来迷惑纣王。

其实别说纣王,换做任何一个男人也会拜倒在苏妲己的石榴裙下。

再后来的事情就是姜子牙封神斩将和苏妲己祸害殷商天下的故事了,最终殷纣王惨死,而殷商百年的基业也毁于一旦,可以说殷商的败亡完全是因为苏妲己这个狐狸精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的。

你说面对这样的大妖,甄承能不紧张嘛,别说是他了,可能四圣齐聚这苏妲己都不会忌惮分毫的。

玉藻前的脸色又变回了笑盈盈的样子,让甄承感叹这狐狸精的变幻无常。

“你的确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我想你应该知道你现在的处境,那么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是否要坐这大唐的半壁江山?”

也许刚才甄承还会对这半壁江山幻想一下,就算心中没这个想法,心中还是会歪歪一下的,可面对这个狐狸精,吃人都不用张嘴就能将你的整个人吃的干干净净,连骨头都不带吐的。

甄承使劲的摇头道:“至于虚名什么的我们都不需要,您还是留给那些有用的人吧,我们现在只想要会她,您看您是否肯赏下来呢?”甄承手指的正是葛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