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66,长安异闻(二十七)

266,长安异闻(二十七)

玉藻前的脸上神色如常,她觉得甄承说的都很对,只是那口气不太友善让她有些不爽:“那又能怎么样?我想成为人,只不过就是想体验一下新鲜感罢了。”

“真的是新鲜感吗?我看你并不是光想尝试一下,而是十分畏惧,因为这让你失去了兽性,失去了作为妖怪的尊严,你始终都把妖怪看作是高出一等的生物!其实人何尝不是如此,他们惧怕妖怪,但偏偏觉得自己要比妖魔鬼怪高贵,我也不知道这种自信与自傲是从哪里而来的,可是我十份讨厌这种不平等的眼光!”甄承越说越激动,最后似乎是在为自己抱不平。

玉藻前变得有些沉默,虽然她一直都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玉藻前九尾妖狐,可就算是一个蝼蚁一样的人类在临死前看她的目光中还是带着那种自傲,好像在说:你始终都是一个畜生!

甄承也时时刻刻都在被这种目光所困扰着,只有王灵妃的目光中没有这种感觉,就连魏华存看着他时都带着一种异样的味道,甄承很讨厌这种目光。他对身体的期盼甚至大过了变得更强的期盼,也许他自己本身就带着这种自傲,身为人的自傲。

“那又能怎么样,我只要稍稍的动动手指,就能碾碎整整一城的人。”玉藻前看似说的轻松,可实则很没有底气,并不是来自实力,而是根本没有那种自豪感。

“你其实很羡慕葛叶吧。”甄承没有和玉藻前再纠结目光的问题,而是问了一个看似突兀,却让玉藻前心头一跳的问题。

玉藻前马上否认道:“没有!”说话的时候还特意将头撇向了一边,似乎是不愿意和甄承对视。

甄承自顾自的点头道:“这就对了,因为你心中从来都没有牵挂过任何人,你的心中没有请,只有恨,对女娲的恨,对人类的恨。”

“说下去!”玉藻前慢慢的眯起了眼睛,那种眼神让甄承觉得非常危险。

“当年女娲委派你毁灭殷商基业,你成功毁掉了,却成为了所有人诛灭的对象,就连女娲也弃你而去,你始终都觉得十分孤独,不肯接受任何人,哪怕对方是妖怪也不可以。一方面你很羡慕葛叶拥有他人的关爱,另一方面也十份讨厌葛叶拥有这种感情,你觉得是葛叶背叛了你。”

玉藻前慢慢的捏起了拳头“可以了。”

甄承像是没听到玉藻前话语中微妙的变化,继续滔滔不绝道:“其实你比葛叶更加可怜,虽然你看似一直都很自由,可你却从未真正获得自己,你一直把自己关在女娲的牢笼中,认为某一天女娲会忽然降临,对你说这一切都是在考验你。这样你就可以向所有人证明你的优秀,女娲也可以为你澄清一切!只可惜……都是白日做梦罢了。”

玉藻前的眼睛猛然睁大,眼中怒火滔天,身后九条虚影一样的尾巴疯狂摇摆。

“够了!你这个不知死活的器灵!”然后九条虚影一样的尾巴就冲向了甄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