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0,长安异闻(三十一)

270,长安异闻(三十一)

玉藻前和葛叶一起飞走了,只剩下发呆的晴明和甄承。

晴明讷讷的问道:“她……到底想要干什么?”

甄承摇了摇头:“这个老妖精的心思,谁能猜的通呢?”

玉藻前和葛叶走后,其他人都不再受到影响,只是有的晕倒了,有的直喊头疼。

魏华存捂着脑袋,辨别了一下情况后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南华真人也一样,他用一种警惕的目光看着晴明和甄承:“你们两个妖魔又有什么阴谋诡计,刚才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晴明刚想解释一下,甄承就拦住了他,开始大吹大擂,讲他们是如何从葛叶手中将他们救出来的,又指着玉藻前用九条尾巴分解的东西。

因为甄承原本就有说书的底子,所以说的惊心动魄,别说魏华存,就连南华真人都是将信将疑的,不过看着这里的战场,完全可以想象刚才的战况有多么激烈。

甄承正在那里摆呼,忽然一个穿着一身火红衣服的女人落了下来,俏鼻闻了闻皱眉道:“她……来过?”

她?难道指的就是玉藻前?

甄承刚想上前搭话,南华真人就十份恭敬的上前行礼道:“蓬莱岛弟子南华拜见朱圣。”

“猪……圣?”甄承一时没忍住心中的吐槽之力,直接脱口而出。

那女子横眉道:“你是何人?”

张子璐捂着头上来打圆场:“甄承,不得无礼,这位是四圣之中的朱雀圣人,难道你忘记了?”

经过张子璐的提醒,甄承这才恍然大悟,于是笑嘻嘻的上前献媚道:“原来是朱雀姐姐来了!其实没认出来你这不怪我,你这越来越漂亮,这我哪认得出来呢。”

甄承的马屁让其他人只起鸡皮疙瘩,不过朱雀还是挺受用的,脸色马上好转了许多:“你就是当初在罗天大醮上的那个器灵?”

“哎呦,没想到朱雀姐姐还记得我啊,真是荣幸。”甄承也不嫌尴尬,反正说好话也不要钱。

朱雀点了点头,继续问道:“你们应该遇到……那个人了吧?”

甄承福至心灵,马上点头,指着长安的方向说道:“我们刚才正在和她大战,她一定是感觉到了朱雀姐姐的到来,所以才逃跑的。”

朱雀轻笑一声:“你这器灵,本事没有多大,可这张嘴的确是很厉害。”

得到朱雀的跨站,南华真人马上就来泼脏水:“朱圣,他们都和那妖怪是一伙的,千万不能放虎归山啊。”

朱雀皱眉道:“你怎么这么肯定他们是和妖怪一伙的呢?”

“他们……他们一个是狐族子孙,那个小白脸就是那个八尾妖狐的儿子,而那个器灵本身就不是人!还请朱圣明察啊。”

南华真人这明显是敌视妖族。

甄承的脸色非常不好看,如果真的让四圣视晴明为敌,那在大唐的日子可就真不好过了。不过从青龙和白虎的态度上来看,他们对晴明和甄承还是非常友好的,至少青龙和白虎是这个样子,就是不知道朱雀是什么态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