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8,长安异闻(三十九)

278,长安异闻(三十九)

四圣当然知道当年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也知道苏妲己很冤枉,可他们也是守护四方的圣兽,女娲娘娘的事情他们哪能管的起,又哪能管得住?

甄承受到玉藻前的影响,心中也十份的憋闷,他苦苦的哼了一声:“哼,你感到委屈?你至少还知道是女娲娘娘坑害你,可是我呢,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成为了器灵,到现在连个完整的身体都没有。我到现在最想吃的就是松仁玉米,可饭菜送进嘴里的时候都是臭的,你让我跟谁说理去?”

甄承的苦闷是发自内心的,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

晴明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当然晴明也有自己的苦闷,老娘就在眼前,可却无法相认。

其他人也一样,那句话说的好,幸福人的幸福都是大同小异,不幸人的不幸却各有不同。

就在他们都陷入一片哀愁当中的时候,青龙猛然喝到:“你们别被她蛊惑了,她只不过是想拖延时间,等她得到大唐的气运,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青龙一语道破天机,所有人都醒悟了过来,朱雀咬牙切齿道:“九尾妖狐名不虚传,这样都能着了你的道!”

玉藻前捂着嘴怪笑道:“呵呵呵,人间本就是疾苦之地,你们又何必为了这片疾苦之地而拼命呢?”

甄承义正言辞道:“人生虽然有很多苦难,但这却不是你祸害别人的借口!”

白虎站出一部来喝彩道:“说的好,今天我就好好领教一下九尾妖狐到底厉害在什么地方!”说着他身上绽放出了白色的光芒,瞬间便遮盖住了红色与金色散发出来的点点星辉。

其他三圣自然不能让白虎一个人动手,朱雀散发出火红色的光芒,青龙散发出青色的光芒,玄武散发出土黄色的光芒。

九尾妖狐的确是一点也不惧怕他们,身上七彩的流光四溢,向山洞的顶端直冲而上。

四圣也跟着那七彩流光直冲而上。

甄承身上顿时爆发出强烈的力量,火光冲天,他也想一飞冲天,可朱雀的声音却传到了耳边:“你们去阻止那个八尾灵狐,它正在吸收龙脉中的力量,苏妲己由我们来拖着。”

呃……

甄承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葛叶了,她是晴明的生母,可现在却被玉藻前控制,这打也不能打,骂也不能骂,到底想让人怎样嘛。

晴明就要比甄承干脆许多,黑色的阴雷直接从身体中蹦发而出,直冲葛叶。

甄承真想对晴明挑起大拇指,如果是他母亲站在眼前的话,他是绝对下不去手的。

那些阴雷在快要接近葛叶的时候,葛叶身上忽然出现了一层金色的闪光,阴雷碰到那些金色闪光的时候瞬间就被瓦解。

晴明丧气的一跺脚,也不再尝试攻击了。他刚才已经下定决心,可以他现在的能力根本无法对葛叶造成威胁,索性就听天由命吧。

张子璐来到晴明的身边问道:“你真的下定决心要动手了?”

晴明回答的很没有底气:“不然还能怎么办?四圣已经缠住了九尾妖狐,如果我们不能阻止……我母亲的话,那他们的努力不是白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