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回家(七)

7,回家(七)

村长现在恨不得把甄承当作祖宗来供着了,虽然少了一块巨大的石头,可这个小珠子可要比那大石头好用多了,说不定以后他们还能拜托傀的身份,再一次为人呢。

甄承得了便宜还卖乖:“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了,也多亏村长你慧眼识珠,我才能找到这天外陨石,否则这么个好动洗要一直在这里蒙尘了。”

王灵妃一直在暗暗撇嘴,但他自然不会去拆甄承的台,还有就是这火红色的珠子可要比那火莲子好用多了。

回到了村子,甄承将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晴明,本来甄承打算如果晴明想要那珠子的话,就从菩提台上取下来给他一颗,这是能从菩提台上唯一能取下来的东西了。

晴明却摇头道:“各人有各人的命运,不是我的东西就算你给我我也拿不长久,你还是安心拿着吧,说不定以后还会有什么用处呢。”

甄承觉得晴明这家伙越来越有当神棍的潜质了,说起话来高深莫测还一套一套的,一点也不比那些江湖骗子差,而且晴明说话的时候给人一种非常自信的感觉,让人不由得就产生了一种信任感,以后如果没饭吃了,那就去给人算命吧!

甄承心中一直都有一个纠结,那就是他一直觉得安倍晴明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但是却一点也记不起来了,这让他很是闹心。

解决了傀村的事情,王灵妃总算是放下心来,现在唯一牵挂的就是她的师傅李腾空和李秀娟了,也不知道李秀娟到底顺利到达了九嶷山没有。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一路赶往九嶷山,刚开始的时候还风平浪静的,可一队队横刀纵马看起来像是官军但却不是官军的人让王灵妃很是不安。

甄承知道,这是天下又马上要大乱了,石敬瑭会引契丹人入关,然后成立另外一个短暂的王朝。

波斯人的入侵是因为玉藻前,这是干扰了历史进程的,可石敬瑭引契丹人入关却是历史正确的走向,故而甄承不想搀和此时,王灵妃问什么他都闭口不语。

四圣曾经说过,修道之人不能随便干预人间太多事情,否则会命运之力缠身,那赵归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虽然想要大力发展道教,可却不应该将佛教一棍子打死,所以才会变得疯疯癫癫,又受到玉藻前的蛊惑,死后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可谓凄惨之极。

虽然气氛相对紧张一些,可好在并没有发生大的冲突,等他们到达九嶷山的时候,山上一片宁静,并没有受到这种气氛的影响。

李腾空见到王灵妃的时候自然是高兴之极。张子璐在见到王灵妃的时候就已经托人将消息告诉了李腾空,所以王灵妃在外李腾空并不是十分担心。可后来王灵妃说长安城的事情之后,李腾空差点没吓的跳起来!

九尾妖狐苏妲己真可以算是上古大妖了,还好晴明没有带着王灵妃一起去,否则李腾空绝对会和晴明秋后算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