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回家(八)

8,回家(八)

当王灵妃说起她要和晴明一起前往扶|桑的时候,李腾空是一千个不愿意。自从遇到安倍晴明之后,王灵妃基本上就没遇到过什么好事,不是眼睛瞎就是碰到九尾妖狐,这要是去了扶|桑,还指不定要发生什么事情呢。

王灵妃自然是想和晴明、甄承去扶|桑的,可无奈李腾空打死都不同意,甄承嘲讽道:“你在龙虎山的时候主意不是挺正的嘛,怎么到这里就哑火了?”

王灵妃王灵妃委屈道:“这是我师父,我要是不告而别的话,我师父会急死的。”

甄承翻了翻白眼,干脆懒得搭理这个大小姐了。

晴明想了想,本朝的妖怪虽然众多,和却没有几个能和大唐的妖怪相比的,就单单是那些傀村的傀,就比很多罗生门中跑出来的妖怪厉害。至于九尾妖狐玉藻前,那本就不是本朝的妖怪,而现在四圣也将玉藻前重创,相信此行应该并没有多少危险的。

晴明拿出了两颗火莲子和两颗冰莲子交给了王灵妃。

王灵妃福至心灵,自然知道晴明打的是什么主意。

李腾空见到四颗莲子的时候,惊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她修道多年,自然知道这四颗莲子的价值,要是炼制成丹药,对修道是大有益处的。

见李腾空有些动心,王灵妃又将晴明得到四圣之魂的事情告诉了李腾空,李腾空更是惊的无以复加。四圣是什么人,她是知道的,而四圣之魂就相当于四圣的分身,尽管是分身,但也要比他们这些修道之人强大许多,那可是行走在人家的圣人啊。

之后甄承又是耍了一顿嘴皮子,李腾空这才最终答应让王灵妃跟着晴明他们前往扶|桑。

搞定了李腾空之后,王灵妃又大厅了一下李秀娟的情况。

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原本王灵妃的师姐师妹以为李秀娟是普通的香客,也就没有太过在意,可却总感觉李秀娟的身上阴气环绕,就多加留心了一点。后来楚云飞实在憋不住现身的时候,差点没被打的魂飞魄散,还是李秀娟拿出了王灵妃的书信这才解除了误会。

其实这事也怪李秀娟,她来到九嶷山之后有些不知所措,没有第一时间说明来意,而是默默的住在山上,这才有了这次误会,看来脸皮太薄也不算什么好事。

王灵妃想要渐渐李秀娟,李腾空却告诉她李秀娟的天赋异禀,是块修道的好苗子,虽然年龄有些大了,可进步却很快,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要冲击筑基了,等她闭关完成,就可以算是真正的道士了。

王灵妃虽然有些遗憾,可还是为李秀娟感到高兴,既然一切都已经步入了正规,那她就没什么好操心的,可以一心一意的前往扶|桑了。

在九嶷山住了几天,他们又往福州赶去。

一路上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就是碰到了一个熟人,而且这个熟人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没有认出来,还是他自己跳出来说明情况后他们才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