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2,回家(二十二)

22,回家(二十二)

甄承想的挺简单,可执行起来并不怎么顺利,唐鑫根本就不见苏员外。

“没说是有个叫唐鑫的人要见他?”甄承问道。

苏员外叹息一声:“我连唐总兵的面都没见到,他的侍卫倒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去通禀了,可回来的时候面子十份难看,应该是被唐总兵给骂了。那侍卫说以后千万不能再用这个名字招摇撞骗,否则可是要吃板子的。没办法,我就只能先回来了,好在这个牢房我还能进出自如。”

唐鑫失望的低下了头,本以为是一场意外之喜,没想到唐总兵还拒客不见。

这帮人的脑子怎么就这么死呢,不会直接把唐鑫带去就可以了,当唐山见到唐鑫的时候一切不就都明了了?

甄承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可王灵妃却否定道:“这样是不行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提及此事,唐山肯定会认为这是在戏耍他,说不定会直接将他们两个人拖出去给斩了。”

甄承怒道:“这可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他唐山就这么不近人情嘛!”

王灵妃解释道:“这是官场的规则,如果传出去的话,唐山就会威风扫地,到时候连手底下的兵都不好管了。”

甄承无奈的耸了耸肩,看来此时只能从长计议了,可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几个被关在这里,李家还不知道要用什么手段呢。

苏员外保证道:“这点请诸位放心,我会用尽手段来拖延时间的,这也关系到我苏家的生死存亡。”

反正晴明和王灵妃露天睡觉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牢房还有是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多住几天也不是什么大事。

可这一等就直接过去了四天,而今天正是大年三十的日子,牢房外锣鼓齐鸣,一派欢天喜地的节日气氛,可晴明和王灵妃却在牢房里憋屈的不行。明明是大喜的日子,可这里却死气沉沉,就连送饭的牢头都板着脸,一脸嫌弃的表情。

仔细想想也是,这大牢中就关着他们,别的牢房空空如也,一个也没有,如果没有他们,牢头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回家抱媳妇了。

而在太尉府,唐山正看着一轮圆月发呆,坐在对面的赵太尉叫了三声,唐山这才反应过来。

“太尉大人,我……”

赵太尉一摆手:“我听说前几天苏员外你找你了,而且提起了一个名字?”

唐山心中一动,这明显是赵太尉在他的身边安插了眼线,所以消息才会如此灵通,恐怕苏员外刚一走,消息就已经传到了太尉的耳朵里。不过作为属下,唐山自然不能对此表现出丝毫的不满,毕竟长官盯着下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下属有谋反之心,第一时间就会知道,如果是唐山,他也会这么做的。

唐山起身道:“这件事情我从来都没有对人提及过,那苏员外又是从何处得知?我看苏员外根本就是别有用心。”

赵太尉摆了摆手:“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情你应该去看一看,万一是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