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1,回家(三十一)

31,回家(三十一)

无助小民!李大勇心里这个气啊,有全身冒火的无助小民?哪个无助小民会直接将他们家的供奉给烧成一捧黑灰的?这样的不是神仙就是妖怪,但看这人这么怕赵太尉,应该是妖怪无疑了。

李大勇虽然不知道赵太尉用了什么方法将这个煞星制服,但心中却很舒服,如果能……带回家的话,说不定可以好好出出心中的这口恶气。

“太尉大人,杀了这人会脏了您的手,不如直接将他交给我们李家处置如何?这逢年过节的,太尉大人也不能和家人团聚,我一定会找几个人好好陪陪大人的。”李大勇眼珠子一转,想了个自以为是的办法。

“这个……”赵太尉有些犹豫,不过他看到甄承在偷偷给他使眼色,于是点头道:“反正你们两边是仇家,交给你处置倒也合情合理,人你就带回去吧,不过事后要给我一个交代。”

“交代,一定交代!”李大勇马上点头哈腰,去外面找了绳子将甄承捆了个结结实实。

李富贵感激道:“多谢太尉大人的厚爱,我李家今后一定以太尉大人马首是瞻。”

赵太尉百无聊赖的挥了挥手,他现在所想的是,这甄道长到底要如何解决李家呢?李大勇将他带回去不会有危险吧。

甄承还在给自己拼命加戏:“我不去,我哪里也不去,你这个狗官,你这个奸商,你们****,你们不得……”甄承的话还没说完,李大勇就拿出一块白布直接塞进了甄承的嘴里。

甄承显然还没过瘾,吱吱唔唔瞪着三人。

赵太尉心中苦笑一声,怎么为了演戏,把自己也给打进去了。

“好了,时候不早了,你们将人带走之后明天给我个消息吧。”

李家父子将甄承带走之后,唐山走进了书房,脸色阴晴不定道:“大人,那李家人怎么把道长给带走了?”

赵太尉淡然道:“这种神仙一样的人物,做起事来岂是你我所能揣摩的透的?”言下之意就是他是自己要走的,和我没有关系。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唐山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如果甄承有什么三长两短,唐鑫一定会埋怨死他的。

李大勇高高兴兴的将甄承带回了家,他满心都是要怎么折磨甄承,来为自己的头发报仇,可他万万没想到,这却是他们李家的灭顶之灾!

那一晚,烟花绚烂的福州城上空,李家方向火光冲天,李家上下没有一人能逃出那场火灾,全家三百余口全部都葬身在了火海之中。府衙和太尉府得到消息之后总共派出五百人来灭火,可那火越烧越大,泼上去的水就跟泼上去油一样不但没有减小火势,反而让火烧的更加猛烈了。

赵太尉站在火场前满心的焦急,这难道就是道长所说的办法?可你防火归放过,自己应该从火场里掏出来吧。赵太尉派出一千人寻找甄道长,可馊便了全城都没有找到人影,这让赵太尉十份上火,直到造成在堪堪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