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5,魑魅魍魉(七)

45,魑魅魍魉(七)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晴明的脸色有点不好看,他隐隐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源赖光犹豫了一下,最后叹息一声道:“忠行先生在半个月前……已经……去世了……”

晴明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晴明全身开始抖动,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情。

守门的卫兵催促道:“各位既然已经相见,那就回去再说吧。”

源赖光点点头:“麻烦各位了。”

那守卫摆手道:“既然是将军的认识的人,我们麻烦一下也没有什么。”

晴明怀着忐忑的心情跟随源赖光来到了贺茂家。

贺茂保宪早已经站在门口迎接他们,随行的还有芦屋道满、源赖光的四个家臣,叶子和贺茂沙罗藏在角落偷偷的看着他们。因为在这里女人是不能随随便便出门的,所以叶子和贺茂沙罗不能出门迎接。

晴明下马,和贺茂保宪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其实他们的关系应该更热烈一些,不过源赖光说现在保宪已经是贺茂家的首领了,所以在外人面前还是要克制一下。

“保宪,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贺茂保宪长长的叹息一声道:“我们进去再说吧。”

一行人跟着保宪走进了庭院。

与离开的时候相比,庭院的样子似乎更精致了一些,显然是翻修过的,只不过家里的气氛却显得有些沉重。

来到客厅,保宪跪坐在主位,晴明也跟着他们坐了下来。

王灵妃虽然有些不习惯,可还是学着晴明的样子坐了下来,可唐山却死活不肯,说什么男儿膝下有黄金。

甄承出来劝说道:“入乡随俗难道你没听说过嘛,你怎么就那么死脑筋呢?”

见好的说不动他,甄承句开始连嘲讽带吐槽,王灵妃也加入了甄承的队伍,把唐山说的面红耳赤,唐山才盘腿坐了下来。

甄承凭空跳出来的时候把保宪吓了一跳,于是去你干嘛介绍了一下几个人的身份,话题才正式开始。

原来现在的平安京已经成了妖怪的重灾区,白天还好说,只要别去比较偏僻的地方就不会有什么事情,可一到了晚上,就完全成了妖怪的世界,夸张的时候鬼怪甚至会排成长队上街游行,有的人把这种壮观的场面叫做百鬼夜行!

百鬼夜行?甄承不知道不知道百鬼夜行是不是因为罗生门的开启,但却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如今魑魅魍魉横行无忌,他们应该尽快赶往罗生门,只有关闭了罗生门,才能开始慢慢的改变这种局面,否则妖怪源源不断的从罗生门中跑出来,就算甄承有大范围的攻击技能,那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可保宪说的另外一件事情确让晴明改变了立即前往罗生门的想法。

大概在三个月前,酒吞童子的铁铸殿开始正式入侵平安京,平安京中的守卫死伤惨重,还是贺茂忠行带领一行人打退了酒吞童子,平安京才得以保全,否则晴明他们现在就只能看到妖怪横行的平安京了。

但贺茂忠行因此深受重伤,终于在半个月前不治身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