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8,魑魅魍魉(十)

48,魑魅魍魉(十)

忍基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他的说上还拿着那个打铁棍,样式还是原来的样式,只不过更加精致了一点,看样子这半年时间忍基也没荒废武艺。

甄承上去给忍基胸前来了一拳:“好久不见啊,我们走的时候你就跑了,要是我们归来的时候你再不见踪影,那就太不够意思了。”

大和尚十份困惑,在他的印象中并不认识这么一号人。

晴明解释了一下,忍基恍然大悟道:“原来是你啊,你们当时要去大唐的时候我去求师父,可是师傅怎么也不同意,说祖师当年七度重阳,最后弄的眼睛瞎了才到了这里,师父不愿意让我冒这个险,所以就将我关在了庙里,其实我是很想去大唐的,也不知道今生什么时候能去一次大唐。”

甄承保证道:“放心吧,只要关闭了罗生门,等一切安定之后,我就带你去大唐按看看。”

“真的!”忍基高兴的给甄承来了个熊抱,以示感谢。

听说晴明他们要去铁铸殿找酒吞童子报仇,忍基没有阻拦他们而是当仁不让的表示他也要去帮忙。

甄承很满意,这才是好兄弟嘛。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骑上了马准备前往飞弹去给贺茂忠行报仇,可走到城门口时,却被卫兵阻拦了下来。

这么多人进出城门,可是很稀奇的。

问明了这一行人的意图,卫兵拒绝道:“不行,皇帝陛下传旨,最近不能有任何人进出平安京。”

甄承纳闷道:“我们早上才进入的平安京,怎么这才过了不到一个时辰就不让我们出去了?”

“这是皇帝陛下刚刚下的指令,我们也没有办法,请贺茂大人不要为难我们。”卫兵很恭敬,同样也很坚决。

这……

甄承有一种感觉,这明显是在针对他们,不想让他们去找酒吞童子。

贺茂忠行死后,贺茂保宪继承了忠行的官职,卫兵对他十份的恭敬,但同样保宪也不敢违背皇帝的命令,他无奈的看了一眼晴明:“皇帝颁布了命令,我们就只能先等等了。”

好么,刚刚说了半天都白废话了。

回到了贺茂家族,甄承干脆也不想和他们商量了,直接和晴明内心交流:“要不我们晚上走,我不信那些卫兵晚上也敢站在城门口。”

王灵妃凑过来贼兮兮的看着甄承:“你们要是去可别想丢下我两个人走啊,会狠你一辈子的!”

面对王灵妃的威胁,甄承耸了耸肩:“你愿意去就跟着吧。”

王灵妃高兴的欢呼了一下,却引来了忍基的注意。

在忍基的再三逼问下,甄承将他们的计划告诉了他。

忍基也是个不甘寂寞的主,约定好了时间准备半夜一起出发。

半夜,晴明悄悄的从床上爬起来,和甄承一起赶往贺茂家族的后门,这是他们约定的地方。

没想到等他们到达的时候却有些傻眼。

七八个人正用依稀的目光看着他们。

芦屋道满、叶子、贺茂保宪、源赖光、源赖光的四大家臣、贺茂沙罗也在其中。

这简直要比白天的阵容还要齐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