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7,魑魅魍魉(九)

47,魑魅魍魉(九)

贺茂沙罗摇摇头:“如果有能力关闭罗生门的话,还是先去关闭罗生门吧,虽然平安京的局势愈加严峻,可罗生门那边更为重要,否则这里的妖怪你永远都无法驱逐。”贺茂沙罗和想法和他们不谋而合,但铁铸殿也是必须要快速清除的地方,这就有些尴尬了。

最后商量来商量去,晴明和甄承决定分头行动。晴明有四圣之魂,重新封印问题应该不大,而甄承拥有菩提台,就在那酒吞童子再厉害,也不应该比葛叶强吧,他们都觉得这样的分配没有任何问题。

芦屋道满第一个发话了:“虽然你去大唐修行了半年时间,可区区半年你能有什么提升,要知道当初对付酒吞童子的时候,我们可是全员尽出才和他勉强打了个平手。”

甄承无奈,芦屋道满怎么这时候又跑出来找存在感了,虽说不能算是捣乱,可却很动摇军心。

果然,贺茂保宪担心的问道:“晴明,这位甄承君既然是你的式神,那应该两者在一起才能发挥最大威力,如果两人分开,那么万一不是酒吞童子的对手怎么办?”

贺茂沙罗也附和道:“是的,晴明你以前不是非常稳重的吗,为什么现在决定事情如此草率?”

晴明和甄承都有些无奈,他们没有见过二人的势力,这里又不是施展的地方。当然他们知道这是为了二人好,所以并不好反驳。

可王灵妃却坐不住了:“你们凭什么不相信晴明和甄承?他么……”王灵妃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甄承给打断了:“你说的他们听不懂的。”

王灵妃张了张嘴,只能气鼓鼓的转过头去。

甄承可以帮王灵妃翻译忠行他们所说的话,但却不能向忠行翻译王灵妃的话,王灵妃那大小姐脾气,翻译过来非打架不可。

晴明想了想,最后点头道:“那不如这样,我们先去铁铸殿,如果能在一天之内剿灭铁铸殿,我们就去罗生门,如果不能剿灭,我们同样去铁铸殿,不管怎么样,我们总要先试一试再说。”

芦屋道满又开始侃侃而谈,说酒吞童子怎么怎么厉害,他们怎么怎么努力对抗酒吞童子,废话着实有些多。

甄承实在听不下去了,怄气道:“那我们现在去,如果晚上之前不能回来,我们再商量怎么样?商量来商量去,有这个时间按早就结束战斗了。”

保宪有些犹豫,沙罗却点头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倒是可以试一试。”

甄承觉得贺茂保宪真的不适合做一个家主,做起事来太犹豫,也没有什么逻辑性,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看来以后要好好**一下,他还没王灵妃有主见呢。

既然决定前往铁铸殿,那就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源赖光、叶子也要跟着他们一起去,一来是为了帮忙,而来是为了叙旧。

芦屋道满也不甘寂寞,他去是为了看晴明如何被疯狂打脸的。

甄承毫不在乎这些,一切等去了之后就知晓了,看谁会被打脸。

忽然一个粗豪的声音响了起来:“晴明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