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2,神将(十一)

72,神将(十一)

浓雾弥漫在四周,明明是白天,但太阳却无法穿透这些漆黑的浓雾,越向前延伸,温度就越低,如果不是甄承一直照顾王灵妃,恐怕她已经被冻僵而无法前行,就算是这样,王灵妃也咬牙要跟着甄承一起前进。

甄承试过用妖刀劈开浓雾,火焰路径上的浓雾的确会消散开来,可当火焰过去之后又会很快集聚,就算甄承的火力全开夜仅仅能照亮周围十几米的范围。

再浓雾中一双双充斥着恶意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们,只等火焰熄灭,那些妖怪就会毫不犹豫的扑上来。

“我门走了多长时间?”甄承始终担心王灵妃出事,越是看不见罗生门他就越焦急。

腾蛇在着浓雾中的感官要比他们三个敏锐的多:“已经三天了,我能感觉到前方有一个深渊已经张开大口,准备随时吞噬我们。”

只要方向正确,甄承就能稍稍安心,先在最怕的就是做无用功,在这浓雾中来回的穿梭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王灵妃忽然一指前方惊呼道:“那是什么!”

众人齐齐看去,一张巨大狰狞的脸耸立在前方。

“那是……一扇门?”晴明也不确定前面的脸到底是不是罗生门,因为他们当时离开的时候门上并没有任何图案。

巨大的门屹立在黑雾之内,如果说门外的世界是危险的黑夜,那么门内的景象救绝对是通往地狱的深渊。

空中有一轮红色的弯月,奇怪的鸟儿再枯槁的树枝上怪叫,几只妖怪躲在树后警惕的看着三个外来者。

“我们……到了?”甄承非常不确定眼前到底是不是罗生门,因为门外充斥着浓重的黑雾,可门内的世界却异常清晰,好像有一扇看不见的门将那些黑色浓雾隔绝在了门外。

腾蛇吐了吐信子,用一种极度厌恶的口气说道:“我讨厌这里,如果你们要将门关上,最好快点。”

晴明点了点头,四象从他体内一跃而出,灿烂的光华开始围绕巨大的罗生门。

在这种光华之下,围绕在门周围的浓雾渐渐散去,整个罗生门露出了本来面目。

一扇门上雕刻着长角的恶鬼,表情痛苦。另一扇门上人类的表情狰狞,看上去比恶鬼还要邪恶。

“呼,终于结束了,等关上了罗生门,我……”甄承的话说道一半忽然顿了顿,因为妖刀中的菩提台有一丝悸动,就像一个强有力的心脏跳动了一下。

晴明接过了甄承的话题:“等关闭了罗生门,肃清门外的妖怪后,本朝就算是清静了。”

“但愿一切都顺利。”王灵妃有着隐隐的担忧,她觉得这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甄承察觉到了王灵妃的异样:“怎么了?难道关闭罗生门你不高兴吗?”

“能关闭当然是最好的,但我想四象并不能轻易的将门关上。”

“怎么说?”

“罗生门算是妖怪的栖息地,先在栖息地都受到威胁了,可那些妖怪任就远远的看着我们,你们觉得这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