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9,渔村的秘密(下)

19,渔村的秘密(下)

土蜘蛛就那样挂在一处断崖上,两只眼睛已经闭合,在它前方不远处就是打开着一条缝隙的罗生门。

大片的迷雾笼罩着门内的世界,偶尔有一些妖怪经过,都用一种即畏惧又贪婪的目光向这边看来,那些形状怪异的枯树更是给甄承造成了一种被盯着的错觉。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地狱?罗生门内的世界?

一些妖怪一边将目光望向土蜘蛛,一边悄悄的向打开的罗生门走去,就在一只妖怪已经非常接近罗生门时,土蜘蛛的前爪猛然一挥,那只妖怪就惨死在了罗生门前。

甄承很是诧异,为什么这土蜘蛛会攻击靠近罗生门的妖怪呢?

有了前车之鉴,其他妖怪立即改变了方向,绕过了罗生门,生怕再次变成土蜘蛛的爪下亡魂。

可以看出来,就算是妖怪也十份惧怕土蜘蛛。那畏惧的目光是献给土蜘蛛的,而那贪婪的目光应该就是盯着土蜘蛛额头上的那把断刀的,不过在土蜘蛛的威慑下,似乎没有那个妖怪敢去以身犯险。

不以身犯险并不代表不强势围观,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妖怪开始围拢过来,它们都想要得到土蜘蛛额头上的那把断刀,却都不愿意去触碰土蜘蛛的威严。

在此期间还有不少妖怪都想偷偷的溜出罗生门,大部分妖怪都被土蜘蛛给灭杀,但因为围拢的妖怪实在太多,还是有极少一部分妖怪从门中逃了出去,土蜘蛛的情绪越来越暴虐,最后直接用一张岩石结成的蛛网笼罩住了罗生门,这才平息了妖怪间的骚动。

在进入门内的时候甄承就已经清醒过来,只是因为土蜘蛛的强大和蠢蠢欲动的妖怪才没敢释放自己的意念,当然他还在承受着刀身所带来的痛苦,不过此刻的这点痛苦已经不算什么了。

甄承觉得他痛苦减轻的很大一个原因是源赖光将刀身差在了土蜘蛛的额头上,在刀身触碰到土蜘蛛的那一刻,痛苦就已经减轻了很多,在插入额头之后,痛苦就不断的衰减,同时还有另外一种说不上的感觉。

按理来说土蜘蛛已经算是非常强大的妖怪,可这么长时间了,刀身内没有任何变化,土蜘蛛本身也没有任何色彩与气味。晴明虽然也没有色彩,但是他身上是有点淡淡香气的,这土蜘蛛既没有色彩也没有气味就非常奇怪了,难道这土蜘蛛本身就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妖怪?

就在甄承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苍老的声音传达到了甄承的耳边:“你为什么要帮助人类来残害我的族人!”

族……人?“你是谁?”

“我就在你的脚下。”

“土蜘蛛?”

“人类都是这么称呼我的吗?其实我的名字叫做守门人。”

“守门人?你的意思是你在镇守罗生门?”

“是的,我镇守的就是罗生门。”

“你别骗我,是那些毛人举行奇怪的祭祀召唤出的罗生门,才让妖怪横行在人间大地上的。”

土蜘蛛叹息了一声:“几百年了,为什么人类还是那样的愚蠢!”

甄承感觉他们两个似乎都错会了对方的意思,于是纠正道:“先停一停,停一停,你好像对人类有什么误解啊。”

“误解?哼,人类贪婪自私,这可不是什么误解,这是栖国族人百年来活生生的遭遇!”

“呃……你能从头说吗?”甄承越听越是糊涂,他想要理清思绪弄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从土蜘蛛的语气中不难听出,眼前的这些妖怪似乎和它与那些毛人没什么关系!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甄承真想骂一句老顽固、老妖精,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我想弄清楚一切,如果这中间真的有什么误会,那么我也会和晴明君解释清楚,这样一来大家也就不用拼个你死我活了。”

考虑良久,土蜘蛛的语气终于了有缓和,慢慢说道:“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伊邪那支的男人很是思念自己死去的妻子,于是就想要从黄泉国去接自己的妻子回来。”

甄承吐槽道:“他们难道是神仙?还能让人死而复生?”

土蜘蛛哼了一声,那声音中带着满满的对甄承无知的不屑。

甄承知道自己又犯了个对于本朝人来说很无知的错误。好吧,那就当他们是神仙吧,“后来呢?他让妻子复生了?”

“伊邪那支赶到黄泉国时,他的妻子伊邪那美说她已经吃过黄泉中的饭,已经是黄泉国的人了,不过她也很想念丈夫,于是就说要去和黄泉国的诸神去商量一下,不过这期间伊邪那支千万不能看她。

时间过了很久,伊邪那岐实在等待得不耐烦了,就取下左发髻上戴着的多齿木梳,折下一个边齿,点起火来,到殿里去看。只见伊邪那美满身蛆虫蠕动,气结喉塞,全身化为大雷到伏雷共八个雷神。

伊邪那岐看到这种景象大吃一惊,十分害怕,转身便逃。伊邪那美羞愤交集,立即派黄泉鬼女在后面紧紧追赶。伊邪那岐取下头上的黑发饰,扔到地上。黑发饰上很快长出野葡萄,伊邪那岐就乘鬼女摘葡萄吃的时候逃脱了。伊邪那美又派八雷神,率领一千五百名黄泉军追赶上来。伊邪那岐拔出所佩十拳剑,一边将冲上来的黄泉军砍倒,一边逃跑。一直被追到黄泉的边界黄泉比良坂。这时,伊邪那岐从坂下的桃树上摘下三个桃子,等黄泉军追到时,便将桃子打向他们。看到桃子砸来,黄泉军慌忙逃了回去。

最后男人终于从黄泉国逃脱,而这逃脱的路程就成型了罗生门内的地带,也就是通往黄泉国的道路。

死人无法离开黄泉国,而生人无法进入黄泉国,这罗生门内就是两者交接的地方。

但这地方不阴不阳,却成了妖鬼的聚集地,为了不让妖怪随意踏入人间,伊邪那支抓来落单的一些黄泉军组成了守卫,为的就是不让活人进来,不让妖鬼出去。

后来这些守卫组成了部族,也就是栖国族。”

甄承听这些跟听天书似得,“那你也是被那伊什么的男人抓来的?”

“我就是黄泉军的统领,御门土蜘蛛。”

说白了就是那个伊什么的男人抓了壮丁为他擦屁股,这老爷们也太不厚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