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8,渔村的秘密(中)

18,渔村的秘密(中)

已经快要熄灭的火焰遇到稻草,瞬间就被点燃,熊熊的火光照亮了那些毛人惊恐的脸。

毛人手舞足蹈的对着已经点燃的房屋大呼小叫,似乎在呼唤同伴想要扑灭那火焰。但稻草燃烧的实在太快,十几秒的功夫就将整个房屋点燃。

趁着那些毛人惊慌失措的功夫,源赖光一个健步冲了过去,又捡起两块燃烧的木板将另外两个几乎是挨在一起的房屋给点燃。

火光直冲天际,那些毛人扭头看向了源赖光,眼中的愤怒之火熊熊燃烧,丝毫不比那已经点燃的房屋弱上不少。

而源赖光身后的绿光越来越近,土蜘蛛已经杀到。

源赖光赶忙就地一滚闪在了一边,土蜘蛛那庞大的身躯瞬间将三座房屋给冲倒。

忽然一缕阳光破云而出,照射在源赖光的脸上,源赖光从来没感觉到阳光这样温暖,这样亲切。

紧接着那些黑色的云雾像是退潮的潮水,让大片大片的阳光重新照耀在了大地之上。

这……这黑云都是这些房屋搞的鬼?

光明冲破了黑暗,在黑暗中潜伏的妖怪四散而逃,有的妖怪直接被烈日照耀在身上,身躯迅速的变干腐烂,最后化作一缕缕的尘埃随着温暖潮湿的海风而去。

阳光对妖鬼几乎就是天敌,妖怪和怨魂们四散而逃,都在躲避这场“灭世之灾”,但对毛人几乎毫无用处。

重新恢复了光明,当即就有几十个毛人显现出来,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杀掉这个破坏他们家园的罪魁祸首。

老实说源赖光已经精疲力尽,别说几十个毛人,就算上来两三个他也只能坐以待毙等待死亡的降临,好在晴明的妖刀算是找回来了,看天色现在应该是正午时分,毛人们对妖刀没有任何兴趣,那么晴明也就会没事,这样一来他也就能安心成佛了。

就在源赖光已经放弃抵抗的同时,三支箭羽前后射出,破空之声清脆响亮,每支箭羽都准确无误的射中了毛人的脑袋,中箭的毛人当场倒地,眼睛里还带着愤怒与不甘。

坂田金时冲在最前面,他恨不得将自己的木锤丢出去砸死这些毛人。好在贞光和秀武的箭法都很准,用仅剩不多的箭羽替金太郎和渡边纲争取了时间。

毛人们的武器就是手上的利爪,与武士们的武士刀相比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光是金太郎和渡边纲就杀死了十几个毛人,毛人很快就放弃报仇,四散而逃了。

芦屋道满看着艳阳高照的天空深深的呼吸了一口带着海腥味的空气问道:“将军,你是怎么做到的?”

源赖光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妖刀指引我才破魔成功,我看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不祥之刀,而是会给人带来好运的吉祥之刀,这次多亏了它,要不我们恐怕一个人都走不出这黑暗。”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这次是真正的劫后余生,只要……

“将军,那土蜘蛛怎么办?”正在一群人沉浸在喜悦中的时候,刚刚已经消失的土蜘蛛竟然再一次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而且这次土蜘蛛的进攻意图很明显,八只脚在地上来回的踩动,嘴部那像爪子一样的尖牙一张一合似是在准备随时发动进攻。

金太郎手握木锤挡在了源赖光的身前,“将军你先走,我来为你们挡住土蜘蛛!”金太郎也很是虚弱,但为了源赖光,他决定拼死一战。

又有四名武士挡在了金太郎的面前吼道:“我们来为将军争取时间,这条命是将军给的,今天就还给将军和四位大人。”

源赖光看了看手中的妖刀,那炙热的红光正在逐渐消退,于是一正身形说道:“我们是一起来的,要走我们也要一起走,趁着妖刀还有力量,我们跟这个恶魔拼了!”

“对,拼了!”一时间群情激奋,都要和土蜘蛛血战到底。

以土蜘蛛的速度来说,他们是绝跑不过土蜘蛛的,所以既然无法避免,那就干脆不要逃,轰轰烈烈的战死也比死在逃跑路上要好。

忍基也拿出了铁棍准备拼死一战,源赖光却对他说道:“你要照看好叶子小姐,如果晴明回来的时候我没事,叶子小姐却出了事情,我无颜面对晴明君,所以至少等我死后你再出手吧。”

忍基缓缓的收起铁棍重重的一点头,“你一定会成佛的。”

源赖光哈哈大笑,带着四大将和武士们冲向了土蜘蛛。

原本以为十几个人就算不能正面对抗土蜘蛛,至少也有拖延时间的能力,可现在源赖光才明白,这妖怪为什么被叫做地狱的恶魔。

两个最先冲上去的武士还没挥舞起长刀,土蜘蛛的嘴中就吐出了腥臭的绿色液体,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个人在惨叫声中化作了一滩血水脸尸骨都没有留下,那场面甚是恐怖。

金太郎已经完全抛起了恐惧,其他人看到这种恐怖的场面还稍稍的停顿了一下,金太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挥舞起木锤向着土蜘蛛的前爪砸去。

金太郎的木锤虽然很有分量,可毕竟是木质的,土蜘蛛抬起锋利前爪一挥,金太郎的木锤就变成了棍棒,紧接着土蜘蛛又向着金太郎吐出一口绿色的液体,幸好身后的芦屋道满赶忙撑起了唐伞,那些绿色液体落在唐伞之上就跟普通的雨水没什么两样,金太郎这才躲过一劫。

秀武和贞光拿出最后的三根箭羽射向了土蜘蛛的双眼,渡边纲用长刀成功劈砍在了土蜘蛛的前爪上,前爪没有留下一点痕迹,长刀却断成了两截,箭羽也被土蜘蛛一扭头挡在了岩石上。

源赖光紧随其后,妖刀的刀刃砍在前爪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口,从那伤口中流出了淡淡的青色浓稠液体。

被打伤的土蜘蛛暴跳如雷,挥舞着前爪想要对源赖光下杀手。

源赖光使出浑身解数躲了过去,他看到了一丝希望,如果能爬到土蜘蛛的背上去,那么它的前爪和毒液就毫无用处,说不定真的能战胜土蜘蛛。

就在源赖光爬树,其他人躲避土蜘蛛攻击的时候,忽闻天上传来咒语念动的声音,紧接着三道幽蓝色火焰射在了土蜘蛛的腿上,迅速将土蜘蛛的三条腿冻住,然后又是三道幽蓝色火焰将另外三条腿冻住。

源赖光已经爬上了树梢,眼看土蜘蛛无法移动,他高高举起妖刀向下,目标正是那土蜘蛛的脑袋。他大喝一声就从树梢上跳了下去。

晴明还在半空中,却大声喊道:“不要啊!”

但妖刀已经深深的插入了土蜘蛛的脑袋中。

疼痛之下,土蜘蛛使劲甩动脑袋,筋疲力尽的源赖光被甩了下去,随后土蜘蛛身后出现了罗生门,它挣脱了脚上的束缚退入了门中,而那把断刀却还插在土蜘蛛的脑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