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1,黄泉神国(一)

81,黄泉神国(一)

安静,场面异常尴尬,又安静的让人十分不舒服,三人目瞪口呆,而跪在地上的他们谁也不开口来打破这种尴尬。

男人赤裸着上身,手腕和脚腕上都有铁索环绕,像是被囚禁一样。难道妖刀中一只关着这么个“玩意”?甄承觉得浑身发冷,一看就知道这男人绝不是什么简单角色,如今他破笼而出,还不知道对他们的态度是什么样的,最主要的是甄承得以依赖的妖刀似乎更听男人的话,如果男人有什么不轨意图,可以直接撒手人寰,打出GG。

王灵妃用胳膊桶了捅甄承小声道:“你愣着干嘛,接过来呀。”

甄承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听从王灵妃的建议,小心从男人手中接过妖刀。

直到甄承接过妖刀后,男人在仰起脸来,目视甄承。

三个人又傻眼了,因为男人俊美的不像样的容貌和安倍晴明简直一模一样!

甄承看看男人,又看看晴明……如果两人将衣服换过之后,真的会真假难辨。

“你到底是谁?”甄承拿过妖刀后退一步,却没有做出任何警戒的动作,他能从男人身上感觉到强大的气场,知道这枚什么用处。

男人慢慢起身,指着妖刀缓缓说道:“你手中的拿的刀,最早的名字叫做十全剑,而那也是我原来的佩剑。”

感觉吃惊已经不能来形容三人此刻的心情……

这个男人真正的名字应该是……

“伊邪那支?!!”三人异口同声。

男人点点头:“不错,我的名字就叫伊邪那支,这百年光景在蓬莱仙师的照顾下,得以在十全剑中休养。”伊邪那支说完又对甄承恭敬的一揖到底。

蓬莱仙师、十全剑,貌似伊邪那支很有故事啊。

“那个……伊邪大神,蓬莱仙师是谁,你所说的十全剑难道就是我手中的这把刀?”

伊邪那支点点头:“没错,当年我逃出黄泉神国后身负重伤,是你救了我,为了修复身体上的损伤,一直留在十全剑内。”

甄承的耳中一阵嗡鸣,伊邪那支口中的蓬莱仙师竟然是自己!

“请你不要开玩笑,我怎么会是什么仙师,生前我不过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平头老百姓罢了。”

“事实摆在眼前,仙师没有了记忆并不是你的过错,也许某个契机来到的时候,一切真相自能解开。现在,是时候去找我妹妹来结束这一切了。”伊邪那支缓缓起身,向着远处的黑暗望去。

不论是妖怪还是人,都把目光聚焦在甄承的身上,没想到甄承真正的身份居然比伊邪那支还要古老尊贵。

甄承很想从伊邪那支嘴中寻找自己的身份之谜,但周围的浓雾越来越重,而且在那浓雾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

“它们来了。”伊邪那支做出戒备状态,准备随着接战。

一声声痛苦的低吟在靠近,充满了恶意与抗拒,显然伊邪那支口中的黄泉神国并不欢迎他们这些“陌生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