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4,黄泉神国(四)

84,黄泉神国(四)

忍基基本上一直住在平安京中,但自从妖怪侵占夜晚的平安京后,忍基几乎已经将平安京的夜色给忘记了。

在平安祭中,人们穿着华丽的衣着走在街上,摊位上的一盏盏灯青灯照亮了他们前进的道路,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偶尔有孩子来回打闹,就算与陌生人有碰撞,大家也会很大方的一笑而过……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夜晚的大街上开始变的萧条,人们迈着急促的步伐匆匆而过,就算迎面走来认识的人,也只是轻轻点头,然后大家各走各的路。

再后来妖怪来到后,只要天色变暗,整个平安京就会陷入一种诡异的寂静当中。没有了喝醉的路人,没有了巡逻的卫兵,就连进行偷盗的小偷都消声灭迹,这个岛上最大的城市变成了萧条的小山村。

走上街道,忍基就陷入了往日的回忆当中,只是跟着芦花的脚步,也不阻止她乱跑。

芦花走上街道同样看到了许多往昔的景象,被小朋友嘲弄的哥哥,和他们一起吹牛的芦屋道满,葛叶温柔的笑脸,还有父亲久远而又温暖的怀抱。

在葛叶是妖怪这种留言传出以前,父亲对待家人一直是很温柔的,可后来留言传开之后父亲面对的指责越来越多,甚至连官位也丢掉了,从那以后父亲每日都板着脸,对待家人也是冷冰冰的,尤其是对哥哥,比陌生人都要冷漠。她忽然看到父亲牵着她和哥哥的手向着夕阳走去,脸上还带着温暖的微笑,芦花很想回到曾经那个温暖的家,于是跟随着父亲的脚步一路追了上去。

街道上一双双带着好奇、冷漠、甚至是恶意的眼神盯着他们。

芦花忽然碰到了什么东西,有些凉,硬邦邦的。抬头一看,一个穿着僧人衣服的……妖怪!

那妖怪一身青色皮肤,手上拿着一个大的离谱的禅杖,同样大的离谱的还是他那个大头。

妖怪的突然出现吓得芦花惊叫一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也将忍基从回忆中给拉了回来。

忍基一甩手中的铁棍,把芦花护在了身后。

“忍基哥哥,这是什么妖怪呀。”有了忍基的保护,芦花放开胆子偷偷看去,眼中充满了好奇。

“青坊主,从不主动攻击别人,但却是十份难缠的妖怪。”

忍基也没见过青坊主,更别说交手了,他只是听小白说过一些比较厉害的妖怪,其中听的比较多的就是这青坊主。

芦花只听到忍基前面的话“从不主动攻击别人”,却忽略了后面的重要内容。有忍基的护驾,她的胆子更大了些,于是开始释放她那旺盛的好奇心。

芦花闪出身子,想要用手指去触碰一下青坊主的身体。

忍基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青坊主身上用做警戒,根本就没想到这丫头的胆子会这么大!

青坊主身后闪过一道光,直接削断了芦花的手指。

安倍芦花瞪大了眼睛,突如其来的刀光让她有些发懵,不过很快手上便传来剧痛,于是“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看到地上的断指忍基恼怒的想要举起铁棍就打,但乌云这时退去,让忍基不自觉的留下冷汗。

青坊主身后密密麻麻的妖怪正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们,尤其是对芦花特别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