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5,新时代(五)

95,新时代(五)

甄承刚想有所动作,晴明就出现在了仪式上,也不顾玉藻前的反对,一屁股坐在了甄承的身边,拿起酒杯一口而下。

“到底怎么了?”甄承觉得晴明的样子有些奇怪。

玉藻前叹息了一声,给晴明让开了地方,走到后面背着手仰望空中的那一轮圆月。

乐停舞熄,源博雅对所有人挥了挥手,大家都很自觉的退了下去,片刻之间变得空空荡荡。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甄承此刻就感觉他像是身在另外一个世界,与另一个世界的人遥望相对。

晴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忍基死了,是被我妹妹给害死的。”

甄承脑中一片空白,怪不得他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原来是那个光头大和尚不见了。

甄承不愿意承认这种事实,但种种的迹象表明,这一切应该是早就发生的,只不过大家都不愿意对他们说起。

晴明扑在甄承的怀中哭的像个孩子,空荡荡的场中就只有风声,以及被风吹远的哭声。

忍基不是个法师,但他的身上有种狭义气,会锄强扶弱,会路见不平。甄承还想带着忍基去大唐看一看呢,这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强忍着眼泪,甄承扭头哽咽道:“你早就知道了?”

玉藻前仰望明月道:“我能体会失去朋友的心情,所以我让他们不要告诉你们,但安倍家族实在是太过迂腐,和这个王朝一样,已经破败不堪。”

甄承推开晴明对着玉藻前怒吼道:“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早告诉我!难道现在知道以后我的心情就会好受吗?”

“我活了千年,在众人眼中我是那个祸害殷商的狐狸精。但妖在人间待的久了,也会染上一些人的坏习惯,比如‘情’这个字。千百年来我目睹过多少生离死别,每次看到都会想到我的两个好姐妹,原本以为看的多了会变得麻木,但无论看多少次,这种心痛的感觉都会不被任何感情所遮掩,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宁愿在深山中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狐狸。”

甄承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他觉得他没有权利去指责谁,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被已经安排好的,但即便如此,他也想带着忍基去看看中华大地的风景,就像原来答应王灵妃的那样。

甄承缓缓的坐下来,王灵妃没有任何话语,将一杯酒递了过去。

甄承接过之后一饮而尽。

有些苦涩、有些酸甜、有些辛辣、还有一股朦胧之意。他从来都没有觉得酒会这样好喝,多喝一点,也许会忘记很多事情。

晴明抹了一把眼泪停止了哭泣,作为二十几岁的孩子,他表现的很坚强,但在失去朋友之后要比甄承更加真诚,他的想法也和甄承一样,喝醉之后也许就会忘记。

玉藻前也席地而坐,王灵妃破天荒的给她递过去一杯酒,自己也拿起一杯,两人的酒杯发出清脆的响声,用不着任何语言,所有的一些都可以在此刻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