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来自铁铸殿的威胁

9,来自铁铸殿的威胁

被斩断手臂的茨木似乎没有一点点的疼痛感,那手臂的断口处也没有任何血液流出,茨木童子看着那把插在岩壁上的长刀眉头深锁,应该是在考虑什么事情。

源赖光仔细的看着那把刀上的纹路,心中隐隐有些兴奋,但那把刀和他记忆中的样子有点不太一样。

晴明撤下头上的断手丢进了熔岩湖中,却没想到那断手刚被熔岩所淹没,一个脑袋就窜了出来,正是刚才的那个大猩猩,熔岩沾染在他的毛发上,它却毫发无伤,只是露出个脑袋看着这群人和茨木童子,当然还有岩壁上的那把长刀。

源赖光终于没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飞身取下了岩壁上的那把长刀。

刀上的纹路非常细腻均匀,与他印象中的妖刀有些差别,不过却比妖刀更加锋利,长度也加了不少,用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他想要试着挥舞两下,可长刀拿起来的时候重量十份趁手,想要挥舞的时候却怎么也挥舞不动,似乎这长刀不太愿意让源赖光进行挥舞的动作。

如果这把长刀是不是掉入熔岩湖的那把长刀?还是要晴明来亲自坚定一下。

源赖光将长刀交给了晴明,晴明拿在手中的那一刻,就传来了甄承的声音:“这个王八蛋钩镇!”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那个大猩猩的名字叫做钩镇,常年生活在这地下熔岩湖中,全身炙热而且不怕任何高温的东西,它刚才把我丢到熔岩湖中就是为了赶你们走,却没想到茨木童子忽然出现,它打不过茨木童子,又想要保护自己的领地,所以又把我捞了上来。”此时刀身内已经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祭坛中央圆形的凹槽内烈火熊熊,将原本阴暗的祭坛照耀的光芒四射。

“那你为什么会……这把为什么忽然变长了?”

这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能感觉到这把刀已经充满了力量,应该不亚于那个茨木童子了。

此时的妖刀火光内敛,却要比散发光芒的时候还要耀眼,有了完整的刀身之后,比以前还要锋锐。

“那现在怎么办?将你交给源赖光?”

“不用,你拿着就可以了,只要你不在使用那个什么……火,阴阳两种力量就不会矛盾冲突。”

阴?阳?

晴明不太明白甄承所说的是什么,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所有人正用一种期许的目光看着他,只有源赖光的眼神有些酸溜溜的,还有熔岩湖中的大猩猩,它高高举起右臂,好像在给晴明加油助威。

晴明双手握刀,“嗯,那一切就都拜托你了。”晴明小时候学过一些剑道,但那并不是他所爱好的东西,所以只能算是略懂皮毛。

茨木童子吊着半截手臂,脸上充满了肆虐的笑容:“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他的表情一变,脸上开始充满了涨紫色,那已经断掉的手臂开始涨出一点点的新肉,一条条灰白色的如藤条一样的东西从那断口处长出,感觉就和红线虫一样,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

那灰白色的藤条交织在一起,最终组成了一条粗壮的手臂,茨木活动了一下新肢,笑着对晴明说道:“让你久等了!”说完之后浑身黑色雾气大盛,卷着黑色雾气就向晴明冲了过来。

其他人纷纷向后退,生怕被那黑色雾气所殃及,这种神仙打架看看就可以了,参与那纯粹就是找死。

晴明本能的想要躲避,甄承却说道:“不用怕,一力降十会,直接往脑袋上砍!”

晴明一点头,右脚迈出一步,向着茨木的脑袋就砍了下去。

刚才茨木的手臂已经被妖刀所断,当然不敢以身试法,将黑色雾气推出之后就停在了原地,算是躲过那一刀。

可让茨木没想到的是,黑色雾气别说靠近晴明了,还没靠近刀身就瞬间蹦碎,连带着他也感觉到了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最后实在无法忍受那灼热之感,只能向旁边一跳躲过了热浪。

茨木那清秀的脸庞上终于有了一丝急躁,它气急败坏的问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你们来到这里是不是就是为了这把宝刀的!”世间的兵器茨木也见得多了,但如此奇特的它还是头一回,更让他愤怒的是这把刀不止锋利无比,简简单单挥舞一下就会有无法忍受的热浪被挥出,这还怎么玩?

源赖光可是睁大了眼睛在看晴明挥出的这一刀。动作简单至极,哪怕是叶子也能挥的有模有样,但那能让空气都扭曲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这一刀给晴明平添了很多信心,他吃惊的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甄承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在这种炙热的环境下就能挥出灼热的刀气,茨木这孙子刚才不是挺嚣张嘛,现在咱们就来搓搓它的锐气。”

晴明一点头,又是一刀隔空挥出。

茨木童子不得不再次躲闪,可围绕在它身边的黑色雾气又被打散许多,这让它的脸色更加难看。

“有本事你把那刀放下,你用你的法术,我用我的妖气,咱们公平的打一场!”茨木童子已经气急败坏,都有点语无伦次了。

金太郎叫嚣道:“咦——!还说什么公平,你刚才不是还要杀人来着,生死之战还说什么公平,我看你根本就没有脑子,你还是滚回去好好反省一下吧!”

茨木童子气的七窍生烟,很是后悔刚才没有直接捏爆安倍晴明的脑袋,可有那把刀在,他现在根本奈何不了晴明分毫。

既然不能奈何晴明那就找软柿子捏,茨木指挥着它周身的妖气飘向了旁边的那些普通人。

不等甄承提醒,晴明就想飘过来的妖气挥舞刀身,那些妖气的速度不快,很顺利的就被晴明一刀斩的蹦碎。

茨木童子睚眦欲裂,大好的报仇机会就被这样错过。虽然罗生门内散发的妖气磅礴,可这里似乎隔绝了妖气,它身上的所带的妖气已经被那刀斩碎,如果再这样消耗下去肯定会吃亏的。

反正现在罗生门已经被打开,只要盯着安倍晴明,将来总会有机会报仇,所以茨木收起了那粗壮的手臂,又变成了萎缩的形状,一句狠话都没留下就退出了山洞。

茨木童子一走,人群发出了惊天动地的欢呼声,有人想要过来抬起晴明将他抛向空中以示庆祝,结果却被晴明一瞪眼给凶了回去。最后热情的欢呼变成了集体三鞠躬,他们口中还统一说道:“晴明君,给你添麻烦了。”

甄承吐槽道:“这帮家伙怎么感觉像是遗体告别似得!”

晴明也不懂甄承在说什么,但肯定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所以他也没在意,收起了长刀就要往洞外走去。

“你等等啊,还有其他事情没办完呢。”

“其他事情?什么事情?”

“你没看那个钩镇正盯着你呢。”

晴明向熔岩湖望去,发现钩镇已经露出了大半个身子,脸上好像带着献媚的笑容。

“它怎么了?”

“罗生门被打开,妖怪开始横行,它的这片居住地也不太安全了,你是法师,又是比较厉害的法师,所以它想请求你的庇护。”

“让我留在这里庇护它?”

“现在是它求你,怎么可能让你留在这里,它是想让你带上它,以后就不用怕茨木童子这种妖怪了。”

“这……”晴明有些犹豫,那钩镇的血液能将他的手烫伤,这种反应是不是就是甄承所说的阴阳相克,带着它会不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

甄承说道:“你别担心嘛,阴阳相克却也相生,就像白天和黑夜一样,而且这刀也属于阳刚之物,你用的不也挺顺手的嘛,有我在,这家伙肯定听话,你放心吧。”

看着那钩镇充满依稀的目光,晴明最后对着它招了招手,钩镇兴奋的从熔岩湖中爬了出来,晴明两只手的拇指和中指碰在了一起,准备签订主仆契约,却不想那钩镇没有直接跑向晴明,而是回到了那山洞的凹槽处开始采挖岩壁上的暗红色果实。

“那是什么?”晴明老早就对那些果实好奇了,只是苦于没人解惑。

“这我也不知道,等会它来了你自己问它吧。”

钩镇将那一颗颗暗红色的果实塞进了肚子里,不是吃下去,而是塞进肚子里,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办到的。

将那岩壁上的果实采摘一空,钩镇这才心满意足的来到了晴明的身边。

晴明口中念动咒语,很快就和钩镇心意相通,一道微笑的火光钻进了折扇之中。

很多人还是第一次看到法师使用契约之术,都很是好奇,有的人甚至还询问晴明契约之术,很显然是想要弄个式神玩玩。

源赖光明白法师这一行的规矩,严厉的训斥道:“等你们成了法师再说吧!”

源赖光让众人泯灭的好奇的心思,不过很多人都把目光放在了芦屋道满的身上,他不就是个法师嘛,而且比晴明要温和多了。

芦屋道满此时正一脸吃味的看着晴明腰间的妖刀和他手中的折扇,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他心中咆哮着,满脸的郁闷。

忽然碓井贞光提醒道:“晴明法师,那茨木童子是铁铸殿酒吞童子的手下大将,现在仇怨已结,你以后要小心。”

听到铁铸殿三个字,晴明的眼皮跳了跳,但最后还是向着山洞口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