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1,盛气凌人

11,盛气凌人

呼喊声吵醒了许多人,他们都借着初晨的那点阳光望去,发现正有几十个人在大道上纵马奔行。

忍基是第一个爬起来的,他看了看那些骑马的人,然后推了推晴明。

晴明揉了揉眼睛问道:“怎么了?”

“快点收起你的式神,要不那些人会以为我们与妖怪是一起的。”钩镇提醒庞大,又非常特别,看那些人的打扮应该是某人的私军,产生误会可不太好。

晴明无奈的一撇嘴,正准备收起钩镇,谁知一道箭矢毫无征兆的就射了过来,落点正是钩镇的头颅。

钩镇大手一挥,拨开了那个箭矢,正想冲着那队骑马的人咆哮,就被晴明收回了折扇之中。

片刻之后,那队人就来到了近前,一位身穿铠甲的中年人手中拿着马鞭,回头看向了一个兵卒问道:“你说的妖怪呢?”

那名兵卒挠了挠后脑勺奇怪道:“刚才我看的清清楚楚的,有一个这么——大的妖怪。”他一边说还一边伸开双臂比喻着。

源赖光马上来到近前,脸上堆满了笑意说道:“大人,肯定是这位小兄弟看错了,我们这么多人,哪来的什么妖怪?”

那个兵卒不满的回嘴道:“我怎么小了?我怎么就小了!”

源赖光含蓄的笑道:“口误,口误,可这里真的没什么妖怪啊。”

那名身穿铠甲的队长扫过众人后将目光放在了晴明的身上,主要是因为晴明的脸太过妖孽,同时穿着也很扎眼,想不注意都难。

“既然没有妖怪,我们就走吧。”他刚转身准备离去,然后又回头看了一眼晴明,忽然眼睛一亮,直接下马走到了晴明的近前,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晴明腰间的长刀。

“你,把那把刀给我我看看。”

晴明刚刚还非常平淡的目光忽然变得锐利起来,眉头深蹙,他很讨厌这个家伙。

源赖光又跳出来当和事佬:“大人,就是一把普通的刀,有什么好看的,要不你看我这把,我这把可是用唐朝的技术锻造而成的。”说着他取下了腰间的佩刀递了过去。

但源赖光的笑脸并没有换来那名队长的笑脸,手中的马鞭一扬,源赖光的脸上就出现了一道血痕,“我让你说话了吗?”

他们的将军被打,首先是源赖光手下的四大将坐不住了,各个开始紧绷神经准备随时动手。至于晴明的妖刀?他们一点都不担心,眼前的这个队长怎么看都不会比茨木童子厉害吧。

这边一动,队长那边的人也纷纷抽出武器,他们的武器是清一色的制式长刀,显然这是某个大军阀家的私军,否则不可能每人一匹马,人人都有竹甲穿,还制作了统一的武器。

源赖光在电光火石之间一伸手阻止了手下人,他面带微笑的说道:“大人,我们只是普通的路人,我们真没见到什么妖怪。”

又是“啪”的一声,一条血痕再次浮上了源赖光的脸颊,火辣辣的疼痛让他的表情有些扭曲。

“这里没你说话的份,我要的是刀!”

“大人,那真是一把普通……”源赖光的话还没说完,那名队长又举起了马鞭。

叔叔能忍,婶婶也忍不了,好歹他们也是从茨木童子手中安然活下来的人,现在竟然被一个这么不讲理的家伙欺负,要是再不做点什么,以后还怎么抬起头来见人。

就在集体准备爆发的时候,一只白嫩纤细的手抓住了那名队长的手腕,随后一把没有刀鞘的长刀摆在了那名队长的眼前,“不就是想要看看嘛,那就看吧。”

忍基焦急道:“晴明君……”

这次那名队长才收起了脸上的厉色,转而浮上了一种贪婪的味道。

他将那把刀反过来调过去,仔仔细细的看了又看,最后非常满意的点头道:“平将门一定会喜欢这把刀的,等回去后给这把刀做个刀鞘。”然后那名队长就堂而皇之的将长刀丢给了身边的一名兵卒,好像这么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一样。

这次就算源赖光再想息事宁人也忍不了了,这把妖刀对于晴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可这个家伙问都不问一声就想夺刀,好歹他们这里还有小半百的人呢,实在是太瞧不起人了。

其他人对于这种强盗行为当然也是无法忍受,各个怒目圆睁,只要源赖光一句话,就拼个你死我活!

但就在这种时候谁也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妖刀触碰那名兵卒的一瞬间,那名兵卒直接抱着妖刀直直的向后躺去,然后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响声,地面上都被那兵卒砸出了一个人形的坑。

再看那名兵卒,口中不断喷涌着鲜血,眼看就要不行了。

看到这里,源赖光怎么能不明白这一切都是妖刀中的残魂安排好的,否则晴明怎么会这么轻易的就将妖刀交给那个混蛋呢。既然以及出戏,那么就再推波助澜一把啦。

“杀……杀人……杀人了!”源赖光目光惊恐的看着地上的兵卒,然后他举起颤颤巍巍的右手指着那名队长惊惧道:“你……你杀人了!”

其实这个年代兵卒杀人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有权利的人来说,那些自由民的生死根本无关紧要,主要是那名队长万万没想到事情回事这样发展的,那把宝刀在自己手中还是轻飘飘的,可一转眼怎么可能会砸死手下的兵卒呢!!!!

队长疑惑的看了看晴明,晴明做了一个很是无辜的表情,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队长弯下腰去重新捡起了长刀,那长刀的确是轻飘飘的,似乎比一般的兵器还要轻,这么轻的东西为什么会砸死人呢?

队长有挥舞了两下长刀,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他再一次将长刀交给了一个兵卒,不过这次并不是丢过去的,而是亲手交给了一个兵卒。

长刀在队长手中,的时候的确是轻飘飘的,可他的手离开长刀的瞬间,那名兵卒就感觉手上的长刀有千斤沉,脸色瞬间被涨红,连一秒钟都没有坚持住,就抱着长刀向后倒去,死法和刚才的那名兵卒一模一样,是被重量给压死的。

那名队长愤怒的看向晴明,“是你搞的鬼!”

晴明非常无辜,这事和他一点关系都么有,就算搞鬼,那也是甄承搞鬼才对呀。

源赖光再一次凑了上来,违心的来了一记马屁,“大人,都是你天生神力啊。”

被源赖光这么一捧,那名队长的脸上立马转怒为喜,这异常的情况是否真的证明自己是天生神力?

本来已经举起的马鞭,又缓缓放了回去,这次他想要自己带上这把长刀去献给平将门。

可事情再一次出现了变故,他发现自己也举不起来长刀了,这又是怎么回事?

那队长刚抬起头,用满是疑问的眼神看向了源赖光和晴明,可等待他的却是沙包一般大的拳头,一拳就捶在了他的鼻子上,源赖光一边打还一边咒骂着,脸上的疼痛感让他根本停不下来。

长官被当众殴打,手下的兵卒肯定不能坐视不管,预势就要一拥而上,但一声狂暴的吼叫声让所有兵卒傻了眼。

只见一只巨大的大猩猩捶打着胸口,锋利的犬牙裸露在外,吊在嘴角的口水喷洒而出,那像是暴雨一样。

钩镇的出现让那些兵卒根本不敢轻举妄动,他们何时见过这等凶悍的妖怪。

那名队长似乎也被吓傻了,吱吱唔唔的半天都说不清楚一句话,其实更多的原因还是被源赖光揍的,嘴里碎了一嘴牙,被揍得根本就没机会吐出来。

源赖光撒完了气,终于站起来说道:“晴明君,要不全部杀了得了。”

晴明拿回了妖刀问道:“甄承君,你怎么看这件事情?”

甄承叹息了一声,“这应该不是偶然情况,是第二次遇到平将门的私军了,必须要想出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否则真的要这一路杀过去?”

甄承提出的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此去平安京大概还要一个月的路程,而他们已经踩在源氏的土地上,要么绕过源氏土地从信浓前往平安京,可那样的话时间几乎会多出一倍,还不如硬着头皮往前闯呢,反正有钩镇的存在,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商量了半天之后,晴明将长刀直接插在了那名队长的头旁,好悬吓得他没尿了裤子,赶忙将嘴中的碎牙吐出后一个劲的求饶。

晴明淡淡的说道:“别紧张,我们这就和你一起去给平将门大人献刀。”

那名队长连连摇头,打死他也不敢打那把奇怪长刀的主意了。

晴明一脸真诚的说道:“我说的是真的,我们真的要和你一起前往猿岛,去给平将门大人献刀。”

晴明如此说法,倒是远远出乎了那名队长的意料,压根就不明白晴明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现在小命在人家手中,他根本没有拒绝的权利,只能认命的点点头。

于是,源赖光就成了队长专用的牵马人,连小解都要通过源赖光的同意后,才会在金太郎的陪同下钻进小树林当中。

队长肠子都悔青了,这铁板踢的,真是骨断筋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