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6,大妖

16,大妖

“既然对方已经五十岁了,你还那么紧张干什么!”五十岁!保养的这么好?

“我有什么办法?我分明很是抗拒,可就是抑制这种紧张的感觉。”晴明除了妹妹,很少接触女性,尤其是这种充满魅力的女人。

站在人群后方的芦屋道满表面上很是平静,但内心却有说不出的苦涩,为什么安倍晴明总是焦点,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备受瞩目,哪怕他那恶劣的性格也无法印象他成为被关注的目标。

等惠子再回来时,脸上已经没有了那种从容,她再次来到晴明身前,此时已经没有了玩闹的心思:“保宪公子所说的罗生门一事是真的?”

晴明点点头,只要惠子不表现的十份主动,他还是能控制情绪的。

“那么这次这么多妖怪聚集难道就是因为罗生门被打开的原因?”

晴明摇摇头,“这个我也不清楚,按道理来讲妖怪是不会这样密切合作的,这十份反常。”别看晴明在别人面前十份高冷,可面对这个女人他本能的不敢怠慢。

惠子回到了那些村长的中间问道:“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

一名中年男人恭敬的回答道:“族长,陷阱已经布置完毕,火油和炸雷也准备完毕,只要今晚没有更厉害的妖怪出现,撑到天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惠子点点头,对于中年男人的回答还算满意,“我们是平安京的最后一道屏障,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也不能让妖怪跨国伊贺的地界。”

“是!”整齐的回答声过后,村长们四散而开,都去安排其他事情了。

从伊势逃亡而来的众人也被安排在了一个明亮宽敞的地下室,川赖惠子一直都陪同在保宪的身边,他们两始终都在商量对策,对于现在的这种状况都是一筹莫展。

看来关闭罗生门成为了十份紧急的事情,原本甄承以为罗生门被打开,顶多就是妖怪更多一些罢了,却没想到会闹成现在的这种局面,妖怪抱成团来攻打人类城市,再加上白天也是妖气弥漫,分明是夏末的季节,可感觉上就和初冬没什么区别。不敢想象,这种情况如果延续到了冬天会变成什么样子,在没有足够的保暖条件下,夜晚将成为人类的噩梦。

钩镇始终都表现的心绪不宁,“大哥,要不我们偷偷溜走吧。”

“你别扯淡了行嘛,在这种情况下消失以后会被千夫所指的。”

“等到了白天,我们就快马加鞭的赶往平安京,希望老师会有什么办法。”在钩镇和惠子的影响下,晴明也显得有些心绪不宁。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有一名忍者冲进了地下室,慌慌张张的来到惠子身前,小声的说了句什么,惠子就赶忙起跟着那名忍者一起出了地下室。

反正晴明也无心睡眠,在甄承的唆使下也跟了上去。

跟着惠子一路小跑来到村口时却发现地上满是忍者和村民的尸体,妖怪正从村口的正门涌向村子内部,惠子一伸手,身旁的人就递给他一个竹筒,应该是放置某种东西的容器。

只见惠子喝了一口那竹筒中的东西,然后拿过一个火把一喷,一股巨大的火苗就淹没了七八个妖怪,不过那些火苗也只是抑制住了妖怪涌入的速度,并没有造成什么实际伤害。

晴明想要唤出钩镇,却没钩镇坚决拒绝,它好像在极度害怕某种东西,自己又说不上。

无奈之下晴明只好提着妖刀上前帮忙。

川赖惠子本以为安倍晴明和贺茂保宪一样,名义上是个法师,但实际上却没有一点退魔的能力,只能口头说一些乱七八糟听不懂的东西。但让她玩玩没想到的是,那些需要三四个忍者才能逼退的妖怪,晴明收起刀落就会斩杀一个妖怪,没有丝毫拖泥带水,而且刀口所散发出来的点点光芒就像是妖怪的天敌克星,只要不用和晴明硬碰硬,那些妖怪就会绕着晴明走。

在一人一刀的帮助下,伊贺忍者终于重新掌握了村口的控制权,可刚才为什么失手没人能说的清楚。

“助介!”击退了妖怪,惠子高声喊道。

“族长!”出现在惠子面前的正是刚才那名中年男人,他正在布置火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村口会失守的?”

名叫助介的中年男人如实回答道:“不知道,刚才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忽然出现,我们很多人就自杀了,之后妖怪就冲了进来。”

听到年轻貌美的形容词,惠子显然不高兴,助介又马上改口道:“就是因为那个妖怪我们才……”

惠子没有继续往下听助介的解释,而是转头看向晴明问道:“有什么妖怪能直接让人自杀的吗?”

晴明的眉头紧蹙,一种非常不安的感觉开始涌上他的心头。

见晴明不肯解释,惠子又催促道:“晴明君,现在可不是藏私的时候,如果知道什么就快点说出来吧。”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幻术,可一般的幻术顶多也就只能起到催眠的作用,而且一次性能控制这么多意志坚定的忍者,这妖怪肯定不是食梦貘一样的小妖,恐怕其实力应该与吞酒童子这样的大妖不相上下。”

晴明曾经听贺茂忠行介绍过本朝的最厉害的三大妖怪:一是吞酒童子,气力量惊人,据说一拳就能碎裂一座小山,手下妖物众多,创立的铁铸殿在飞弹一代横行无忌,就是应为铁铸殿,造成了现在的飞弹人迹罕至,就连军队都不敢与之抗衡;第二个就是大天狗,据说这妖怪有御风的能力,常常卷起风暴抢夺财务,但因为其性格懒惰,所以造成的危害并不大,最多出现的地方是在海上;第三个则是最为神秘的妖怪玉藻前,传说在奈良时代有大将带着上万人前去剿灭这个妖怪,可回来的只有不到两千人,而且这两千人还是疯疯癫癫的,已经完全丧失了战斗能力,那名大将也在不久之后死去,从此就再也没人见过玉藻前是什么模样。

“吞酒童子?”惠子曾经亲自带领着忍者前去飞弹想要剿灭铁铸殿,但那妖怪实在是太厉害,几乎就是刀枪不入,手下又妖怪众多,她们在经历了惨痛的损失之后才逃了回来,从那以后,惠子听到吞酒童子的名字就感觉如噩梦一般。

这时源赖光带着忍基、芦屋道满还有手下的四大将也来到了村口,当听到一个女子随随便便一挥手就能让许多忍者自杀之后,眼皮非常明显的跳了跳,“这肯定是大妖玉藻前,除了它没有妖怪拥有这样的能力。”

对于神秘妖怪玉藻前,谁也不敢打包票能将之击退。

晴明的耳朵旁忽然像是有人在说话一般:“我的孩子,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出来就可以见到我了。”那分明就是自己母亲葛叶的声音。

晴明一愣,看向了村外,发现一个穿着花布外衣的女人正对着他招手,那不是自己的母亲还会是谁?

晴明刚想开口,耳边的声音却说道:“不要告诉那些忍者,当初就是因为他们,我们才不得不母子分离的。现在,杀掉这个叫做川赖惠子的女人,我们就可以母子相见了。”

晴明对那个声音深信不疑,举起手中的妖刀就要砍向惠子。

甄承赶忙阻止道:“晴明,你要干什么!”他加重了刀身的重量,让晴明的动作一缓。

源赖光看到晴明的表情有些痴痴呆呆,见他将刀举起对准惠子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不对劲,赶忙冲了上去攥住了晴明的手腕,这才阻止了晴明将刀挥下。

源赖光反常的动作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四大将和芦屋道满连忙将晴明死死的按在地上,晴明疯狂挣扎,可无法拜托四大将的制约。

就在这时源赖光忽然夺过了晴明手中的妖刀,转身就向川赖惠子砍去。

惠子连忙后跳躲开了源赖光的一刀,但同时半跪在地上的中年人两眼发红,从怀中取出苦无就向惠子的脖颈处刺去。

还好惠子已经提高了警惕性,避开了要害,可还是刺在了肩膀上。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惠子有些惊慌失措,就连法师也没能逃过幻术,自己手下最信任的村长倒戈相向,那么还有多少人中了幻术,她还能相信谁?

忽然源赖光手中的妖刀散发出了一道光芒,一股热浪开始向四周扩散。

源赖光的双眼恢复了清明,晴明也停止了挣扎,那名中年人本想再刺,也停止了手中的动作。

刚刚的一刹那似乎是失去了记忆,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晴明从源赖光手中拿过妖刀问甄承:“刚才怎么了?”

“我去,你还问我,你刚才和源赖光要直接砍了伊贺的族长,要不是我驱散了妖气,恐怕你们现在已经被暗器射成马蜂窝了。”

想了想与忍者村对立的场面,晴明也不仅留下了冷汗,要是真的在这里吧川赖惠子给杀了,就算自己的老师是贺茂忠行,他也只有亡命天涯的份。

“原来是有法器!安倍晴明,我记住你的名字了,等以后相见的时候你可要手下留情哦。”那是一个十分柔美的女声,几乎整个村子的人都听得见。

在那声音消失之后,妖怪们也如潮水一样退去。

晴明苦笑一下,被玉藻前牢牢记住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见妖怪退去,川赖惠子也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口中呢喃着:“安倍晴明?我记住你的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