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幻觉

25,幻觉

一声凄厉的惨叫响彻了整个船舱,胖子连滚带爬的一路奔跑,他也分不清来时到底是什么路线,只求能快点离开。

他的运气很好,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竟然返回了原点,也就是甲板的位置。

那吱吱嘎嘎的门声已经消失,那幽远的歌声也不再清晰,唯一比较让人安心的就是来自洞外的浪潮声了,此刻胖子觉得那浪潮声犹如天籁,因为听见这声音才让他有活着的感觉。

只是片刻的功夫,浪人真光就出现在了草川介的面前,他一脸嫌弃的看着胖子问道:“这风大浪大的你鬼叫什么。”

胖子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真光,发现真光一切正常,语气也没有任何问题,这才壮着胆子小心翼翼的问道:“真光君,你……有没有发现什么?”

真光摇了摇头道:“我才刚打开一个门,就听见你鬼叫。难道你发现什么了?”

他们两正在说话的功夫,那对年轻男女也回到了甲板,用疑惑的目光看着胖子:“川介君,刚才的那个叫声是你的?你有什么发现了吗?”

人一多,胖子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开始绘声绘色的讲述和假笑女下到底层的经历,而且还把自己想象中的事情也添油加醋的说了出来,弄得三人迷迷糊糊更不知道草川介在说什么。

那年轻女性问道:“你的意思是那个带着假笑的女人是妖怪?”

胖子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那假笑女到底是不是妖怪。

众人正在讨论有关假笑女的事情,那女人就从楼梯走了上来,手里还提着被胖子丢弃的煤油灯。

在灯光的映照下,假笑女还是带着那招牌式的假笑,但眼睛却是完好如初,根本就没有胖子说的什么血窟窿。

见众人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她,假笑女更加疑惑的问道:“草川介,你为什么怪叫一声跑?而且这孤男寡女的你主动来摸我,应该是我尖叫才对吧!”

莫名其妙的被假笑女反咬一口,胖子都懵了,再看众人那带着讯问的目光,胖子慌张解释道:“我刚才说的都是真的,我只是轻轻的拍了她一下,根本就不像她所说的摸!你们要相信我,否则我也不会发出那么凄厉的叫声。”

从胖子那惨绝人寰的叫声中可以判断,草川介是真的被吓坏了,一个正常人根本就发不出那种惨叫。可假笑女说的也不无可能,他们之间到底谁的话才是真的?

“你们发现什么了吗?如果没有的话就回去吧。”忽然又有一人爬上了甲板,原来是那个叫做安倍晴明的年轻小子。

看到安倍晴明,草川介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拉着晴明的手说道:“我……我刚才……见到妖怪了!”

晴明一愣:“妖怪?在哪里?”

草川介一指假笑女:“就是她!”

假笑女反唇相讥:“哼,色狼干了坏事不敢承认,还要反咬我一口!”

晴明看了看这几个人,其他人的身上都是淡淡的白色气息,没有任何问题,是妖怪的可能性及其微小,只有胖子身上的那股白色气息中参杂着一些黑气,这并不是从内向外散发的,而是环绕在他的周身。

这些黑气只要甄承愿意,眨眼的功夫就能帮助草川介驱散,可是这胖子太不地道,而且这点妖气根本不会对人产生任何不良影响,让他少少的吃点苦头,也许以后做人会老实点。

晴明冷冷的说道:“我劝你们最好还是离开这里,你们之中已经有不太对劲了。”说完就要爬下绳梯。

草川介慌了:“晴明君!难道你不是来帮我的吗?”

晴明冷笑一声:“帮你?我只不过是受了船长之托,来给你们提个醒,财宝什么的我可不感兴趣。”

胖子站在原地惶惶不可终日,不知道是该听晴明的回去,还是应该继续探索这艘船,而且晴明口中说这里已经有人不对劲,难道说的是那个假笑女?她真的就是妖怪?

晴明的一句话让气氛有些寂静,剩下的三人看看假笑女,又看看胖子。他们不知道晴明说的不太对劲是什么意思,可那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情。

大家都沉默着不说话,气氛已经降到了冰点,最后真光第一个开口道:“要回的话你们就回去吧,我要把这里探索完,不过财宝就和你们没多大关系了。”说罢就向船舱走去。

假笑女提着煤油灯淡淡的说道:“谁是妖怪谁心里清楚,我一个人去探索,请你们不要跟着我。”说完又下了楼梯,前往最底层的船舱。

那对年轻那女耸了耸肩,再次走入船舱,只留下了草川介一个人,在他们看来,草川介到底是不是妖怪无所谓,但绝不会与他和假笑女组成一个队伍,这样会大大降低安全系数。

一股凉意吹过胖子的脖颈,就好像一只冰冷的手在温柔的抚摸着,但那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变成锋利的刀子,在他那肥胖的脖子上开上一个大口子。

胖子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犹豫了很久,其他人也没回来,最后他还是听从了晴明的建议,准备先回到船上再说,至少在自己的船上比较安全,哪怕出现什么妖怪,也不用他第一个上去顶着。

虽然心有不甘,可内心的恐惧战胜了欲望,他开始爬上绳梯,准备向下爬去。

他身体肥胖,本身就爬的比较慢,再加上内心紧张,这次爬得更慢了,好在没人催促他倒也心安,只是他不敢四处张望,生怕再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

胖子不想让那些人找到财宝,这样一来就证明他的决定是错误的,他们现在找到财宝的话就和他没有关系了;另一方面也希望那些人找到财宝,那样就证明这艘船中有财宝,就算第二次再来,也有捡漏的机会。

在这种矛盾的心情下,胖子忽然听到了真光的声音,“哈哈,这下我可以定居在大唐,不用回本朝了,有这么多金子,几辈子也花不完啊!”

那声音非常小,但胖子听的却很清晰,无论是声音的主人还是声音的内容,他都听的清清楚楚。

这个浪人想要独吞财宝!

胖子那肥胖的身子一抖,也顾不上害怕,手忙脚乱的想要重新回到甲板上。他的目的很明确,要在真光回到甲板之前进入船舱,假装也是寻宝者之一就可以了。就算他不知道金子的位置,到时候一口咬死真光,那么真光至少也得分出一些来给胖子,

在胖子一心想着金子的时候,另一个声音又传入了胖子的耳朵:“这么多珠宝,就算做出一件衣服也是绰绰有余的吧,到时候不仅能治好我的脸,还可以穿着珠宝做的衣服让那些男人被我所迷倒,尤其是那个安倍晴明,那简直就是梦中的情人啊。”

这是……那个假笑女的声音,胖子的心有些激动了,真光发现了金子;假笑女发现了珠宝;这些东西只要分他一点,那未来的日子就吃喝不愁了!

胖子身上的那点寒意瞬间就被巨大的兴奋所占据,他从手忙脚乱变成了有条不紊,只要……只要爬上甲板,美好的日子就在等着他!

“长平,这些纸是什么?为什么还软软的?上面写的又是什么?”这是那个年轻女人的声音。

胖子一愣,这次那对年轻男女也出来了,原来那个男的叫长平啊,胖子停止了攀爬,将耳朵贴在了船体上,想要听清楚他们发现了什么。

“左樱,这些东西叫做银票,据说可以换取一种叫做银子的东西,用银子就能买一切想买的东西。”

“长平,那这一张软软的纸能换多少银子呢?”

“听说最少也是十两吧,还有五十两和一百两不等的。这里有整整一箱,怎么说也应该有上千张了,上万是最保守的估计。”

胖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上千张银票啊,先不说那些金子和珠宝,那些东西都不好随身携带,可银票这种东西身上装的多一点也没关系。

胖子刚想向上爬,又传来了那个年轻女人的声音:“长平!这些是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但这些东西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

“那些银票怎么办?”

“没关系,放在这里不会有人知道的,等摆脱了这些家伙,我们再回来取。”

“好的!”

随着脚步声远去,胖子的心开始咚咚咚的狂跳。

整整一箱的银票在向他招手,而且还是一个独吞的机会,如果在他们回来之前将银票拿走,那么就没人知道是他干的!

胖子的身体一下变得非常敏捷,两三下就爬上了甲板,然后记准了船舱的位置,开始向下寻找。

只可惜黑暗将他吞没,而且那吱吱嘎嘎的门声又在耳边响起,这次没了煤油灯,胖子前进的很是缓慢,而且恐惧与贪婪相互交织着,两种声音就好像在他脑子里打架一样,只是走了几步,额头上的汗水就哗哗的往下留,根本止不住。

“噹”胖子似乎踢到了什么东西,那东西还有些硬,蹲下身子用手一摸,发现应该是个箱子的轮廓,难道这就是那对年轻男女所说的装银票的箱子?

怀着兴奋的心情,胖子摸黑打开了那个箱子,一种绿色慎人的光芒从箱子中射出,两颗血淋淋的人头被挖去了眼睛,异口同声道:“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