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谁才是那个贼

6,谁才是那个贼

第二天,本应该一走了之的法师大人竟然去而复返,胖子再次见到晴明的时候很是欣喜,于是急急忙忙的去准备早饭,不过待他回来的时候脸色却不是很好,下人们进进出出的有点喧闹。

对此晴明很是胸有成竹,甄承想要疯狂吐槽,不过还是忍住了心中的强大力量,“装什么呀,自己偷自己的东西然后诬陷别人,这胖子上辈子是戏精吗?”

晴明和小白谁都没有去搭理甄承,这种气氛甄承也渐渐习惯了。

等晴明吃到一半,胖子的脸上挂着焦急的表情,但同时又有点欲言又止的意思,最后实在没忍住出声道:“那个……法师大人,你不是说妖怪已经被退治了吗?为什么……”

“被退治的不止是妖怪,还应该有人心。”晴明把甄承教给他的话原封不动的告诉了胖子。

这个菊花脸的胖子不仅面目可憎,行为也让人很不爽,为什么要让自己的下人去偷自己的东西?这不明摆着想要捞点好处么,为了心中的贪欲,脸都不要了。

胖子做贼心虚,当然知道自己所做过的事情,可是事情的发展远不像甄承所想象的样子,为了解决问题减少损失,胖子硬是憋着有些紫红的肥脸,堆起笑容尴尬的问道:“法师大人,你不是说妖怪已经被你退治了吗?为什么昨天晚上我又丢了不少的粮食呢?而且——而且这村里分明还是有妖怪的啊!”边上已经将昨晚的所见所闻告诉了胖子,到现在麻布衣服还有点湿呢。

回答胖子的只是晴明淡淡的一声轻哼,随后就继续优雅的吃着自己的早餐。

胖子这下更着急了,“法师大人,我们这个村里真的有妖怪,你一定要帮我……不,是帮村民彻底的退治妖怪啊,否则……”

晴明有点不耐烦了,“去吧那个叫做边上的人叫来,我有几句话要问他。”

胖子左右为难,但看晴明的样子不把边上找来,晴明就不搭理他,所以只能侥幸的把边上叫了过来。

边上跪在草席上,浑身还不自觉的颤抖着,看来昨晚甄承稍稍的皮了一下给他的心里带来了不少的阴影。

“法师大人,昨晚……昨晚我真的看见妖怪了!它等着一双血红的色眼睛就那么看着我,要不是我跑的快,它真的会吃了我的!”边上的情绪挺激动。

“哦,你昨晚干什么去了?”

“我昨晚刚走进那个存放粮食的……”边上说的有些激动,可话出口之后就知道说漏嘴了,张着嘴也不知道是继续往下说还是应该立刻闭嘴。

晴明淡淡了看了一眼胖子之后就不再说话。

胖子一咬牙,索性破罐子破摔,“法师大人,我承认我是有点心思的,但事情绝不是你想想的那个样子,要不我们去看一看之后再做决定吧。”

晴明不为所动,胖子急的都快哭出来了,真有点求爷爷告奶奶的架势。

甄承有点开始怜悯胖子了,晴明被烦的不行,小白真想一口吃掉这个烦人的苍蝇。最后在胖子软磨硬泡之下,晴明终于跟随着胖子来到了昨晚的那个木屋前。

不过等晴明站在木屋门口的时候,发现事情真不是他们所想象的那个样子。

稻谷洒满了房间,沿着道路还有星星点点的撒在地上,在房间中甄承闻到了淡淡的臭味,原本以为是赤舌留下的妖气,但仔细回想一下,他们昨晚藏在房间中的时候已经没有臭味了,而这个臭味正在逐渐的消散,那么就说明昨晚还有妖怪来过。

“小白?”晴明说过,小白在辨别妖气的方面从来没失手过,那么昨晚又有妖怪出现,小白为什么没有任何察觉呢?睡着了?

对于甄承的提问,小白用沉默回答了他,因为它自己也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沿着沿路洒下的稻谷,晴明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这条小河位于村子的北部,而稻谷到这里之后就消失了,那些妖气也消失的干干净净。

晴明轻轻的皱起眉头,他想到了昨晚的赤舌,但那紫色雾气中还参杂着一丝淡淡的黑气,这是害人的妖怪才能产生的东西,可昨晚小白毫无察觉,这就让晴明不敢妄下结论。

“现在怎么办?”晴明有点迷茫,于是问甄承。

“还能怎么办?晚上继续蹲点呗。”

小白不合时宜的插嘴道:“哼,昨晚我就应该吃了那个赤舌的。”

晴明和甄承很有默契的装傻充愣,小白只能闷闷的又哼了一声。

当得知法师大人愿意晚上再次退治妖怪的的时候,胖子喜出望外,不过晴明的条件就是不许再去找那些村民的麻烦,尤其是那个叫做井沿的光屁股老爷们。

这次胖子答应的十份干脆,没有一点拖泥带水。主要是他心中对妖怪抱有深深的恐惧,万一妖怪把全村的粮食都吃完了,那会不会开始吃人?他和他儿子油水蛮多的,他要是妖怪也会先挑那些口感好的下嘴。

这一天胖子又是好吃好喝好招待,这让年少的晴明赶到了一丝丝的成就感,他没想到替人驱鬼捉妖能换取这样的待遇。

又是无聊的一天,又是开书的一天,因为晴明昨晚睡了一会儿,所以今天听书的热情特别的高,直到夜晚来临的时候晴明还没有一点点倦意。

胖子见晴明瞪着眼睛躺在草席上,只能忍痛又点上了昨天剩下的半根蜡烛。

这次晴明没有着急去蹲点,主要这种姿势听书舒服,在甄承的再三催促之下,晴明才懒洋洋的爬起来不紧不慢的走向存放粮食的仓库,但他也没放过甄承,就是不让他说下回分解之类的词语。

今天高挂的银月为晴明驱散了黑夜的沉静,仓库已经被打扫过,只不过少了四分之一的粮食让仓库显得有点空,晴明继续靠在墙上听着甄承断断续续的评书。

甄承的脑袋真的快要炸了,你别说是说,就算是听一天单田芳也会累的吧,可少年人的精力真的是很旺盛的可怕!不光是晴明,就连小白都会时不时的插上两句嘴,问这问那的,看来它也很荣幸的成为了甄承评书的粉丝。

甄承心理这个苦呀,累一点倒是没什么,可看这样子以后绝对会成为旅途上的日常,要是天天这样谁能受得了?

就在甄承心中叫屈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的时候,他的救星终于来了,一股淡淡的臭味开始在房间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