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0,三国(十一)

40,三国(十一)

甄承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看那些士兵对李再安的态度,基本上都是装作视而不见,这说明他在军中似乎并没有什么威信,可他的长官为什么会派给他如此重要的任务呢?而且最坑爹的是他们不是要往北走,而是往西前往百济,现在甄承也没了主意,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在军营中休息了三天,他们几乎寸步未离帐篷,吃饭有专人给他们打饭,睡觉门口有专人放哨,胖子觉得这种生活就是他想要的,有人伺候,吃穿不愁,这不就是人生的终极享受嘛。

对于这个没出息的家伙,其他人都不于理睬,都像快点到达大唐,好完成心中的目标。

真光还不忘每天早晨起来练习刀法,在海上山洞中的事情让他印象深刻,也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人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靠外力所得到的东西,也许哪天就会像那长刀一样,再也不听使唤,所以他要精湛自己的刀技,一应对未来的一切危险。

这几天李再安一直在暗中偷偷的观察,晴明他是铁定控制不了的,首先这个家伙太强,而且脾气很臭,一言不合那把刀就会像噩梦一样深深的扎根在心中,还有那个大猩猩,那可不是一两百人就能战胜的恐怖野兽。

而那个武士就不同了,虽然现在还是默默无闻,但他要不一般的士兵强多了,至少自己的副官就比不上真光,只要这些天好好拉拢一下,说不定这名武士就会成为自己的心腹,到时候升官之路就是一片坦途。

其实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李再安也知道晴明是不可能死心塌地的跟着他,为他卖命的,但也不会对新罗军不利,因为他及不关心军中的势力分布,也不关心新罗军的战斗力,甚至都不问一下新罗的皇帝叫什么名字。

但这也无所谓了,只要能利用这位少年为他立下战功,尤其是这次斩断粮道的任务,只要完成之后就是平步青云,至于晴明那边有什么要求他也会尽量满足,大家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嘛。

第四天他们就迎来了开拔的命令,要赶在十天之内找到百济的粮草,是丢、是烧、还是全部吃完,这些新罗的将军都没意见,总之是不能让粮草如期运送到百济的大军之中,只要完成了这个任务,那李再安就会连升五级,平步青云!

等上路的时候看到那稀稀拉拉的军队时,让甄承有些心凉,这不就是那支探查小队吗?去完成一次突袭任务只给两百人?!这不扯淡一样嘛!

在讲述了其中的厉害关系之后,晴明看向李再安的眼神有些冷,这等于就是把他们当做了试探敌人火力的炮灰啊!

李再安满脸堆笑:“其实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个样子,我们还有一支援军在前方埋伏着,到时候只要两军合理,一定能取得辉煌的战果!”

他这话说的倒是群情激奋,只不过甄承看着李再安说着话时的眼睛,怎么都有一种闪烁的意味,好像他在极力掩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