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6,三国(十七)

46,三国(十七)

女子撇嘴道:“六百年的老妖精和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置气,真是不要脸,你要是有能耐,就等上他十几年,等他真正的会运用这极阴之体后你们再打过不迟。”

白虎被女子说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看来女子所说的却是事实。最后白虎叹息一声:“也罢,小子,我就给你十年时间,到时候我们再来打过,到那时输了也不要不认账啊。”

晴明很是无奈,现在他也没有不认账啊,好像说的是他故意找来老者和女子为他撑腰似得。只可惜他们想借助白虎的力量前往大唐的计划算是泡汤了。

临走前老者问晴明:“你何事需前往大唐?”

这位老神仙一看就比较好说话,甄承鼓动晴明将真相全盘托出,如果能得到老者的帮助,也不枉晴明挨揍了。

晴明犹豫了一下,还是将罗生门的事情告诉了老者,只不过说的不是很详细,但是大概意思表明清楚了。

老者撵着胡须深思片刻后说道:“前往大唐之后,你们可以去福州寻找魏华存,说不定她会有办法帮助你。”说完之后老者便带领两人离去。

只留下发傻的晴明和甄承。

怎么个意思!这也算帮助?要知道这还是在百济的国土上呢,这么随随便便的给出一个名字,这不是玩人嘛!怎么这个世界的人都这么不靠谱!

甄承疯狂吐槽,可至少人家还是手下留情并且给了一个名字的,就算大海捞针,还有赌运气的机会。

三人走远后,李再安这才敢凑上来问道:“你没事吧?”

晴明摇摇头,心中记住了一个名字:魏华存。

真光看着晴明心中不是滋味,他好歹曾经也算是武士,可那厉害到没边的男人看都不看他一眼,这对武士来说是一种耻辱,于是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晴明,终有一天也要和那男人轰轰烈烈的打上一场。

军队渐渐从刚才的骚动中平息下来,一切按部就班,就等待百济的运粮大军了。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白虎忽然去而复返,又把众人吓了一跳,以为他是摆脱了老者和女子前来秋后算账的。

白虎却只找到了晴明:“告诉你一声,你们等的运粮队大概未时就会到。还有,如果你能到达扶余,明天会有一艘船直达福州。”说完之后白虎便扬长而去。

甄承听完之后很是兴奋,这个白虎总算是稍稍有点靠谱,这对晴明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至少不用他再绕道高丽了。

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唐鑫,唐鑫也很是兴奋,只要把晴明他们送上了船,那么他的这次任务就算完成。

当然这种事情不能让李再安知道,否则绝对不会让晴明轻轻松松的离开。不过另外一个消息倒是可以告诉他,按照时间对比,未时大概就是下午两点的时间,而现在太阳高挂,应该是正午十二点左右,留给他们布置的时间可不多了。

得到这个消息,李再安立刻布置人手,准备对百济的运粮军进行突袭。

半小时之后,李再安的探子来报,运粮大军大概未时就会到达,而人数……有一千五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