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9,三国(二十)

49,三国(二十)

大雨瓢泼,雨水一直在影响着晴明的视线,幽影闪动,同样也有所顾忌。

为了不被殃及池鱼,队伍和晴明拉开了距离,可又不敢和晴明离的太远,按照请所说的,那妖怪在雨中几乎是永生的。

“他能打过那个妖怪吗?”李再安问唐鑫,对上这样的妖怪,他脸面对的勇气都没有,别看晴明小小年纪,可面对妖怪的时候却沉着冷静。

这种问题唐鑫可回答不了,从晴明那严峻的表情上开看,雨女这种妖怪应该比歌妖棘手的多,至少在面对歌妖的时候晴明可没这种如临大敌的表情。

“不知道……”唐鑫的回答很干脆。

“什么叫不知道,如果晴明无法战胜那个怪物,我们这里所有人都会为他陪葬的!”李再安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当初在帅帐中谁都不愿意接这个阻拦粮草任务,他想的很简单,只要晴明答应下来,那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就算最后不能完全阻截百济的粮草,至少也可以在战斗中损耗一些,这样也算是立下大功。

可万万没想到,他们这一路没有遇到百济军的阻拦,却遇到强的不像话的男人。好在那男人基本上无敌意,还告诉了他们百济军经过的准确时间,但这叫做雨女的妖怪就不同了,晴明失败的话……

草川介躲在假笑女的后面眼神惊恐,现在的情况让他想起了幽灵船中那恐怖的场景,如果不是被吓晕,肯定会疯掉不可。

假笑女厌恶的想要甩掉胖子,可因为太过害怕的缘故,胖子根本就不在乎假笑女的感受。

雨中的晴明忽然向后一仰,雨水形成的水箭擦着他的鼻尖而过,同时他指尖的火焰尾随而至。

火焰碰到一道水幕,那水幕瞬间变成了冰墙然后碎裂,随着雨水一起散落在地上,溅落了一地的碎冰渣。

雨水中传来一声女人哀怨的叫声,周围温度再次降低。

晴明的眼睛忽然一亮,似乎刚才的攻击让雨女受到了影响,晴明已经能看清雨中一道由水组成的模糊身影。

他指尖再次凝出火焰,只要再来几次精确的打击,相信就能给雨女造成重创。

可让晴明没想到的是,就在他聚精会神观察雨女动向的时候,一支箭矢在雨声的掩护下射中了他的肩头,鲜血混合着雨水染红了他的白色衣衫。

扭头望去,发现正有百人的百济军队伍正像他们这边赶来,因为雨女的出现,百济军已经发现了他们,而且带有明显的敌意。

晴明受伤,被百济军发现,雨女始终围绕着他们,一系列的变故让李再安的脑袋一片空白,到底是应该跑,还是留下来和百济军死磕到底?

真光倒是很讲义气,晴明受伤,他马上挡在了晴明的面前横刀而站,不管是百济军还是雨女,他都毫无畏惧。

因为晴明的右肩受伤,右臂已经无法自由活动,为了应付这种危险的局面,晴明用左手从怀中艰难的拿出了三张有点潮湿的黄色符纸,口中念动咒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