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55、目标是出国

55、目标是出国

说到吃饭,叶晨琪也饿了,最近她的食量大,大家都是知道的。

她拿起筷子,准备尝试一下那个炸蟹柳。

看上去卖相是挺不错的,表面上看是一层金黄酥脆的外皮,尾端微微露出一点白的蟹肉,看样子是被切开的,原本应该很大一块,现在叶晨琪两口应该能够吃完。

不过她不敢试...只是夹起来,咬了那么一小口。

好像是炸好有一会了,只是稍微有些温,如果直接用手拿也是可以的。

刚刚咬下外面那一块酥脆的外皮以后,叶晨琪吃到了那种碎碎的蟹肉,这个油炸蟹柳要说外酥里嫩,好像也不太合适,因为这蟹柳吃起来虽然碎,但是里面的肉丝很有嚼劲,感觉嚼起来弹弹的。

配着外面那一层酥脆皮上的一两颗精盐,吃上去感觉很棒,但又不能直接咽下。

慢慢的,咀嚼久了以后,外面的那一层油炸面粉里面冒出了一种甜味,混着蟹肉本身的那种味道一起,在嘴里蔓延开了。

“好吃~不过...那个蟹肉是怎么回事?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叶晨琪咽下蟹柳以后,问道。

“小晨琪,这肉经过了冰冻,冻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没办法,那种深海生物只能这样杀菌了。第二就是...这个蟹的年岁好像不小,肉质已经很硬了,如果在处理之前没有按照纹理一点一点的切碎,估计晨琪你吃到的就是QQ糖了。”

彩莲稍微解释了几句。

“噗...那么夸张么?”

叶晨琪又继续的吃着,一边又把目光转到了旁边盛着的一盆饭里面...

那是和蟹黄配在一起的。

......

将桌上的熟食稍微的吃了一些,叶晨琪她们开始打起了她们六菜一汤里面的汤,也就是火锅。

根据每个人口味的不同,那些火锅底料也是不一样的,像是叶晨琪就比较喜欢吃辣的,没有辣的东西她会很难受的,不过正好有一段时间她是吃不下辣东西的...

可幸好现在不是。

麻辣火锅,配的东西自然不会再是太多海鲜了,现在吃的东西都是一些肉类,在这种大冬天吃着一些富含高蛋白质高热量的牛肉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口感不错。

当然羊肉也有,不过叶晨琪她们没打算一开始就吃,因为羊肉的腥味很重,容易坏了汤底,就和烫青菜的泥味一样。

“妹妹,想好了我们去哪旅游了吗。”

趁着吃火锅烫菜,嘴上闲下来的一会功夫,月岛熏便问道。

“其实目的地很明确的...主要是我想问一下爸爸,能不能出国。他最希望的,当然是我们到帝都去,看看故宫,看看长城,去王府井吃一次烤。

游览一次颐和园,去天坛中央呐喊,顺便看看圆明园的遗迹,勿忘国耻...

可那个城市我还是不想那么早的到那里,那里是帝都,如果可以我想考大学的时候考过去。”

“同感...而且晨琪你说的那些地方,其实我都去过。”路依琳说道。

“唉...依琳你倒好,可以什么地方都去,我这辈子除了那一次取景,还没出过旧都。”慕雪华捞起了锅里的牛肉,看着牛肉翻卷在一起,便捞了出来。

月岛熏现在搬着椅子,到了叶晨琪的身边,帮着她捞锅里的肉,“继续吧。”

“嗯...第二个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是个去旅游的好地方,而且这大冬天估计爬山的人都没有,说不定封山都有可能。不过...真要去玩老爸会有办法的。”

“可晨琪...下山...想死。”

“秦月你说什么呢?”彩莲没懂对方的意思...如果强要理解,可能会理解成一句不太好的话。

秦月见此赶忙拿出了自己的微软本,用笔触在草稿上面写了一行字。

“晨琪爬山很累...下山的时候会累的想死的。”

“估计也是呢...”言灵秋望了望叶晨琪的胸前的东西,很是在意,现在在场的同龄人里面...好像有她那个规模的,也只有月岛熏了,不过月岛熏实际年龄大了她们两岁...

不过看起来远远没有叶晨琪那样来的有冲击力。

叶晨琪自己也意识到了秦月的关注点在哪,脸上一红,夹起一块牛肉,往嘴里送去。

可是刚刚好就吃到了牛肉里面卷起来的花椒,可她还多嚼了几口,没一会就感受到了花椒的那种让舌头发麻的感觉...

这和一般的那种花椒不一样啊...之前叶晨琪在火锅店里面吃的花椒都没有那么麻。

“水!我要水...”

“晨琪你这是吃到花椒了?这个花椒是从蜀地运过来的,估计要受不了了吧...”

“还行,有水就好,最好是果汁...”

叶晨琪也算是经常吃辣了,不至于麻的失去感觉。

在她休息了一会后,这才舒服了。

“好吧...最后一个是这样的...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去,敦煌我是不想去...这个天气...不过去南方还是不错的,比如去桂林,顺便去一趟邕城,借着邕城的便利,出境一趟,去泰国、越南玩玩...

其实要是平常去旅游,很多地方可以去的,但现在是冬天啊...冬天去哪都不太好。”

原来叶晨琪也是有过考虑的,不然这时候去一趟海南岛岂不美哉?可惜,一月份海南的温度虽然不会低,可依旧不适合下海。

不然叶晨琪肯定打算又去海边一次...

现在如果去那些地区,肯定冷是冷不到哪里去的,叶晨琪也乐得这样。

“去吧,反正去哪我都是无所谓...很少出省啊。”

“一样,我是一直在家照顾妈妈,现在有哥哥陪着,我也放心了。”

慕雪华和言灵秋都表示赞同,叶晨琪的建议,她们都不会特别的反对...如果没有人反对的话...

秦月也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点了点头,叶晨琪去哪她就去哪,这是肯定的,关于这点枫也是一样。

最后月岛熏完全是陪着叶晨琪去的,路依琳倒是喜欢旅游,没去过的地方都想去。

“你们既然都要去,那我也跟着你们吧。反正...没几天少爷也回来了,我就稍微得到解放了。”彩莲说道。

“不过话说回来,晨琪你真的不是因为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那些东西才想去的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