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07.长得帅能刷卡吗?

007.长得帅能刷卡吗?

闻言,杨飞飞几乎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就算眼前的事情很难解释,但是,交往了四年的男人,难道他对自己这点了解都没有吗?杨飞飞用受伤的眼神看住赵磊,惊讶地问:“赵磊,你不相信我?”

赵磊移开了目光,一把抓起放在沙发上的西装外套,说:“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我更相信自己的眼睛。飞飞,我们之间结束了。”

说完,赵磊绕开了杨飞飞的身子,大踏步走出了客厅。

防盗门“哐当”一声关上,看着赵磊的背影绝情离去,杨飞飞瞬间只觉得心里撕裂般的疼痛。她望着门口的方向,眼泪怔怔地掉落下来。

卧室门口,南宫元辰倚着木门,望着那女人黯然落泪的样子,心中有几分不忍。毕竟是自己害她这样了呀。

但是,这样不懂珍惜女人的男人,不要也罢。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即便继续在一起,也给不了她幸福吧?

南宫元辰邪魅一笑,走过来,转了一个圈,问:“嘿,我穿这套衣服好看吗?”

杨飞飞将视线移到南宫元辰身上,顿时定格住。普通的白色运动衫,毫不出彩的牛仔裤,然而穿在他欣长的身体上,却显得格外英俊潇洒,平添了几分贵气。额边一缕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他深邃的黑眸宛如一汪湖水,要看进自己的灵魂深处。

杨飞飞吸了吸鼻子,回过神来,用手臂擦掉眼泪,若无其事地说:“不错。现在你可以走了。”

南宫元辰无赖地一笑,说:“宝贝,你不收留我吗?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你忍心看我无家可归孤苦无依吗……”

杨飞飞板着脸,声音有些恼怒:“我管你要不要饿死街头!你再不走我就报警!”

南宫元辰一手挠了挠头皮,十分不好意思地说:“可是,我刚才好像害你男朋友误会了。不如这样,我去替你向他解释一下。还有,你替我买了衣服,我还没感谢你,怎么能就这么拍拍屁股走人呢……”

“你到底走不走?”杨飞飞不耐烦地打断了南宫元辰。

南宫元辰笑着,正尴尬间,门铃忽然响起。

“我去开门。”南宫元辰说着向门口走去。

杨飞飞的脚步比他更快,身影蹿过他身边,迅速地打开了防盗门。

胖胖的房东太太站在门口,笑容满面地说:“杨姑娘你在家呀,我是来收房租的。”

杨飞飞的表情瞬间黯淡下来。她打开防盗门,礼貌地让房东太太走进来,走到饮水机前,给房东太太倒了一杯水,招呼道:“阿姨,您先坐一下,我去拿钱。”说罢进了卧室。

房东太太微笑着在沙发上坐下,好奇地端详着站在客厅中的男人。啧啧,她活了一辈子,什么样的男人都见过,不但生活中帅哥见多了,就是电影电视中的帅哥也没少见,但哪一位也比不上眼前的这位帅哥呀!女人没有不爱帅哥的,中年女人也不例外。

杨飞飞从卧室中回到客厅时,房东太太与南宫元辰聊得正欢。杨飞飞干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房东,不好意思,那个……我现在钱不够,再等三天交给你可以吗?”

话音落地,房东太太脸上的笑容倏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冰冷,她眯着眼睛说:“杨姑娘,你看,你搬到我这里来住也已经一年多了,我呢,也不是不好说话的人,你只要按时交房租,我从来都不找你麻烦,也没涨过房租。现在全国房价房租都在涨呢,这市中心地段也好,你看你要是不租的话,那我转头租给别人房租还能更高呢,你今天要是交不出房租,那我只好请你去别的地方住啦,BALABALABALA……”

杨飞飞目瞪口呆,与房东太太打交道一年来,她一直觉得房东太太为人和蔼,怎么也没想到,请她宽限几日房租,居然变了脸。杨飞飞歉意地说:“房东太太,我租了你的房子一年多,从来没有拖欠过房租对不对?这次是真的很抱歉,晚三天,我一定给你!”稿费拖欠了两个月,没有正职工作,这一年来辞了教师工作,专职码字,当教师时的那点剩余老本也全部耗光。杨飞飞陷入了窘境,难堪地绞着双手。

房东太太站了起来,一脸不悦:“还有三天房租到期,三天之后你交不出房租,请你自觉搬出去!”说完,房东太太目不斜视地走出去,临出门前,瞥了一眼南宫元辰,却是朝他展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迈着自认为风骚无比的脚步走出去。

听着防盗门哐当一声关上,杨飞飞没好气地瞪了南宫元辰一眼,道:“看什么看?长得帅能刷卡吗?你快出去!”

南宫元辰嬉皮笑脸地走到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笑嘻嘻地说:“长得帅是不能刷卡啦,不过,你缺多少钱交房租?”

“半年一交,一万二,你有吗?”杨飞飞翻了个白眼,走到饮水机前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苦恼地坐到沙发上,掏出手机看通讯录。然而作为一名标准宅女+腐女,她基本上没什么朋友。网络上那几个姐妹,也都不是大款,谁能一次拿出一万二千块大洋?

自己银行卡里大概还有六千的样子,缺六千块钱,虽然不齿做啃老族,但也只能向爸妈开口借了。杨飞飞犹豫许久,咬咬牙,大义凛然地拨通了母亲大人的电话。

电话刚拨出,杨邵娟便接了电话,声音显得有些急迫:“飞飞,你还好吗?”

杨飞飞一怔,难道母亲大人能未卜先知?她支支吾吾地说:“嗯,挺好的。妈,你和老爸怎么样?”

杨邵娟:“我跟你爸能咋样?不还是老样子,你爸还是指着明年能抱外孙呢。飞飞,你跟妈说实话,你和那博士生是不是分手了?”

杨邵娟口里的“博士生”便是赵磊。赵磊是农村人,在苏州读博士,家里无钱供养他,杨飞飞为此大学一毕业就参加工作,工资都供赵磊读博了。没想到赵磊刚毕业不久参加工作,便与自己分手。但杨飞飞坚信,赵磊只是一时误会了自己与南宫元辰,气恼交加之下才与自己分手。只要等他的怒气平复了些,自己去找他解释,他一定会理解自己,与自己和好如初的。想到这里,杨飞飞嗓音沙哑地说:“妈,我跟赵磊挺好的,谁告诉你我们分手了?”

“没分手?”杨邵娟明显不信,问道:“飞飞,你可跟妈说实话,前几天你姑妈可是打电话跟我说,看见博士生跟一个女人逛商场,那女人又不是你,没分手他会跟别的女人逛街吗?”

杨飞飞的心一沉,慌道:“妈,姑妈才见过赵磊一次,肯定是她认错了人。”

杨邵娟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飞飞,不管你姑妈有没有认错人,那博士生不靠谱,你还是趁早跟他断了吧。我和你爸给你介绍男朋友,你也老大不小了,谈得差不多就该结婚了,女孩子别太逞强。依我看什么小说也别写了,让你爸去教育局说说,赶紧回来上班,找个人早点结婚,在家相夫教子才是正经……”

杨飞飞一听,母亲大人大有开始洗脑的架势,忙转移话题道:“妈,周末我回家再说吧,有人按门铃,我挂了啊。”说罢迅速挂断电话,嘘了一口气。(未完待续)